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四國自駕自遊行:第五天 (祖谷秘境溫泉 祖谷蔓橋 大步危小步危 金刀比羅宮 高松市 仏生山温泉)


今天特別早起來,因為想在早餐前再到溪谷底的秘境溫泉浸,順便欣賞一下谷底日間的風景

白天去和晚上的風景感覺很不同,晚上的感覺加上燈光很秘境feel,日間卻很開揚今次主要是為了這特色溫泉才來所以有時間當然要再浸
早餐前來浸溫泉的人不少,雖然露天溫泉不大但未算擠迫,浸過溫泉後就精神奕奕地吃早餐。


早餐是半自助形式,檯上已擺滿漬物與小菜,另外自助區有沙律、湯品、粥和果汁等,好像早餐味道比晚餐更好一點。

這裡的退房時間是早上11點,吃完早餐還可以回房休息一下再出發~



第一站景點是不遠處的祖谷蔓橋,這條蔓橋用奇異果藤蔓架設而成,是從前深山谷地帶的唯一過川道路,現在已是國家和縣指定的珍貴有形民俗文物。另外蔓橋每晚7至9點會亮燈,如果住在蔓橋附近的新祖谷温泉 ホテルかずら橋,可坐酒店安排的車前往看夜景。

祖谷蔓橋沒有免費停車場,收費約500-600日元左右過橋費每位550日元。
自己雖有少許畏高,站在橋上可在橋木間縫看到祖谷川的水在流動,但感覺沒想象中恐怖,如果太多人在橋上行走難免會較為搖晃,不過抓緊扶手就好另外有位一起上橋的婆婆似乎有點怕,行了幾步就走回去了
琵琶瀑布在祖谷蔓橋附近,走路幾分鐘就到但不算特別,反而旁邊小吃店的烤物出品好像有點特別,不過剛吃飽早餐也吃不下了。

離開祖谷回到昨天經過的大步危,又不知不覺的經過小步危,再開車一個多小時來到琴平,到這裡當然是為了到金刀比羅宮走一走 


先到金刀比羅宮表參道的こんぴらうどん本店來個午餐,這家烏冬店連小丸子在劇中都來過呢~
要了狐狸烏冬,即是甜豆腐皮烏冬,烏冬粗而湯頭清甜。其實在幾年前來過一次高松,那時不太喜歡讚岐烏冬的粗身,今次再吃又覺得不錯,煙煙靭靭的甚有咬口。
吃飽就開始登山,步行上金刀比羅宮的石級參道,到本宮要走785級,到奧社更要經過1386級樓梯,建議大家吃飽又買好飲品才上去啊!






走過785級樓梯到達本宮,雖然是有點累但沒想象中辛苦,不過奧社就來不及,因要預留時間到高松。

下山後就直接開車往高松市,本來沒特別安排在高松做什麼,只記下幾家餐廳去吃吃吃,但就在酒店休息時發現了一個好地方,就出發吃點東西再趕過去~


在網上找到這家叫夢路的小店,主打香川縣出產的橄欖牛,就是吃橄欖長大的牛。
聽聞這家店也有人氣,急步來到大概六點左右,還好店內未有客人。
因為之後的活動不能吃太飽,就決定只吃牛肉,要了一客A5橄欖牛西冷牛扒(オリーブ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A5)2500日元,再加一客国産牛(カルビステーキ) 1,280日元。橄欖牛西冷牛扒不太吃得出橄欖味但牛的肉味跟油香都甚濃是真的另外的国産牛在肉味方面是差一點但油香方面覺得跟橄欖牛西冷差不多 
接著就步行回酒店開車,直接往仏生山温泉。本來旅程中已住上兩家溫泉酒店再加道後溫泉本館,已沒有想去溫泉的衝動,可是看到仏生山温泉的照片就決定非去不可,因這裡好像文青咖啡店一樣漂亮,也像一座美術館。

仏生山温泉離高松市不遠,坐電車也可以到,最重要的是年中無休,營業至半夜十二時,想晚一點去泡也可以。

進入溫泉前先脫鞋放進鞋櫃,在自動販賣機買入浴券,成人每位600日元。

溫泉裡面什麼淋浴用品都沒有,所以全部要自備,沒有的話也可以來到才購買。

前台旁邊的餐廳也供應食物和飲料。


右邊貼著牆身的是50M書店,書本都在木檯上整齊地擺放。 
左邊近窗的是休息區,有些客人直接躺下睡覺。往前走便是溫泉區入口,更衣室與洗澡地方不算很大,幸好今天未算擠擁。

洗好就直接到溫泉。露天溫泉有三個池,另外再加一個泠水池。除了冷水池其他都坐了客人,還好在角落找到一個位置安置自己。溫泉水幾熱不過身處室外又剛好。在這個偌大的日式的庭園中,抬頭看著天空,感覺好舒服啊。

浸完溫泉在外面的休息區坐著,又到前檯買了菠蘿刨冰,慢慢的吃著相當寫意,雖在休息區的人不少,但人們都自覺的輕聲說話,整個環境寧靜舒適,不知不覺坐了一會兒才離開。

剛才晚餐只吃了少許東西,第二輪晚餐已經計劃好吃烏冬。雖下午已吃了一次,但這家手打ちうどん鶴丸只開晚上8點至凌晨3點,所以一定要晚上才可來試
這裡最多人叫的是咖喱烏冬,眼見幾乎每檯都有人點上一客,實在沒理由不試,下單時還加了生雞蛋,另外再點一客今早也吃過的甜豆皮烏冬。
 
咖喱湯汁很濃郁偏杰身,杰得幾乎是咖喱飯的醬汁一般而非咖喱湯,至於甜豆皮烏冬也可以,鬆弛特別欣賞它清爽的湯底。另烏冬新鮮即造口感煙韌,吃著感到好像比下午的那家更好呢。
本來還想去家寄鳥味鳥吃骨付雞,可惜吃完烏冬已過了營業時間,只好胡亂找一家店吃燒鳥,但水準太普通,所以就不特別推介了~

過了充實又有點忙的第五天,不知不覺明天就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第六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