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遊走日本千葉栃木茨城縣自駕之旅 第二日 ( 淺井精肉店 日光東照宮 二荒山神社 松月氷室 魚米迴轉壽司 牛兵衛 那須 Chus住宿)


星期四晚坐通宵機已訓得不好加上昨晚浸了兩次溫泉所以一覺訓到天光今天一早起打算來先留在日光跟鬼怒川看景點,吃個早一點的午餐後再在附近閒逛後便到那須鹽原市吃飯和在Chus留宿
今日的行程比較緊迫,所以七點半就吃早餐,吃早餐之前還抽了時間浸個早溫泉後,便出發往鬼怒川
離開時店家也送上不少禮品在此謝過
進入鬼怒川地區看景點要先付路費
第一站是中禪寺湖,由鬼怒川那邊前往要行經一條單程的第二いろは坂,那條車道其中一段要轉很多個彎,看地圖好像一條彈弓,令人想起豆腐車的山上賽道呢
本來是打算早一點到先在附近逛逛,可是晚了出發,到達時那家淺井精肉店已經有人在排隊,立刻下車加入排隊行列。整家店只有6座位,排隊的時間難免會長一點,最後排了半個鐘左右就可以入坐。
店的另一邊是真的在做賣肉生意吧
餐牌已經貼在門外,可以先決定要吃什麼,省點時間。
ソースかつ丼是醬汁炸豬扒飯
一個小小的碗裡面竟然可以放上五大塊五大塊五大塊豬扒(重要事情講三次),再大食也沒可能不飽吧,加上醬汁閃亮亮的好吸引。
本來有點擔心整塊豬扒都是醬會太濃味,沒想到醬汁只沾了豬扒的一面,所以味道剛剛好。豬扒咬下來發現十足厚身但內裡仍十分夠熱,肉身充滿肉汁,酸甜的醬汁也如實的將肉味反映出來另外層的脆醬包得十分平均脆醬也緊貼豬扒沒有一咬即散的問題可說這價錢這質素真的十分屈機難怪有不少人推薦
另一個餐點是串カツ定食。
醬汁炸豬扒是用豬柳肉,這個則是豬扒串,份量也是非一般,感到肉味比豬柳更突出
至於豬扒醬汁則有兩款可以自行選擇,還有芥末呢。兩個飯都是900円非常抵吃,味道也不錯,喜歡吃炸豬扒的朋友不要錯過。
剛剛來到中禪寺湖的時候還有少少陽光,吃完午餐已經開始天陰,也刮起風來,就快步在湖邊轉個圈再驅車離開。
下一站是非常有名的日光東照宮
假日來參拜的人潮非常多,我們沒有進去,反而去了旁邊的二荒山神社走走。
聽說二荒山神社這裡求姻緣很靈驗,當日還有日本人在舉行傳統婚禮呢~

離開神社在日光市裡的玉藻小路找了一家叫日光咖啡,卻遇上臨時休業,這家咖啡店的氣氛看似超好真可惜。既沒咖啡就到旁邊的巨型道之駅逛逛,裡面有很多新鮮蔬果,且大部分看到的枥木縣手信都可在這裡買到。
日光最後一站來到松月氷室,這家刨冰店在1894年創業,歷史非常悠久,雖然店子沒什麼裝潢可言,但來吃刨冰的人不少。
門口有一塊大板,貼滿了刨冰的照片和簡介,在前面的檯上有紙和筆,寫上你的名字和想要的刨冰,再到收銀處付錢就可以等叫號碼。
店家用的天然冰融化得很慢也有實物可以感受一下
選了800円的葡萄とグレープフルーツ ,其實沒特別喜歡這口味純粹就是被外表和那堆忌廉芝士吸引到。黑色的巨峰提子和綠色的香印都有點酸,不算是非常甜,不過綿密的刨冰加上果汁與忌廉芝士真的好吃呢

吃完刨冰都已經五點多,是時候到今晚留宿的那須鹽原。
差不多到今晚要住的地方前,經過一家很大的魚米迴轉壽司,之前有同事介紹過,雖然和元氣壽司是同一個集團,但他說水準不錯可以一試。

用平板電腦落單之後,就會有小火車送到座位前,拿起壽司後記得按掣把車子送回去
壽司價錢真便宜,甚至比香港還要平,特別是季節限定的秋之味,一客兩件秋刀魚壽司只是100円超抵吃。如果只是過口癮想吃一點壽司,不妨食來當下午茶都不錯
在網上找住宿的時候看到這家CHUS,本身是一家餐廳同時也是民宿。這裡的餐廳都是供應在地食材,近門口位置也擺放很多日本出產的新鮮蔬果、牛奶、包裝食物和調味料,還有一些特色小物。
經過店員詳細的解說之後,我們先上樓到房間安頓。

房間簡潔乾淨,家具很少就只有床、梳化、茶几和掛衣服的架而已,訂房的時候也沒留意原來沒電視。

這裡是共用浴室的,男女各有兩個浴室和兩個座廁,本來以這裡的房間數量(大約6到8間)來看,還擔心洗澡要排很久,幸好只排一會就到。忘記當初為什麼選這裡,大概是被照片吸引吧,地方的確是舒服,包含的早餐也好吃,但價錢實在有點小貴,住一個晚上就好。

見時候不早,安頓好就立刻出去覓食。民宿的人介紹了一家燒鳥店給,但聽聞晚餐時間人非常多,因此決定留待宵夜時間再去,而晚餐就先去吃燒肉。
身處的黑磯市沒有太多燒肉的選擇,有的也是放題,最後找到一家不是放題的燒肉牛兵衛。
店家就算在室內也是用明火炭來燒肉。

這裡賣的是那須和牛,點了一份カルビ,一份豬腩肉,一客牛兵衛沙律和泡菜湯。
沙律份量不少,沙律醬另上可自由添加。四片風乾火腿下有大量蔬菜,還有薯仔沙律和切件蕃茄。
カルビ的質素不錯略肥而肉質不賴,但豬腩肉更有驚喜,油香比牛肉更濃豬腩肉的脂肪先燒成焦香,再用生菜包著吃,跟韓式燒肉一樣做法更合我心。
天氣冷最後喝完又熱又辣的泡菜湯,真的超滿足!
第二站來到民宿介紹的鳥政,未夠十點仍然有不少客人在用餐。
來這裡主要是想吃串燒,可是餐牌不太看得懂,最後在網上搜尋,點了雞肉丸子、青椒、雞肉、雞軟骨和燒雞翼。串燒可以選汁燒或鹽燒便選了鹽燒,燒得都幾夠乾身和香口,難得是青椒也不會燒得乾爭爭的
最喜歡是燒雞翼,因用心製作等了很久才出現,雞皮香脆而中間仍然保留不少肉汁。
點餐時老師傅推介一種食物,其實不太聽得出是甚麼只知是今日推介,就點一份試,但最後竟然送了兩碗來其實我們也吃得下,但嚇人的是碗中是座納豆小山丘,加上自己本不特別愛納豆,雖加了吞拿魚蓉和蔥花,可是攪拌後味道仍然有點難接受,結果只好吃一半,餘下的就交給鬆弛解決,而鬆弛本來就幾乎不抗拒任何食物,人家最怕的他一般都吃得下,所以不消十分鐘便清了兩碗
回到旅館便趕去沖涼同場加映這個有座位的沖涼格,可以坐著沖涼洗頭,這設計真心覺得不錯,也想在家中的企缸安裝一個呢。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