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夏天也要打邊爐:Canton Pot


近來天氣太熱,中午行出街總有乾煎或蒸桑拿的感覺,不過天氣再熱都有香港人會打邊爐,這是不用懷疑的,自己其實也是這類人,所以今天就算多熱,今晚也要跟食友去滾一滾。
Canton Pot的位置看似不易找,但如果去過旺角道某舊式大戲院睇戲就知道在那,因從戲院轉左沿廣東道行一兩分鐘就到,而餐廳就在薈賢居2樓,這邊的感覺較工業區,但餐廳的感覺卻是另一個世界。

店家的12款固定醬料及配料如蔥花、蒜蓉、豆瓣醬、日式胡麻醬、金蒜粒、鮮洋蔥粒、指天椒、廖孖記腐乳、自家製麻辣醬、花生醬、潮州辣椒油和自家製沙嗲醬都是無限供應,單是伴醬料和配料也花了點時間。
今晚人多便點多幾款湯鍋試試,粤式海皇瑶柱冬瓜薏仁鍋湯頭清甜,川式水煮美國極級牛肉鍋帶刺激一點的微辣口味,另松露百靈菇野菌湯帶菌類清香,看過各式湯底後大家先來一碗冬瓜海皇湯滋潤一下。
 手切新鮮牛頸脊的紋理很吸引,澳洲手切M5和牛肉眼雖樣子不及手切牛但肉質也軟熟。



不好牛的可以試韓國濟洲黑毛豬梅肉和入口更嫩滑的匈牙利綿羊豬肩胛肉,兩樣也不好的話還有雪花羊肉片來滿足食肉的慾望。
丸類一向易飽肚所以只試了四合丸,它以露筍、鮮蝦、鮮墨魚及金華火腿手打而成,吃在口中一直有幾種不同的鮮味在口中打滾,另外一同上檯的羊肚菌豚肉餃包得十分飽滿,入口是滿滿的羊肚菌香氣。
松茸野菌福袋和自家響鈴卷都是豆類製品,福袋的腐皮夠厚,加上松茸野菌同吃其實是重口味出品,另外的炸響鈴脆香兼備,難怪有食友一件接一件的吃。
今晚的海上鮮是沙巴龍躉魚肉切得厚身也不會一夾即散
吃了不少肉真的要來些季節性蔬菜如皇帝菜跟生菜樣子脆綠吃著爽脆
火鍋店通常都不太多甜品選擇,這裡卻是異數,蘆薈柚子凍、白酒草莓水晶果凍、楊枝甘露水滴、綠茶紅豆意大利白酒奶凍、北海道3.6 牛乳布甸、木糠布甸和火焰香橙朱古力波等太多不能盡錄。
在冬天打邊爐固然應景又可邊吃邊暖身,而夏天打邊爐卻一樣令人過癮,情形就如在冬天愈冷愈想吃雪糕一樣,加上這裡的包房還有唱K設備,說這裡有得食又有得玩也不過份。

Canton Pot
地址: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電話:3968 788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