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南美第四天.科斯庫Cusco / 普諾Puno(Wonder Peru十小時觀光巴士)


昨晚半夜三點半有人大力敲門把我們嚇醒,還以為已是六點半遲了起床出發,原來是有職員在找報了三點半tour出發的住客,這個做法真的不能接受,你有住客的名字,為何不攪清楚到底是誰報團才敲門?已三點半又不攪清楚就拍門叫醒住客是什麼做法?實在令人生氣,因為店家這種亂來的做法,因此不推薦大家住這家VIP House The Garden了。

我們原本是六點半出發,六點二左右開開門看外面天氣時,就看到幫忙報團的伯伯在等我們,嚇得我們急急腳收拾行李上路。

昨晚回民宿時,也跟男職員提及明天會6:30出發,問他可否替我們準備早餐snacks(類似在馬丘比丘熱水鎮民宿主人準備的那種),他當時說好沒問題,但早上換班變成另一個女職員,就說沒有安排,我們也沒時間再說下去,沒有就算了~
Wonder Peru上車地點不在市中心,這也是為什麼要透過travel agent買票而非自己在網上訂,雖然價格相差US$5,但travel agent有人到酒店pick up再送到上車地點,而且市中心好像沒有旅巴售票處,與其自己去找,還是多付一點省卻麻煩吧。
由Cusco到Puno有好幾家旅遊巴公司,提供10小時景點連午餐的旅程,如果不停景點就6小時。雖然那些景點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走走看看也不錯。最有名的旅遊巴公司應該是Inka Express和Wonder Peru,前者$55後者$45美金,伯伯推介我們坐Wonder Peru說巴士新淨一點,反正又更便宜點就選了Wonder Peru。

去到巴士集合的地方,把行李交給職員,他會給你相應的條碼咭,到埗後用來領行李的,所以不要丟失。

巴士7點準時開車
導遊會說西班牙文和英文雙語,沿途會介紹景點,另外車上有水茶咖啡等飲料免費供應。
車票不含景點門票,整個旅程會經過四個付費景點共40sol,由於前天我們已給了70sol,今次決定不買,因覺得那些景點不怎麼吸引。
第一站是座教堂,不跟大隊進去的話可以在教堂外的小廣場行逛,有一些賣記念品的攤檔在招客,拍個照再繞幾個圈又再出發。
第二站是印加建築遺跡之類的地方,外面同樣有小市集,團友裡面在參觀時我們就在外面看看溜
第三站是放飯時間,餐廳在一片草原旁,窗外還有羊駝在吃草。午餐吃的是自助餐,有湯沙律意粉烤雞等,味道比想像中好,特別是那個用藜麥煮的湯,勝在夠熱且藜麥又夠健康,我們各自喝了兩碗。另熱飲是免費供應,如果要水或凍飲要另外付款。
第四站是海拔4335米的La Raya,應該是我們在整個南美旅程中到過最高的地方,遠處就見到有個大雪山。在這裡有當地人在擺攤,又有小女孩拖著羊駝讓遊客收費拍照,那隻羊駝超乖也很可愛~
第五站不太知道是什麼景點,放眼一望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到這裡已有不少團友也不下車留下睡覺。
在距離此處5分鐘車程就有另一景點,應該就是教堂,教堂外圍養有羊群和母雞在自由行。當大家參觀教堂時,我們就在教堂外小店買了3sol的Alaska熱情果雪條,熱情果果味濃很不錯,吃著突然有牧羊人帶著一大堆羊走過,看來這裡也是羊群的地盤。

離開最後一個景點,再坐兩個小時終於到了Puno,早上7點開車到達時間約為5點30分。整個旅程感覺不錯,就算不買景點門票,在外面自己行逛逛亦可。
Puno巴士站不算在市中心,我們就決定先買好後天由Puno到玻利維亞La Paz的車票。巴士總站有不少巴士公司,正當不知道要選哪間時,突然發現一家似曾相識的店面,應該是以前在網絡上看過的一家,二話不說就買了票。

去La Paz的車有早上6:00,7:30和下午2:00,開車前半小時要到達,心想6:00實在太早還是買7:30好了,如果順利的話應該五點左右到La Paz。車票每位35sol,我們付了美金就$22兩個人。

買好La Paz車票後,有個男人來問要不要坐的士到市區,給他看了地址後他說6sol就行,價格可以接受就跟著他,但原來不是坐他開的車而是上了另一架的士,臨走前他還問要不要參加遊湖團,看來他只是個agent中間人,最後以要辦理簽證為由拒絕了。
順利到達住兩個晚上的民宿,樓高三層外觀整潔,可能因旅遊淡季的關係,兩晚價錢雙人房連獨立浴室只是32美金,雖然不包早餐(早餐另付7sol)但也夠便宜了,其他城市住一晚也要32美金呢。
 
房間不小,浴室大而乾淨,但一開始沒熱水,問職員才知道還未開天台的熱水爐,後來熱水充足,步行範圍內也熱鬧,天黑才回去也不用擔心,缺點是wifi有點弱。
安頓後好就出去吃晚餐,在TripAdvisor找評語相當好的秘魯餐廳Mojas,晚餐時間十分熱鬧,可能我們只有兩個人,比較容易安排座位,後來不斷有walk-in客人來,沒訂位的就吃不到了。
看了西班牙文菜式當然不知是甚麼,就算有英文也不太肯定是甚麼,就點了一個Pizza Margarita和店員推介的羊肉菜式。
店家奉送的麵包和黑橄欖麵包的口感還可以
以鐵板盛著的羊肉醃得很入味,雖然肉質不特別嫰但味道不錯,肉味濃而不太膻。在熱石上也有藜麥飯,旁邊則有熱熱的烤薯仔。
Pizza Margarita上檯時熱得燙手,幾乎拿不起來。入口味道好餅底夠薄芝士又夠多,還配有香蒜醬和紅椒醬可自行添加,如果餅身脆一點就更好。
秘魯的水不太乾淨,餐廳都不會主動提供水,所以也要另叫飲料。試了一杯紫粟米汁,味道像利賓納加青檸一般易入口。
 
還叫了一杯店家招牌特飲Mojas Energy,是古柯茶混合蜜糖跟青檸汁的出品,顏色是有點詭異,但味道像香港的熱檸蜜
埋單84sol,這一餐是吃得很滿意,給了齊頭的90sol。
吃飽之後就去逛逛Puno市內的大型超市VEA,這跟外國的Megastore規模差不多,有電器衣服食物日常用品等等。其實是想買點生果回民宿,但除了最普通的橙呀蕉呀蘋果菠蘿外,有些生果蔬果長得有點奇怪,只看外表是估不到入口是甚麼味道,也可能是自己真的孤陋寡聞吧,最後穩陣的買了柑橘和芒果就算,圖片這個已是易認一點的當地紫蜀米,另外還買了一支大水備用。

雖然今日整天都是坐車,但不知為何仍是非常疲累,洗澡後又忍不住要睡覺了~


~南美第五天~ http://blackhole-mini.blogspot.hk/2017/03/puno.html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