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買少見少的懷舊美味:金碧酒家

個多月前的一個星期五晚上,鬆弛突然提議彩虹一家舊式酒家晚飯,到埗才發現不少菜式要提早預訂,除了本應要預訂但阿姐說今晚有貨的錦卥雲吞外,其他要預訂的當然吃不到。本來打算找天湊齊人腳再來,剛好上星期又有朋友邀約,既然有人安排又夠人,當然不想錯過機會。

周六準時中午十二點半來到,菜式已在訂位時點好,人齊就可即刻上菜。沒想到預訂菜式每碟都不小,原來預訂的菜式都是一圍12人份量,只能加大不能減,而我們只有6個人,吃到最後一定飽到一個點吧。

 
蠔豉生菜包打頭陣上次見到鄰桌在吃已經好想試,今天終於吃到了。蠔豉鬆炒得極香,另附送兩大盤生菜同吃,加上炸好的米粉碎,味道口感都很到位,心想夏天吃這個當開胃菜式也可以。
燒味要了叉燒拼燒肉,其實上次也吃了叉燒只是沒什麼特別,今次吃的是微暖的出品,肥瘦均勻比上次的好。
錦卥雲吞是其中一道懷舊菜,雲吞炸得酥脆,但自己並不特別喜歡這類炸物,只因不太喜歡杰身的酸甜獻汁而已。

吃過很多雞蛋焗魚腸但都沒深刻印象,因本身不好魚腸,但眼前用蒸的雞蛋蒸魚腸還是第一次見。本著好奇心一試這蒸的出品結果一試難忘。魚腸不腥而雞蛋極滑,淋在蛋面的自家甜豉油又調較得很有鮮味,真的令人有驚喜。
重口味的蜜汁燒鱔上檯,這份量對六個人來說有點多,每人平均要吃三件才剛好清碟,加上每件都很肥美,自己吃了兩件已投降,不過這出品真的做得很好,包在外層的脆槳口味獨特,蜜汁味又不過火,在外面非常不容易找到如此美味又獨特的出品。
四大發明中叫了肉絲炒麵已經吃過一次但覺得可番兜的出品,麵底炸得幾香脆而肉絲的味道也不錯,欠一個單尾的話可以點一客。
這裡的餐牌有清楚寫著需要預訂的菜式,大概有二十多款選擇,預訂的話還要先付訂金,雖然麻煩一點但不少都是買少見少的幾十年懷舊傳統口味,對我來說再煩也值得。順帶一提這裡的冷氣非常強勁,記得帶件外套來等吃。

金碧酒家
地址:彩虹邨綠柳路8號彩虹邨金碧樓S座22
電話:2320 0937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