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滿足的晚市Omakase : 藝壽司


兩星期前已約好友來試新開的壽司店,沒料到天氣突轉冷,心想其實最適合吃火鍋,還笑說誰會在這天氣吃冰冷壽司?最後還是冒著寒風前來,也過了一個滿足的晚上。
Omakase分月$1080、彩$1280和藝$1680三個套餐,最便宜的套餐少了熟食,又擔心最貴的吃不完,最好還是中間的彩$1280。
大廚一開始在壽司板上放了海帶,因為肚餓吃了一塊卻淡而無味,正在疑惑之際店員才送上醬油和酸汁,加了酸汁的海帶有如重生一樣變得清爽開胃,友人也笑我太心急才怪了海帶。
前盤是蝦凍、蜜黑豆和明太子蓮藕,明太子蓮藕賣相可愛,像貓咪的肉球;蝦凍是高湯啫喱與蝦的結合,蝦肉夠多而入口有種特別甜味,原來是蝦凍上的黃色蛋黃醬發揮作用,令蝦凍味道變得豐富;蜜黑豆口感鬆軟綿細味道香甜,一向不特別愛吃豆類的自己也全部吃下。
刺身來了左口魚薄切。左口魚本身魚味較淡,大廚便在魚肉加點柚子碎,吃時再佐以酸汁令魚味更突出。而左口魚裙邊先用火炙過把油份迫出來,再加點鹽調味便成,魚裙入口即化油香充滿整個口腔。
北海道粒貝其實是螺的一種,大多來自北海道,口感爽脆帶淡淡海水味。
吃過無數次牡丹蝦,這隻雖不算特別大,不過那甘甜味道令人印象深刻,只好說來自北海道的果然不一樣。蝦身吃完剩下蝦頭可放湯或炸香,我們就選了炸蝦頭,炸好的蝦頭超香脆,幾乎整個都被吞下,建議大家來了要選炸哦。
再來是毛蟹杯。看見到玻璃高杯裡有些啫喱和蒸毛蟹蟹腳,入口才發現很多蟹肉混在蟹醋啫喱裡,所以每口都吃到滿滿蟹肉。而酸酸的蟹醋啫喱不單令蟹鮮味提升,也可減低蟹肉的滯漏。
刺身時間先來金目鯛。金目鯛卷住蔥芽和加了芥末,不配醬油而是配海鹽。因大廚覺得醬油可能蓋過金目鯛濃郁魚味,相反配以海鹽能帶出魚肉的鮮味才用上,吃過後我們也有深同感。
跟著上桌的是深海池魚厚切的池魚吃著肉質爽滑又充滿魚油肥美。
到了中拖羅二吃。比起大拖羅自己更愛中拖羅,油份沒大拖羅豐富但不失魚肉本身味道,吃罷也不會滿口油膩,另一款是大廚配搭上日本大葉跟香脆海苔,這個在口感跟香氣方面都做得好實在好吃得過份。
熟食時間先來燒赤鯥,矜貴的赤鯥魚多用來做壽司,但做成燒魚原來也不錯,熟了的魚肉肉質鮮嫩油脂甘香。
另一個是炸新鮮泥鰍。原來壽司吧上的小魚缸已養著生猛小泥鰍待用。新鮮的炸泥鰍口感香脆,因為連頭連內臟吃,所以帶輕微甘味但佐酒卻是佳品。
壽司方面來了池魚壽司。大概是先前的刺身與壽司都出色,令味道較清淡的池魚相對有點失色。
剛才吃過燒赤鯥,現在再試赤鯥壽司,大廚用火槍炙燒一下外皮來釋出油脂,入口肥美帶濃郁魚味,難怪有人稱之為白肉拖羅。
大廚說這海膽壽司是刻意先不做成軍艦,讓人可用手直接卷海苔再送進口中。海膽質感細膩味道甘甜,一吃就知道是好貨色。
三文魚籽壽司的魚籽粒粒晶螢剔透又呈鮮艷橙紅色,入口不腥亦不過鹹,味道調較得剛好。
通常Omakase到軍艦後就是手卷,沒料到竟是令人驚喜的燒右口魚裙邊。火炙過的右口魚魚邊油分豐富,入口濃郁甘香,果然是比左口魚更矜貴啊~
蔥吞拿魚蓉手卷由大廚把吞拿魚剁成蓉加入蔥、醃蘿蔔粒和芝麻,在烘過的紫菜上鋪好壽司飯再卷著而成。脆身紫菜真的令手卷加分,加上混合爽脆醃蘿蔔粒的吞拿魚蓉,味道與口感同樣豐富。
如果不把牡丹蝦拿去炸,就會放在這個魚湯裡,不過這個湯本身也有魚,喝起來也可以。
最後的焗紫薯布甸應是上完湯才開始焗製,因此等的時間比較長。布甸中的紫薯味濃,味道幾好但口感有點奇怪也不夠幼滑。

好久沒吃過這麼滿足的晚市Omakase,除了甜品部分略失色但這也不是重點,因為甜品之前的部份仍吃得滿意。

離開前看
午市餐牌,午市Omakase $800一位,餘下的壽司定食、刺身定食等就大概二百多元左右,價位也尚算合理,下次想要跟鬆弛再來吃午餐呢

壽司藝
地址:大坑浣紗街九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