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花生地下別有洞天:John Anthony


以前在銅鑼灣留下不少腳毛,happy hour也會來新寧道這邊,喝著啤酒花生殼散滿一地,來過的人一定記得這光景。重建開始後便少了一個銅鑼灣落腳地,而新落成的Lee Garden三期來了不少新餐廳,今晚來走一回也順道緬懷一下以前的花生地日子。
看門面往下鑽已覺不簡單,內裡果然是另一世界,一邊可看到廚房的模樣。
 另一邊是chill out喝一杯的美景
另餐廳除了美輪美奐,當中也加入環保元素,如部份地磚是回收自舊村屋的瓦片。
店家調製Gin cocktail所用的Gin酒,原來來自大廳中四枝加入山楂菊花等自家釀製的Gin酒透明直身容器,難怪出品很易入口。
點心先來了韮菜餃它的賣相像蝦餃一樣呈半月形,餃皮薄而軟蝦肉爽口彈牙。
紅菜頭餃是一款素菜餃,餃皮因加入紅菜頭而變成透明紅,餡料因加入了花生,吃著有點像潮洲粉果的口感。


和牛叉燒不用豬肉而用和牛做成叉燒的效果,如果不是一早知道,吃下一刻未必吃得出是牛肉,因味道連質感都幾似豬肉。另配搭的綠色薑蓉打得幼滑,沒想到與叉燒都幾配合。
軟殼蟹腸粉用上原隻軟殼蟹放入,軟殼蟹炸得脆而腸粉皮又薄又滑,開動前淋上一點點墨魚汁,不用配豉油已很夠味。
燈影臘鴨賣相搶眼,片片脆薄臘鴨鋪在用糖做成的小山上,鴨片口感跟燈影牛肉一般鬆化,但細味下嚐得出是臘鴨的味道。另驟眼看似是肉絲的其實是子薑,酸酸甜甜的吃著也開胃。
薰蛋不似一般的出品 上面已放上一片杞子花雕啫喱,一同吃下有花雕香但酒味不算重,不過蛋的煙薰味略嫌不夠香濃呢。
墨魚小籠包出來是黑漆漆的因小籠包的包皮加了墨魚汁,裡面包又的不是全豬肉,是剁碎了的墨魚帶子和蝦,心想入口可能會比傳統小籠包乾一點,但卻多汁又味道鮮美。
西瓜牛臉頰是全晚最喜歡的一道,牛臉頰和西瓜夾著一起同吃這配搭實在有創意。又甜又多汁的西瓜沒蓋過牛臉頰的肉味之餘卻反令肉味提升,加上口水雞的惹味醬汁,讓人又忍不住一件接一件地吃。
湯水來了海帶椰皇燉鮑魚。加入椰皇水燉煮的湯頭清甜,材料計有海帶、鮑魚和螺片等十分豐富。現在剛開始秋涼,來個滋補湯水剛好。
盞鬼陳皮咕嚕肉裡面加入了油炸鬼和陳皮,聞起來好像有點酸,入口酸度又剛好。脆漿又薄又貼而脢頭肉口感爽嫰,雖沒有坊間一些店般加入新鮮菠蘿肉,但配風乾菠蘿片也是有趣。  
茶燻雞出來的茶燻味夠濃,雞皮脆得像薯片,雞肉已經去骨變成手撕雞入口啖啖肉。甜醬油也有點燻香,令雞肉燻味更突出。
滿缸紅的紅色不是辣椒粉,而且染成紅色的麵包𤎖而入口都幾辣,不過吃著又香又脆,當作下酒小吃也不錯。
吃了太多肉是時候要來點惹味的啫啫羅馬生菜平衡一下,才可以繼續吃下去

海上鮮先來蔥蒜燒虎蝦。燒香的蔥蒜跟蝦鮮一拍即合,驚喜的是下面的苦白菜吃著也是佳品。
另一道水上鮮的水煮魚上檯時以為可以開動,原來要先淋上火酒點火,待魚片表面燒成微焦才完成。魚片嫰滑肉質扎實,而湯汁中的蘿蔔條和薯粉帶辣勁相當惹味。
膏蟹糯米飯上來時已九成飽,心想留肚吃泡飯和甜品所以留給有食力的食友,果然好東西就是不一樣,不消一刻也給吃光光。
最後的鹹食棉花泡飯終於上埸,中間白色泡泡狀的是蛋白球,而下面是香蔥芫荽帶子飯。上檯後由店家先注入奶白色魚湯,最後加入脆米便完成。魚湯固然入口鮮美,而泡浸在魚湯的炸米入口香脆也是賣點。
甜品先來的酸梅慕絲外型像車厘子又像冰糖葫蘆,口感軟腍腍,而酸梅的酸酸甜甜,剛好可消滯解膩。
椰皇凍用新鮮椰皇水做的果凍,裡面混合了煙韌的西米,淋上香甜椰漿後甜度剛剛好,獨自吃一碗沒難度。
西瓜糕的做型除了顏色外跟真的西瓜相差無幾,可惜吃了一整碗椰皇凍後真的甚麼也放不下肚,唯有留待下次再見。
離開前來個東方美人冷泡茶消一消膩

夜了少了些人客再看一看店內其他地方,酒庫的貯酒不少 洗手間裝潢也不馬虎,用餐大廳跟半開放式坐位既優雅也有氣氛。
餐單是由李文星師傅及行政總廚周世韜大廚設計,難怪除了環境精心佈置,出品既精美又是美味。雖不能找回從前的花生地,但別有洞天的感覺也叫人著迷。

John Anthony
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
Tel : 3105 36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