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味點心聚:唐宮小聚

  
唐宮小聚在中環開店時已有興趣一去,因身邊朋友的評語不俗,可一直都找不著機會,終於等到店子在尖沙咀開分店,就趁農曆新年前的空閒跟食友來試試。餐廳裝潢走年輕摩登路線,餐桌之間不會太擠迫,也適合跟朋友聚餐。

聚撈得起。幾乎是每年必吃到的賀年意頭菜,一邊說著祝福說話,一邊把配料加到撈起上,其實每家撈起的材料都大同小異,反而調配的醬汁才是美味的關鍵,這裡的醬汁味道清新開胃,令這道菜既應節又美味。
櫻桃紅酒鵝肝看起來像甜品,但其實是慢煮鵝肝,外層亮面的是中式酸甜汁,中間的鵝肝慕絲做得口感幼滑。

陳釀醉蟹是先將醉蟹蒸熟再浸泡話梅酒、汾酒和太雕酒,酒香恰到好處,蟹肉味道香醇帶點甜味。
湯品來了雲南氣鍋。氣鍋內有椰肉與雪耳,煲出來的湯頭清甜,感覺滋補養生冬天喝一碗就最適合了。
另外也有湯類的蒓菜魚丸。傳統的蒓菜魚丸的魚肉跟平常的魚蛋入口感覺完全不同,這種杭州魚丸入口軟滑,有人形容像棉花糖而口感獨特,配著同樣滑不留口的蒓菜,吃過一次就留下深刻印象。
點來聚聚。唐宮小聚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創意點心,這個點來聚聚以拼盤方式呈上墨魚汁餃、芋蓉流沙包、青豆苗餃、蜂巢棗糕及賽螃蟹餃,最適合想多試多吃一些不同款式點心的朋友。
除了鹹點也有甜點的黑金流沙,不少人吃過流沙奶皇包,但黑色包身配上金色墨彩的流沙包就未必見過。這個黑金流沙不單麵包口感柔韌鬆軟,中間流沙奶黃餡充滿蛋黃香,是相當有水準的出品。
白玉王鴿是唐宮的招牌菜,選用半放養形式飼養18至20日的白玉王鴿,浸過秘製滷水汁後再炸香,鴿皮香脆肉質細嫩鮮美。
菜類來了干鍋花菜。在中菜好像比較少見到椰菜花,但原來這干鍋花菜是道湖南菜式,當中加入五花肉和辣椒爆炒,令椰菜花口感爽脆帶微辣,吃來更惹味。
最後的麵食是濃湯疙瘩。疙瘩是一種有咬口的不規則麵條,喜歡吃年糕的朋友應該都會喜歡這個,它的湯頭清爽不糊,很有家常的味道。

偶然會遇到賣相好但味道一般的東西,也見不少賣相差但味道好的出品,如想菜式好吃又好看,要花不少心機鑽研菜式,是日的黑金流沙就做到兩者兼備。雖則今日未有吃到太多特色點心,不過其他菜式都做得不錯,加上份量適中,就算兩三知己來也可多點幾個菜分享。離去前也看到餐牌上有些想試的菜式,有時間應該會跟朋友再來呢~


唐宮小聚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3樓303號舖
電話:3168 1362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