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遊走日本千葉栃木茨城縣自駕之旅 第三天 (Cheese Garden 1988 CAFE SHOZO Penny Lane麵包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那珂湊おさかな市場 路地裏 品達麵達七人眾)


今天第三天本來是預定的最後一天旅程,晚上乘機回港,但天有不測之風雲,文章後段會交代起身先到樓下的閣樓吃個豐富早餐,看看雜誌才起程。
離開前再在店內拍拍照這店的設計令置身其中的人感到很放鬆
這長檯用來跟一大班朋友食飯慶祝開party的話最適合
最上屠的聚會空間只要一坐下便不太想離開吧

離開前經過店面便再溜一下看看有甚麼土產

Check out後就直往那須鹽原市,第一站來到Cheese Garden,是家很大規模的手信店
賣的主打當然是芝士產品但也有其他東西,而來的有大多都是日本人,遊客反而不太多。見到不少人都是幾盒幾盒的掃入芝士蛋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自己就只買了金文畢芝士做手信。

店子的一角是咖啡店,有鹹甜點供應,試了一個Nasu White芝士蛋糕口感不錯,但是芝士味不夠濃。

第二站是1988 CAFE SHOZO,其實在昨晚的民宿旁也有一家,只是我們check out時咖啡店還未開門,所以就改去Cheese Garden附近那家。

這裡是家非常有人氣的咖啡店,十一點左右已經坐了八九成客人,還好到達的時候找到窗邊的小角落坐下。
店內也有甜點和跟咖啡有關的產品出售。

本來這店也有露天座位的,只可惜今日一直下著毛毛細雨,所以大家都迫往室內座位,沒能到室外感受一下,好天的日子應該一位難求吧。

各自點了森のブレンド和Latte,這裡的咖啡base對自己來說偏澀一點。
離開熱鬧的那須街道轉到山上去,來到這家Penny Lane麵包店餐廳,遠看已見不少人在門口排隊買麵包。
如果想直接進去坐下點餐的話,應可以從右手邊的另一門口直接進入。
這家麵包店的裝修很有英倫風,門口左邊牆上掛上The Beatles過斑馬線那經典畫面的畫。
來到之前也沒想過要買什麼麵包,純粹看到比較受歡迎的就跟著買,但人實在太多,最後只買了丹麥麵包和辣腸仔麵包而已。
上車就試了辣腸仔麵,麵包口感軟熟,辣腸仔夠辣又香,果然是不錯呢!心想如果不是太多多多人,應該下車多買一些明天做早餐。
南下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已將近三點半。今天急急趕來就是為了那些盛開的紅色掃帚草,因為剛好這幾天就是盛開的日子,只可惜天公不造美,整天下著毛毛細雨,偶然又刮起風令人感覺超冷的。怎樣也好來到就沒有不去的理由,乖乖的買好入場卷便進場。
整個海濱公園其實很大且有不少遊樂設施,適合一家大細來玩,只不過今天下不停雨,所以公園遊人不算多。我們一心為了紅色掃帚草,就把其他景點都略過。
由正門一直走到紅色掃帚草的所在地,大概用了十分鐘終於看到了。
從遠處看整個山頭的掃帚草雖都是紅色,但不是想像中的鮮紅,雖然天空不夠藍,也不至於令掃帚草的顏色變暗淡吧?在網上看的照片都是鮮紅非常,大概都用了濾鏡效果吧。
拍了幾張照片,逗留了大概十五分鐘就離開了,一來是有點冷,二來要到附近的那珂湊おさかな市場吃海鮮麻。
來到將近四點多,那珂湊おさかな市場的店都將近關門,急急腳的沿著海邊走,仍在魚店買海鮮的人其實還不少。
這裡主要賣海鮮而沒有太多刺身,本想買海膽吃可價錢不算便宜,反而見到有份量的即開生蠔,就買兩隻來試。
蠔肉很飽滿只是蠔味不算很濃,每人試一隻就好了。
既然海鮮檔買不了東西,又有不少未夠四點已經關門,就隨意撞入一家仍在營業的餐廳裡吃點東西。
坐下來也沒看到什麼想吃的,最後要了刺身拼盤和呑拿魚腩蓉拼三文魚子飯。雖已是下午四時多但刺身仍新鮮,最好的是蝦肉夠甜,另呑拿魚腩蓉份量也不少。

不過麻煩事就在落單後發生,就是看到香草航空回港班機取消了!其實上次坐香草回港是掛八號風球的日子,最後雖然delay但仍然沒取消。今次只是三號風球卻取消了航班,且最快要三日後才再安排機返港,當下真的晴天霹靂。定下心神後立刻找上其他航班,竟然又可買到明天回港的機票且價錢仍算合理,接著又立即訂好當晚的酒店,完成之後才真的鬆一口氣。

雖然成功買到回程機票,原本是不用趕去機場,不過我們決定明天不用車所以先還車,就照原定計劃到羽田機場,順便到櫃位要求香草航空發出書面的欠航通知書,方便日後提出保險賠償。
完成所有應做的事,帶著疲倦的身軀去到品川的酒店,時間已經是九點多,放下行李就決定隨便在品川找東西吃。
上網找到一家離酒店不遠又有點名氣的居酒屋叫路地裏試試。
店內也有點人氣,似乎熟客們都喜歡對著廚房坐。
吃了辣牛筋、玉子燒和幾串串燒。辣牛筋還好夠淋又入味,玉子燒和串燒只是一般。
只吃這些當然不夠飽,回酒店途中見到品川站旁的叫‘品達麵達七人眾’類似拉麵街的地方,聚集了幾家拉麵店,就試了一家。
其實選上的原因是這家還未關門之餘,也仍有客人在幫襯,另外還有一兩家雖未關門但已空漡漡所以放棄。
叫了濃厚豚骨拉麵和餃子而已,餃子不突出但喜歡它
的蔥花夠多。
濃厚豚骨拉麵的口味是有夠濃的,它的濃鹹湯頭心想在冬天喝感覺更好,麵身不錯有咬口,吃到尾都沒有浸淋,叉燒肉味濃不過可以肥一點。

吃完拉麵就快快回酒店,完成漫長的一天旅程。因為今天實在有夠驚險,身心都太太太太累了要早早休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