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世界最佳餐廳系列 The World's Best Restaurants Series : Jungsik Seoul 정식당


韓國餐廳早幾年在香港就如雨後春筍,只是尖沙咀的金巴利街已經一間接一間,賣的大多是韓式烤肉、炸雞和家庭料理,但韓國分子料理在似乎沒有,所以對於這家風評不錯賣新派韓國菜的Jungsik相當有興趣,就在當年出發前一個月經電郵訂了位。
光顧的前一天更發現香港的其中一位香港清酒達人食友竟預訂了同一天的午餐,在旅途上遇見愛吃的朋友實太好,又可以一起多吃幾款菜式了。餐廳在2018 Asia's Best Restaurant List排26位,在2019年也擇下米芝蓮二星的殊榮
Jungsik的門口不大起眼,很容易錯過,入口乘電梯到二樓,來到裝修光明潔淨的用餐區,米白色的傢俱淺灰色的牆身加上落地玻璃窗引入的光線,令環境分外舒適。
午餐可選四道或五道菜,價錢分別是50,000won80,000won另外還有Tasting Lunch不過價錢就貴得多。餐牌可以直接在官網看,菜式名字全都是一個字,跟年頭在台北RAW見到的一樣,而每個項目都可三選一。
餐前小吃很豐富,一共有6款的Rice ballfried potato sweet soy sauceFried fish、Pickled onionCorn chip clamPeanut butter cookieSoy bean soup
炙燒吞魚。雖然吞拿魚已經燒成全熟,但因為呑拿魚的油份很足夠,吃起來一點也不嚡口,另外醬汁酸酸甜甜,雖口裡吃著魚配搭起來卻開胃清新。
Beef tartare。這是見過最精美的beef tartare,也是韓式生拌牛肉的另一種演繹方式,一定要點兩人份。生牛肉四邊圍著各式配料,色彩繽紛,配以炸過的香脆紫菜,一起放入口感覺既特別又美味。
跟隨是兩個放在碗內的主菜左邊是Pork Belly而右邊是Uni。Pork Belly有點像燒腩仔,外層有點脆但肉質偏乾,口感只是一般,而墊在下面的飯又帶點辣味。另外點Uni需要額外加上5,000won,也就是海膽bibimbap。海膽用上韓國出品,甜度有點不及北海道的但也不賴,而米飯用上藜麥混合紫菜與麻油,吃著甚有韓國風味
再來的左邊的crocker和右邊的OK DOM即炸鯛魚crocker配上鮮甜的clam juice,是不錯但OK DOM處理得比較好。本來沒有打算點鯛魚,不過友人說無論Lunch、Dinner或Tasting Menu都有這道菜,似乎是主廚的拿手菜,他所說的不無道理,就點了來試鯛魚魚皮魚麟都炸得香脆,口感與味道的確沒有令人失望
DUCK2015。問過侍應為何是2015,原來這道菜在當年改良了一個新的烹調方法,所以加上2015這年份
看照片就知道鴨肉嫰滑多汁,而醬汁帶點辣令人更開胃。
Chicken。這是炭火烤皮香脆肉味濃郁又軟腍,配搭帶點甜味的果醬,吃起來清爽不膩又有雞油香
Dolhareubang是個不能錯過的甜品,造型可愛的濟州島守護神像石頭爺爺,裡面其實是綠色慕絲,旁邊的石頭是芝麻蛋糕,加上一些榛子點綴,整體來說是好看又好吃。
另外兩款甜品Raspberry Panna cotta和Apple Pie各有特色, Panna cotta入口幼滑帶奶香亦是水準之作。
餐茶方面除了咖啡外,還有五款特色的茶讓客人選,自己隨意選了一款,這個入口帶點穀物的味道挺特別。
最後還有配茶的茶撻和曲奇餅甜點,但茶撻太甜了,只能吃一小口。

食物說不上是從頭到尾都很滿意,加上價錢不便宜,不是非吃不可不過在港是沒太多機會體會到新派韓國菜,加上主廚又有名氣,既然親身來到韓國,有時間又不介意多花一些的話還是值得一試。

Jungsik Seoul 정식당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