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性價比高的煲仔飯:九拾後


這個冬天好像只吃過一次煲仔飯,那次雖然是新界的煲仔飯名店,也等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才有得吃,只可惜水準未如理想,令人有點失望。趁著仍有冬天的感覺,周五就和朋友來到大角咀這家煲仔飯小店飯聚。
店子小小,不像吃煲仔飯的店,格局跟街坊茶餐廳差不多。
煲仔飯的選擇沒有很多,以大路款式為主,只是沒有田雞和白鱔那些比較貴又受歡迎的口味。
還有朋友未到,先點一些涼菜吃著等。來了泡椒雞尖、黃金皮蛋、拍青瓜和涼拌豬耳,當中以涼拌豬耳最好,入口很爽脆。


例湯每人一碗,免費的。

今晚來了七個人,基本上可以全試店內所有煲仔飯出品,不過有人對蕃茄煲仔飯和田園煲仔飯沒甚興趣,所以除了這兩款其他的都叫了~

這裡的煲仔飯都帶有飯焦,對於不特別愛飯焦的自己來說,是因不喜歡飯焦太硬和痴牙的感覺,而今天的飯焦不太硬也不算很痴牙,所以沒有太過抗拒。 
先試了排骨煲仔飯排骨醃得很入味,飯也夠乾身雖是最普通的口味但卻最得自己歡心。 
菇滑雞也是大路煲仔飯款式。滑雞應是用了雞脾肉入口不粗糙,配上巨型花菇,也值得一吃。 
金蠔煲仔飯是餐牌中最貴的煲仔飯。除了金蠔還有大蝦乾伴上,而今年沒吃過金蠔所以也想吃吃,金蠔的蠔味果然夠濃,吃著也沒沙,加上蝦乾的香味令人吃得滿意。
窩蛋牛肉煲仔飯。同行的友人大讚這個窩蛋牛肉有水準,自己是少吃這口味的煲仔飯,但吃起來味道也不俗牛肉入口軟嫩再加上雞蛋便更滑不溜口 
臘味和臘鴨脾煲仔飯。兩個煲仔飯都只試了飯的部分,因為不特別愛吃臘味,但臘鴨脾夠肥,所以鴨油都滲進飯裡,飯粒吃起來鴨油香味極濃。
吃肉也要吃點菜呀,所以也叫了一客薑汁芥蘭平衡一下

相比起其他煲仔飯店,這裡的出品做得算比較快,下單後只等了15到20分鐘就有飯吃,另也可能因這裡的飯煲不算大,煮熟的時間可能相對短一點吧,另外煲仔飯一客只賣四五十元左右
,是比坊間的平宜一點,所以以性價比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九拾後
地址:大角咀鐡樹街9號地舖
電話:6383 999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