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年冰島倫敦自駕自由行 : 第三天 (Reykjavík, Skogafoss, VIK)


本來今日打算一早先去黃金圈,但早一晚看了天氣和路況,發現南部的狀況不太好,如果不早點出發的話,怕今晚到不了那邊的民宿,所以決定先放棄黃金圈而直接到Vik,吃過午餐過後再前往民宿。
早上八點起來出發吃早餐,當時天還未光。民宿附近兩分鐘路程有間Sandholt餐廳的網上評價不錯
最重要是開早上七點,想早點出發前吃個豐富早餐絕對是首選。
四個人點了兩件三文治一個pancake加一個紅蘿蔔蛋糕,還有一個Shakshuka。



紅蘿蔔蛋糕出乎意料不太甜。兩款三文治都不錯。
Pancake配了煙肉、合桃和糖漿。Shakshuka是以色列地中海一帶的傳統早餐,在黑色鐵鍋裡加入香料跟番茄醬和蛋煮成,這款更加入香腸可配多士吃,這種熱辣辣的早餐出品在冬天是最好的,雖不便宜但好吃!還有他們的牛角包和朱古力酥看來也吸引,不知道再回雷市時有沒有機會吃到。
回民宿收拾行李,待天開始全亮就出發。這天決定先放棄到黃金圈直接到Vik,途中看情況選擇是否到Skogafoss。
沿路風有點大但路況還好,最後也去了Skogafoss。
停車場的地下都結成冰,還好在淘寶買了冰爪勾在鞋子上,在冰地下行動自如。
Skogafoss瀑布真的雄偉,不過超大風眼睛幾乎睜不大又滿臉水珠
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也放棄了走到觀景台。


再開車多半個鐘車程就到Vik先到Restaurant Sudur Vik吃午餐,下車時大風得幾乎比風吹走。
Restaurant Sudur Vik的餐牌裡有前菜、薄餅、主菜、甜品。點了蘑菇湯、薄餅和一份Local Charr。前為止在冰島的東西都算好的,雖然不便宜但這個早就知道的,所以覺得要是Budget不是丸緊絀的話,到外面餐廳總比自己煮公仔麵通心粉好啊
蘑菇湯用的菇比較特別,入口香氣獨特不是平常吃到的蘑菇。
薄餅烤得不錯,份量不小叫了個大的,每人可以吃到兩塊。
Local Char是三文魚的朋友,煮熟了肉質也不會太乾,自己也愛上這種魚。
吃過午餐先到附近的N1油站加油,買了一張3000isk的入油預付卡,插進加油機就可以入油不太複雜。不過當時環境非常惡劣,就連燈柱都被吹至搖晃,開車門的時候也怕車門給吹走十分狼狽。
好不容易加完油,就到旁邊的Kronan超市買今晚的晚餐和明天早餐的食材。當時的風勢真的不比香港十號風球弱沒有人能站得穩,車門也要緊緊拉著才能上車,真的感受到冰島刮大風的威力,幸好沒有下雪只有少許雨,否則想繼續前進也很難。

離開超市再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達今晚入住的Hörgsland Cottages
這家民宿全是獨立小木屋,一間屋大概可以住8個人
兩間房各有一張上下格床,下格睡兩個人,上格睡一個人,然後在二樓還有兩張單人床。
 大廳客廳廁所都很小,水箱在二樓是儲熱式的,如果用完就需要幾個小時再加熱,所以熱水要小心用。
廚房設備沒有昨天的齊全只有微波爐、熱水壼、雪櫃和兩個爐頭,地方比較少也跟 dining area在一起但基本餐具和餐檯餐桌坐椅還是有的。
是晚用忌廉雞湯煮了西班牙津白,還加了少許北極蝦和切粒腸仔,另外還有通心粉、牛扒和沙律,不過牛扒和沙律沒什麼調味,味道有點淡
幸好第一天在小豬超市就買了一支魚子醬可以提味和跟餅乾同吃。
這天天氣不太好,一直刮大風,晚上整間木屋都在震動,而且雲層又厚,看來沒機會看極光了,還是早早休息去。

其他日子行程
冰島第一天
冰島第二天
冰島第三天
冰島第四天
冰島第五天
冰島第六天
冰島第七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