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遊走日本千葉栃木茨城縣自駕之旅 第四天 (鮨國 / ENEKO Tokyo / 水たき 玄海 / 六厘舍)


突如其來多了一日東京遊,一早起來就上網搜尋到底有什麼好吃。本來想去上次錯過的新宿芝士店,可惜遇著今天不開門,最後竟有緣訂到九月才剛開業的ENEKO Tokyo。為什麼說有緣?明年的西班牙之旅也訂了大廚Eneko Atxa在西班牙的米芝蓮Azurmendi餐廳,所以今天的午餐可說是一個預演。
訂好午餐就出發去吃早餐!上次沒時間去築地,今天有時間就去一趟,來到不少朋友介紹的鮨國。


東京雖下雨但門口仍排了十數人,下雨是不減人們想吃海膽的熱情本來擔心趕不及午餐,還好流轉都快等了半小時就入座,且在排隊時已落單,所以坐下不久就有東西上來,相當有效率。


前菜也跟上了一點海膽。
海膽丼的海膽鋪得很滿,每一口海膽都很鮮甜
雖然飯碗看起來有點小,不過吃罷很滿足。
至於赤身三文魚籽和海膽的三色丼也不錯,赤身入口無渣而三文魚籽很飽滿。
不想淨吃海膽那麼單調的可點這個。

離開築地坐地鐵到六本木,可是外面橫風橫雨,只好走進六木山的商場逛一下消磨時間,順便到郵局提錢準備一會搏鬥之用。
來到ENEKO Tokyo門口已有侍應在門口等著。
店家先安排坐在好像咖啡店的玻璃房等候
接著高佻的外國店員一邊撐傘一邊帶領到另一房間。這裡就像藝術展覽的那種,牆上投影著一些片段,中間就擺放著一些田園風的擺設。



這時侍應遞上香檳,介紹在藤製餐盒中的田園風擺設餐前小吃,樣子很精緻。
聽過店員簡單介紹就坐電梯到二樓用餐區
用餐區不算大,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
另有單邊落地大玻璃窗,因此雖然外面正下著雨,但身處室內仍覺明亮。
訂位的時候已經選好了餐,午市分5,000円和7,000円兩種,5,000円已經有四道菜。
前菜是一道分子蛋料理。
店家先用粗針筒把蛋的蛋黃抽出
再在裡面注入蘑菇濃湯便完成
巧妙之處在於蛋的外膜沒弄破,看起上來仍然是一隻蛋,不過蛋黃的顏色換了濃湯的啡色。店家在客人面前直接示範這個魔法,比起直接端出來更有趣。
第二道菜上來之前,店家先拿出巨型雞脾菇,問能否猜得到這菇用來做什麼菜式
原來是用菇弄成麵條。
大廚把雞脾菇切成幼絲,卷起來就像真的麵條一樣,吃起來仍有濃厚的菇味。
主菜三選一自己選了魚肉,魚肉表面已煎香入口也微脆,中間也不會煎得太乾只是魚味濃一點更好。
而鬆弛就選了牛肉。
火喉拿捏得剛好,肉身是吸睛的嫣紅,中間雖沒滲出肉汁但吃下仍是juicy。
最後的甜品是濃度不低的朱古力。
店家還特別加了週年紀念的牌子,在此謝謝餐廳的安排。
店家由整體安排 餐廳佈置以至食物都令人滿意,吃過這餐後,令人更期待明年的西班牙美食之旅啊~

吃過午餐轉戰新宿,在縱橫交錯的地下街裡找到JINS,鬆弛也就配了副眼鏡。三千幾Yen是不貴的,只是鏡架的質素很一般用來作後備也可以。

今次東京之旅真令人心情灰灰的,多出來的這一天仍沒停過下雨,天氣又濕又冷,所以晚餐想吃鍋物之類暖暖身。在新宿找到家評價不錯的雞肉鍋店,可是網上寫星期一休息,唯有找另一家結果還是碰門釘,不過眼利的鬆弛看到本來想吃的那家好像有營業,我們就膽粗粗去門口問,原來當日有人包了場。既然已開口也就順便問問附近有沒有什麼類似的店,才發現這家玄海在高島屋也有一家分店
本來擔心晚餐時間要等位,幸好裡面的客人不多,直接進去就有位,反而旁邊那家吉列豬扒的人超多
水炊雞肉火鍋是水たき,一人份2,480円而二人份起。
店員先為我們盛一杯湯,先喝一口原味然後再加點蔥花。奶白色的雞湯味道很濃郁好好喝,喝完整個人都和暖起來。
鍋裡有雞肉和雞肉丸子,這裡的雞是用日本的伊達雞,脂肪不多口感比較有彈性。
一人份的火鍋其實分量不多,所以額外點了蔬菜和菇加半田麵。
最後雞湯吸收了蔬菜和菇的甜味,再煮麵條真的很滿足。
另外還點了一份雞粥,加一隻生雞蛋進去,雞粥綿軟香濃,跟雞肉火鍋一樣美味。
埋單大概七百多港幣,不便宜且也沒吃得特別飽,不過味道的確很好。後來在網上看到這家玄海在1928年已開業,將近90年歷史真的很厲害。要是冬天會去東京而又想吃雞湯火鍋的話,也可以試試啊。

吃過晚餐回酒店拿行李再到羽田機場,一直都很順利,可惜班機最後還是延誤了兩小時,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最後竟然在羽田機場吃到有名的沾麵店六厘舍。
市區的六厘舍一般都要排隊而機場店可直接下單。想不到沾麵的湯底味道很好,又有濃濃的蝦味湯真的很夠濃香難怪不少食友都愛它的出品。麵條是好吃的只是個人覺得略嫌粗了點,而自己吃完一碗的話肯定超飽
另外還買了關東煮和另一家的蕃茄濃湯要解決,臨離開仍然瘋狂地吃呢!最後凌晨兩點多才上機,回到香港已經早上六點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