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
skip to sidebar
雖然屯門與元朗離我有點遠,但偶然也會去那區覓食,不過黃金海岸這個地方好像特別隔涉,所以我只來這一次。很高興前陣子中了個獎,得到這裡的兩位自助餐券,聽剛來過的食友說這裡的水準不俗,所以就和鬆弛一起來試試看。本來以為要個多小時才去到,沒想到我在佐敦搭紅色小巴,不用九個字就到了,而且就在酒店附近,步行進去都不過五分鐘,比想像中方便得多。
還以為平日的晚上應該沒什麼客人,但當我即日打電話來訂位的時候,他們卻說室內的座位已經滿了,要坐在花園,心想這裡是不是很小,來到才發現用餐區與食物區都很大,客人也有七八成滿。這晚不太冷,坐在外面很舒服,空氣流通又可以看看風景。
拿食物的區域分室內和室外,室外有各式燒烤,和一些和這次自助餐的主題 – 燕窩有關的特色食物等等,室內就有壽司刺身、沙律、甜品和熟食等等。第一輪我先去拿沙律,沙律的款式算是我吃過的自助餐之中最多的,我想起碼有十款以上,日式、泰式、西式都有,每款拿小小也盛不下一隻碟。有幾款沙律特別好吃,有四川麻辣味的魷魚、泰式酸辣鳳爪和芒果大蝦沙律等,另外也有一些cold cuts和煙三文魚等,水準也不差。
刺身有三文魚、甜蝦、八爪魚、吞拿魚和鯖魚,我只要了三文魚和甜蝦,三文魚幾肥美,整體都算新鮮。海鮮方面沒有生蠔,只有蝦、青口、翡翠螺、帶子和長腳蟹,我吃了蝦和長腳蟹,蝦有蝦膏,肉質也結實有鮮味,長腳蟹也不會只得雪味,不過值得一讚是那個泰式醬汁,微辣,非常惹味,配海鮮絕對大大加分呢。
吃完冷盤,我們轉戰吃燒烤區,燒烤有牛、羊、蝦、雞翼、帶子等等,有炭燒的香味,而在眾多款燒烤之中,鬆弛喜歡吃牛,牛仔骨醃得入味之餘,肉質也嫰,而我就最喜歡吃燒三文魚頭,肉嫰有彈性,值得一再encore,另外燒蝦和泰式燒雞翼也不錯。在燒烤區旁邊有一個砂窩陣,原來那些是燕窩羮,裡面有菇類、菜、燕窩和一粒紫色像米飯的紫心蕃薯丸子,都幾好味,而且熱熱的喝完很溫暖。除了這個中式湯羮,西式的南瓜湯也超讚,南瓜湯打得幼滑,忌廉味重,湯裡有幾粒脆脆麵包糠,好好喝,所以我和鬆弛都各自喝了一碗呢。在拿南瓜湯的counter旁邊,有龍利魚柳卷,賣相精美,味道也出乎意料,因為魚柳裡面包著香蕉,真沒想到魚可以和香蕉同時出現,但味道又不錯,只是香蕉的甜味較為突出,稍為蓋過魚的味道。
吃到這裡已經非常飽,有些熱盤也沒有吃到就要轉戰甜品。是次自助餐是以燕窩做主題,所以我們也試了兩款用燕窩做的甜品,其中一款是限定每人一客的燕窩燉鮮奶。燉鮮奶尚算滑溜,上面鋪了不少燕窩,吃完也頓時覺得皮膚變好。另一款是燕窩檸檬撻,檸檬撻餡酸酸甜甜的,配上燕窩味道也不錯。最後再吃了些菠蘿、橙就完滿結束了。 這裡的自助餐食物款式真的很多元化,不怕找不到自己喜歡吃的,近來好像有做信用咭優惠,平日最多有七五折,這個新年不妨和家人一起來試試吧。
聆渢咖啡廳
地址 : 屯門青山公路1號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 ,請給我一個’LIKE'吧!
有些事情真的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上一篇才說我好一段日子沒有買團購券,那次卻一口吃買了兩家餐廳,另一家就是這家韓國餐廳。之前我在臉書看到食友的照片,看照片似乎也不錯,而且這個團購同樣是現金券,以$100買價值$200現金券,所以就買了兩張和鬆弛去試試。
前個星期我和鬆弛到韓國旅遊,可是吃了不乾淨的豬肉,導致他食物中毒,又痾又嘔又發燒,本來我還以為他短時間之內都不敢吃再吃五花腩,沒想到他卻主動說想吃五花腩,不過為了不吃得那麼油膩,我們就加了一份蔬菜拼盤。
前菜六小碟,賣相頗精緻,有泡菜、菠菜、芽菜、蛋餅、蒟蒻條和牛肉餅。泡菜味道濃郁,辣度與酸度都剛剛好,白菜也夠爽脆,甚有水準;菠菜和芽菜也醃得不錯,不會太鹹;蛋餅相對地沒什麼特別;牛肉餅很少見,肉餅裡面有少許軟骨,口感脆脆,醬汁甜甜的,幾好味;蒟蒻條本身沒什麼味道,配著醬汁吃就變成美食了。
豆腐海鮮湯。點湯鍋通常都會跟一碗飯,可以我怕飽,全部都留給鬆弛吃。豆腐鍋上檯時相當滾燙,雖然湯是紅色的,但不算太辣,湯底有海鮮的鮮甜味,特別有蟹肉與蝦膏的甜,比起一般坊間喝到的更好喝。海鮮是一般大路款式,如蝦、蜆、魷魚等,豆腐都算滑溜,整體水準不錯呢。
五花腩。五花腩的肉面都有界成格仔紋,這樣會比較容易燒熟,而且燒好之後賣相更漂亮。基本上這裡的店員都會主動幫你剪肉燒肉,除非你想自己燒吧。五花腩連著豬皮,所以吃的時候會有彈牙口感,肉味也很濃郁,就算不醮醬也好吃。蔬菜併盤其實有點貴,六十多元才得幾塊生菜、紫蘇葉,兩條青瓜、甘筍,還有辣醬與青椒蒜粒,在韓國這些東西都是免費的呢!! 但包著生菜吃始終比較健康,而且也可以多吃一點,所以最終也要屈服。
水冷麵。韓國人吃完燒肉當然都會點個水冷麵清一清油膩感,不過我們一開始就和其他菜式一起點,所以肉還未燒完麵就來了,雖然麵是冷的,但冰塊會溶掉,所以建議吃之前才點,反正冷麵不用等很久。店員主動替我們把麵剪開,否則吃的時候會很累,因為那些蕎麥麵實在很糾結,不容易分開。吃完燒肉後吃冰凍的水冷麵真的很舒服,湯汁清清甜甜,有青瓜絲與雪梨,不過雪梨不算很甜,而牛展肉很薄,也有點乾。
這裡的甜品是一杯淡紅色的飲品,味道怪怪的,鬆弛說人工味很重,我就覺得有點酸,有點像洛神花之類的東西,不過我們都不太欣賞,只喝了一口就放棄了。 用了兩張價值$200的團購券,我們最終也要多補$150,在尖沙咀算是中價以上,不過環境與服務的確是較好,如果是想找個舒服有情調的地方吃韓國菜,這裡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水剌韓饍
地址 : 尖沙咀山林道17-19號山林中心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 ,請給我一個’LIKE'吧!
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買過團購券了,因為時常都過了期也沒有用到,又或者不如想象之中般抵吃。可是在眾多款不同的團購券之中,以半價或更低的價錢去買現金券是最抵的,食物可以自己從餐牌裡面選,不用吃餐廳預先準備好的套餐,這樣才可以吃到餐廳的真正水準。某天心血來潮去看yahoo的團購頁,剛好看到以$150買$350的現金券,相當抵食,而且這家餐廳我們兩個都沒有去過,正好可以去試試看。
最終拖著拖著,拖到現金券到期前一個星期記得,還好這次沒有重蹈覆轍,趕得及它變成廢紙前用到。我們訂了週日晚上7點鐘,到達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不少客人,我想有一半以上的客人也是用團購券的。餐廳有分室外與室內的座位,室外的座位近海一點,可以看到維港的景色,而裡面的座位較為寬敞,像是木船的佈置,頗為特別。 其實是日的下午我和鬆弛到了深圳跟一大班朋友吃海底撈火鍋,吃完火鍋之後我們還到一家有名的牛丸店吃了牛丸火鍋,所以肚子不太餓,就決定點一些比較light的食物。
Clam Chowder ($75)。湯品有兩款,其中一款是daily soup,我一向都很愛喝Clam Chowder,而且西餐廳煮的通常都比較creamy好喝,所以就點了一客。這裡的Clam Chowder用一個法國圓麵包盛著,麵包不大,所以份量不多,不過如果你怕不夠飽當然可以把整個麵包都吃掉,而我們就只吃了麵包蓋。Clam Chowder裡面有不少蜆肉,而且無沙,很creamy又夠熱,味道不錯。
Quarterdeck Salad ($115)。沙律裡面有藍莓、車厘茄、青蘋果、士多啤梨,牛油果、火箭菜等數款沙律菜,醬汁是yoghurt口味的,微酸不太膩,都幾清新,最欣賞的是牛油果夠熟,入口軟腍,而且有一整個呢。
Bucket of Black Mussels ($185)。從澳洲回來後,有幾樣食物是念念不忘的,藍青口是其中一款,而這款黑青口我們就沒有吃過,殼比藍青口大一點,但肉的大小就沒分別。黑青口用一個黑色的盤子盛著,下面點了個小火爐,青口就一直在加熱。黑青口肉質與藍青口相若,同樣是肉厚嫰滑,但我覺得鮮味度稍有不及,不夠鹹鮮味。另外這一小盤青口索價$185,但吃罷每人卻只分到五隻,加一後即是近$20一隻,雖然我不知道黑青口到底有多矜貴,但這個價錢實在不抵吃,其中有一隻青口肉比尾指指甲還要小呢。
Beef Ribs ($245)。另一樣在澳洲吃過念念不忘的就是beef ribs,但其實我們在澳洲吃過三間不同的beef ribs,就只有在悉尼那家pancake on the rock讓我們印象最深,還有點後悔那時沒有吃兩次才離開。在香港有賣beef ribs的餐廳應該不多,至少我在香港沒有看過,或者要在賣澳紐菜的地方才有吧。這裡的beef ribs份量很大,伴碟的薯條超多,而且切得很厚。連骨的牛肉很大件,有不少肥膏,肉味頗濃,肉質軟腍,像是炆了很久的牛腩,可是少了點燒烤的味道,而且味道有點單調,始終這種燒牛肋骨還是配濃味的醬汁會好吃一點,最後鬆弛要配些蕃茄醬吃。 那時候去澳洲,覺得那邊的食物份量特別大,這裡除了那件beef ribs之外,其他都是正常份量,所以beef ribs賣二百多元相對地較抵吃,最不抵的是那個黑青口。這裡的侍應服務不錯,只是等待食物的時間比較長,頭盤上得快,但主菜再相隔差不多二十分鐘才有,如果肚子餓的朋友要有耐心一點了。
The Quarterdeck Club
地址 : 灣仔龍景街1號分域碼頭海軍商場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 ,請給我一個’LIKE'吧!
前幾天我在臉書看到有食友吃一件看似非常美味的牛角飽,雖然我不喝咖啡,但看著不斷有人post食物照片,看似質素不俗,就立刻想去試。聽說這家店在台灣非常有名,這裡是香港首間開設的分店,為怕之後太多人爭著光顧而沒機會來,立刻安排時間拉好友一起去。現在餐廳還在試業階段,可是客人已經很多,去之前我先打電話去訂位,即日就可以訂到當天晚上的座位。 因為我七點才下班,所以預先問過食友,他們都說是八點last order,但打電話去訂座的時候店員卻說七點就last order,原因是試業階段食材材料不足,要提早關門。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訂七點,然後請朋友早一些到先點菜。朋友準時在七點到達然後點菜,店員們很好,說可以先點菜,然後等我來到的時候才起菜,那麼我就不用吃冷掉了的食物,最後我也差不多要七點半才到。友人很好的把餐牌每部份一一拍照,讓我可以遙距落單,不過我心裡面只想試我在臉書看到的那個玉米里肌起士可頌,所以就請朋友幫我多點一份鹹點和一份甜的,飲品方面我就要了茉香蜜桃冰茶。
咖啡店在一幢商廈的一樓,裝潢與台灣式的茶室相似,淺木色的檯椅,柔和的燈光,有不少綠色植物作點綴,空間感足。店員全部都很有禮貌,也很親切,有一些應該是來自台灣的吧。
茉香蜜桃冰茶。我是比較少喝冷飲,不過我又沒有興趣喝咖啡,所以點了個水果茶。琥珀色的冰茶有蜜桃的甜味,但甜味不會讓你覺得很人工,而且不太甜,又有粒粒蜜桃肉和一粒車厘子,很適合我喝。而朋友點了紅豆牛奶之類的飲品,有一球雪糕在上面,她說是店員推薦的,我看她喝到杯底朝天,我想應該挺好喝的。
玉米里肌起士可頌。賣相和我從相片看到的一樣,店員放下碟子前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把它切成一半方便分享呢。牛角包很鬆軟,微微熱的,有牛油香。芝士呈半溶狀態,配著鹹火腿,材料簡單但味道出色。伴碟的生菜也很新鮮,爽脆之餘又加入橄欖油和黑胡椒調味過。另外有兩個白色小碗子盛著的他他醬和粟米,粟米並不是罐頭粟米的味道,我想應該是新鮮的,味道香甜,另外他他的醬味道也很好,酸瓜的味道不會太搶。
現烤燻雞吐司披薩。朋友說這個披薩也是店員介紹的,他們也同樣主動提議為我們切成兩半,我看到鄰桌的三個女孩也有點這個。吐司烤得很香脆,上面有烤成金黃色的大片芝士,中間除了燻雞肉還有蕃茄。本來還擔心燻雞肉會很嚡口,沒想到燻雞竟然很嫰滑而且多肉汁。伴碟的除了少量生菜,還有雞蛋沙律,整個沙律都是淡黃色,蛋味很濃,不過我傾向加多一點薯蓉,因為太多蛋黃好像不太健康。
芝麻雪糕鬆餅。其實我一向都沒有特別喜歡吃芝麻類的甜品,因為通常都會偏甜,不過是我自己交給友人發板去點的,所以無論如何也要吃一件。鬆餅一客有四件,份量不小,直情可以當做一餐正餐。鬆餅頗厚,有食友說外層偏硬,我覺得還好,中間的部份很綿軟,充滿蛋香,也不太甜,至於芝麻醬和芝麻雪糕就正正常常吧,大概是我本來就沒什麼好感,但愛吃甜的友人就很喜歡吃。在芝麻雪糕旁邊還有一球同樣大的物體,是栗子蓉,不是幼滑口感而是有一些栗蓉粒,比平常吃到栗子蛋糕的栗蓉比較不甜,不會太漏。
看到餐廳的專頁說由即日起至2月4日都已經被訂滿了,想去的朋友要訂的話就要2月14 日後,為免失望而回,奉勸大家還是訂位較穩陣,特別是週末,想像到肯定會人山人海,下一次我再來希望可以吃到每日數量限定的法國麵包佐咖喱牛腩呢!
咖啡弄
地址 : 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 ,請給我一個’LIKE'吧!
首先要很多謝食友的邀請,新的一年好像也沒到過什麼中菜館,這一次可以一口氣吃這裡多菜式,實在非常高興。這間餐廳位於食肆林立的阿士厘道,競爭頗大,可喜的是星期五晚上的客人不少,要等位才可以入座。餐廳環境頗舒適,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不會太擠,而且十分光猛,都幾適合朋友聚餐,而在我們旁邊的一桌就是一行七八人的年輕人在吃飯。這裡除了供應小菜,還有粥類和點心,食物種類算是多樣化。
香脆油條腸粉($32)。油炸鬼非常之脆,脆得連中間都是脆的,腸粉皮算薄,醮著麻醬甜醬一起吃,味道不錯。
蜜汁叉燒包($25)。叉燒包看起來有點像生煎包,兩層都煎成黃金色的,不過裡面就沒有什麼肉汁,只是普通的蜜汁叉燒餡,整體不太突出。
巧製南乳豬手(小,$65)。其實我一向不怎麼愛吃豬手,特別是中式的豬手,可能以前看過有些豬手的毛沒有清理好,看著有點嘔心,另外骨頭很大,但可以吃的地方很少,所以不常吃。不過這個豬手炆得很腍很入味,而且件頭不大,吃的時候不會很狼狽。
頭抽瓦罉雞(半隻,$138)。雞件用瓦罉盛著,所以上檯的時候發出滋滋聲,頭抽香氣四溢,雞件都均勻地上了頭抽的顏色,賣相相當吸引。雞肉嫰滑之餘,頭抽都味道都走進雞肉裡面,可以說是色香味俱佳。
薑蔥焗鮮魚雲($98)。同樣是熱辣煲仔的薑蔥魚雲也不錯,魚雲走過油,粉漿不會太厚,薑蔥的味道也好,可是如果蔥段也多爆一點時間,煮得腍身一點就更好,因為有好吃的蔥也是魚雲煲的一大亮點。
蜜椒焗美國桶蠔($168)。相比起平常見到的桶蠔,這個桶蠔就相對地比較小隻,蠔肉很飽滿多汁,可是外層的炸漿有點厚,不過我很喜歡那個蜜椒的味道,甜甜的又有少許辣味。
生煎手剁咸魚肉($118)。咸魚肉餅前得幾香口,外層有少少脆,不過裡面的鹹魚似乎多了點,所以味道偏鹹,另外如果加入馬蹄粒的話效果應該會更好,可以增加口感與中和咸魚的味道。
臘味煲仔飯($256)。米飯煮得不錯,有點煙靭口感,不過臘味可以在飯裡面再焗多一會兒,等臘腸、膶腸和臘肉的油脂和味道能滲多一點進米飯裡,吃起來一定更香。至於臘味我比較少吃,鬆弛試了一件膶腸,他說水準不錯呢。
杞子竹笙山芋粥($45)。鬆弛今天不太舒服,所以食友很好的讓鬆弛點一款粥品,而鬆弛就選了這個在外面比較少會見到的山芋粥。通常山芋都是在日本菜才會看到,是那種黏黏口感的食物,不過這裡把山芋切成片,口感與味道像准山,而粥底偏杰身了點,像糊仔,不知是不是加入了山芋去煮的關係。
葡式燒牛仔骨(8件,$304)。牛仔骨兩件起,非常大件,葡式燒其實都是帶甜味的BBQ醬的味道,肉都算嫰,也有牛味,想吃香口東西的話不妨一試。
蜂蜜脆麻花($28)。脆麻花口感酥脆有蛋香,蜂蜜味香甜,非常好吃,食友們都讚不絕口,如果說要改進的話我覺得蜂蜜可以少一點,對我來說是甜了點。
自家製豆腐花(四位用,$88)。豆腐花用一個木桶盛著,附上一小杯薑汁,可以自由添加,豆腐花本身有一點點甜味,所以食友說不用加紅糖也可以,不過我就是喜歡糖粉的碎碎口感,所以加了一點,而豆腐花本身雖然不算十分嫰滑,有豆香,水準不錯。 小菜的水準不俗,特別是煲仔類的小菜不錯,偶有一兩款就較為失色。另外服務態度不錯,只是落單上菜方面有點混亂,好像我們一早點了個乾炒牛河,竟然差不多吃到尾聲才告知牛河賣完,但中間我們也有催促過,而店員說過會跟進,大概是因為新開不久所以在這方面還有進步空間吧。
滿膳
地址 : 尖沙咀亞士厘道29-39號地下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 ,請給我一個’LIKE'吧!
monitor online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