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摩德納的榮耀 : Cucina


Cucina除了置身其中的繀港夜景百看不厭,大廚Andrea的意大利菜式也令人難忘。而為了慶祝在意大利有美食之城及引擎之都美譽的摩德納Modena建城2200年Cucina在今晚舉行了5道菜配上托斯卡納Toscana的美酒盛宴加上摩德納原是頂級巴馬臣芝士及傳統意大利黑醋的發原地令今晚的出品也少不了這兩種美食的襯托
頭盤是Winter Salad, Romanesco Broccoli, Fennel, Red Endive and Lobster配上十分fruity的Molino di Sant’Antimo Chardonnay Toscana IGT 2013 ,沙律的賣相好像小花園,食材顏色配搭很繽紛,當中有羅馬西蘭花、荷香、紅菊苣及肉質彈牙的龍蝦肉,而亮點就是6年的Nerone 黑醋汁,令整個沙律變得酸香而開胃。
湯品來了Seared Scallop, Stewed Onions Emulsion, Fried Leeks, Baby Vegetables with Balsamic Dressing, Bianco 6 years配上Tenuta Cantagallo Chianti Montalbano Riserva DOCG 2013。將肉厚的帶子煎至金黃色,再將帶子及置於不銹鋼容器中發酵6年的白色Bianco醋汁一起加到洋蔥蔬菜湯,帶點微酸的湯令帶子的鮮味更立體的呈現在口中。
再來的是Stuffed with Pumpkin, Butter and Sage, Parmigiano Cheese with Traditional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DOP 12 years配上Tenuta Le Farnete Carmignano DOCG 2014 。在自家製的意大利雲吞中釀入南瓜蓉和芝士,而醬汁亦加入傳統摩德納 12年DOP黑醋,這黑醋味道濃郁卻柔順,加一點已令雲吞的味道屠次變得豐富,因這黑醋更能突出芝士的香和瓜蓉的甜

主菜是Roasted Veal Loin, Parma Ham Foam and Whipped Potato with Traditional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DOP 12 yrs配上丹寧不太強也帶誘人果香的Tenuta Cantagallo ‘Il Fondatore’ Chianti Montalbano Riserva Limited Edition 2015。小牛腰肉烤得剛好肉質粉嫰,上面白色的是巴馬火腿泡沫,令腰肉入口帶點鹹香,而在市面上沒有供應的12年DOP黑醋汁既可減膩又可提起食慾,可說一舉兩得
甜品之前還有這個發酵72個月的Malandrone Parmigiano Reggiano芝士配上Tenuta Cantagallo Vin Santo del Chianti Montalbano Riserva DOC 2010。Parmigiano Reggiano是最高級別的Parmesan Cheese,擁有超過七百年的全人手製作歷史。本來以為直接吃著這硬芝士可能會很鹹,卻沒想到它的奶味濃郁,餘韻也很悠長而跟這甜酒不謀而合。
最後的甜品是Panettone with Zibibbo Grapes Infused in Traditional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 DOP served with Vanilla Ice Cream。Panettone是意大利有名的甜品,通常都會在聖誕節享用,它的裡面加了水果乾,吃來口感鬆軟,配上香滑的雲呢拿雪糕,為今晚的The Pride of Modena Wine Dinner劃上甜美的句號。
原來已故的偉大男高音歌唱家Luciano Pavarotti也是出生自摩德納雖已不可能再聽到他的演唱今晚也幸聽到女歌唱家的即埸表演
這個慶祝晚宴 “The Pride of Modena“ 中的兩道菜也會於1月15到2月15日供應意大利菜雖不難找摩德納的出品卻不常見不用親身到意大利又可品嚐到摩德納的頂級美食的機會實在難得

Cucina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電話:2113 080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