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年冰島倫敦自駕自由行 : 第四天 (瓦特納冰原, 傑古沙龍冰河湖, 鑽石沙灘, 霍芬Hofn, 蝙蝠山)


昨晚比較早睡,所以早上七點多就起來,當時天還未全亮,不過風已靜止,動物也出來散散步
用昨天剩下的蝦仁、紹菜和腸仔煮出前一丁棒丁麵,再吃過蘋果和乳酪,已是很豐富的早餐呢
吃飽早餐再休息一下就出發
途中經過一處看似景點又有不少人停下來的地方,我們便好奇跟著去看看
看到遠處有座藍色的冰川很漂亮似的,旁邊有條車路便駛進去,原來裡面有地方可近看到冰川。
不過下車時風又是超大,好幾次的陣風差點連人吹走。後來才發現這是有名的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

不少冰川健行和藍冰洞團都來這裡,竟然誤打誤撞來看了一部分冰川可說這就是自駕的好處,隨時停下又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體驗。

看過冰川繼續前進,來到目前為止見到最多遊人的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傑古沙龍冰河湖。
想遊湖的話可以買票,因時間關係我們一心是來看看拍個照,再順便去去洗手間而已。
不過冰河湖真的很美又很寧靜也值得花時間停下看看。

在傑古沙龍冰河湖的另一面,靠近海的那邊就是鑽石沙灘 The Jokulsarlon Glacier Lagoon Black Sand Beach
那邊有大大小小的冰塊,看起來好像一顆顆鑽石因而得名。
有些冰塊呈現較明顯的淺藍色看起來更艷麗
嘗試拿起冰拍照一刻,感覺果然是超凍的呢~

本來打算在這裡吃午餐,可是原來地圖上顯示的那家Cafe只是家小賣店,只好改變計劃到Hofn才找午餐。
離開鑽石沙灘前往Hofn,中途經過今晚入住的Guesthouse Skalafell便先去check-in。
房間不錯很乾淨,廁所又夠大,只是沒有電視而已。落地玻璃的門窗最適合就是看極光,只可惜是晚天氣一般,雲層很厚應該沒機會看到了。


趁未天黑,開車到霍芬吃東西,本來是有兩家比較有名吃龍蝦的餐廳,但在google評論說貴又不好吃,最後我改了去Kaffi Hornið
霍芬果然是吃龍蝦的地方,餐牌有一整頁都是龍蝦,也有薄餅、意粉、沙律等,大家便各自點了心頭好一起分享
點了個龍蝦湯,有聽過不少人說冰島的龍蝦湯很鹹,這個還好不算鹹但味幾濃。而朋友點的蔬菜忌廉湯是可以任添的,但比我的龍蝦湯還要鹹。
龍蝦意粉是長通粉,雖然有少許油,但味道也不錯。
重口味Grilled Cheese配兩塊多士重口味人仕必吃。
另外還點了藜麥沙律兩個漢堡包,藜麥沙律非常飽肚,而漢堡肉好實又味道一般,除非好想吃漢堡否則不推薦 
吃飽後抓緊時間,趁未天黑趕去蝙蝠山Vestrahorn在那邊也有間Viking Cafe,如果想經過他們的通道進入蝙蝠山,每人需要付800isk。
在網上有人說冬季蝙蝠山前面的湖會結冰,因為不會拍得到倒影,另外當時已經快要天黑,加上風又有點大,最後還是放棄,只拍了蝙蝠山的一角就走了。
回到霍芬到Netto超市買點東西,這裡好像比之前小豬和Kronan更小一點,貨物款式不算很多。
買完東西就到Olis加油。這家油站有個好處就是可先加油,後到店內跟店員說油槍號碼付款,不用輸入信用卡的四位PIN碼,因在港一般都不用pin碼所以跟本沒pin碼在手。

本來是打算在霍芬吃晚餐,但又不想太晚開車,最後決定預定民宿的晚餐。
八點到餐廳吃晚餐,check-in時已要預定了晚餐食物,不過只有羊和魚兩個選擇。
羊肉還好肉質頗有彈性魚的份量多但肉質有點乾和粗糙不太好。
因房間沒雪櫃這兩天又買了一些要冷藏的東西如雪條和魚籽醬,就直接放在室外好了,反正就算有雪櫃也不見得會比外面更冷吧

2 意見:

冰川和冰湖都很美呢

 

景色真心靚,鐘意睇冰川冰湖既值得一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