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既傳統又新派的葡夏菜式: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上年三月已到西班牙走了一轉,可恨的是當時沒時間到憐國葡萄牙走一轉,錯過了品嚐葡國美食的機會,而今年應該沒機會再到歐洲,既去不了就在香港吃些新派葡菜補償一下。今晚就跟食友來到這裡,由店家的兩位葡萄牙料理大師Jesus Pascual及Fábio Pombo以摩登賣相結合原始葡萄牙風味,製作出的New Summer Flavors 2019葡萄牙菜式。
夏天到來熱氣迫人二話不說先來一杯Red Sangria降降溫
Cozido Soup雜烚菠菜肉湯先來,店家先送上湯碗跟中間的菜包及放在上面的一片辣肉腸,湯汁再以另一湯壺徐徐加入,湯品入口雖味濃,配上重口味辣肉腸,再加上清甜的菜包,感到味覺遇到的是兩剛一柔的組合。
Casa Lisboa Vegagna素菜千層麵精緻可人,雖是素菜但其賣相相信也吸引到食肉朋友一親香澤。千層麵入口先吃到青瓜薄片的脆口,繼而是茄子蓉跟蕃茄蓉的夾擊,這波攻擊令好肉的自己也甘拜下風。

傳統的Guinea Fowl Cabidela慢煮珍珠雞飯會用上雞血,大廚改以自己的配方加上珍珠雞湯、葡萄牙黑啤和香料煮成這道菜,入口有點意大利risotto的感覺但比較軟身一點,而經過60度慢煮兩小時的飽滿飯粒,已盡吸煮汁及雞的精華所以呈啡黃色,吃著自然也是雞肉汁及香料的鮮味,可憐的是舖在上面的珍珠雞肉雖鮮嫩也要淪為配角。
肉類主菜先來了Iberico Pork Chop with Apple & Madeira Sauce伊比利亞豬配蘋果粒及Maderia酒汁,用上伊比利亞豬的話,肉扒入口一刻真的是肉香四射,再簡單配上蘋果粒及Maderia酒及豬肉湯汁調較的醬汁,更加將肉香發揮出來,吃過一件便想多吃一件。
最後一道菜也是今晚的另一道肉類菜式是Short Ribs with Alheira Migas安格斯牛肋肉配煙燻Migas。Migas是在葡萄牙常見的麵包菜粒配菜,而升級版的Alheira Migas加入了白豆、羽衣甘藍及狩獵來的豬肉、野雞肉、鵪鶉及鴨肉入饌的獵肉腸,入口帶煙燻香味,另牛肋肉經過40小時的低溫慢煮後,出來的火喉剛好,入口仍嫩滑而中間也帶誘人的粉紅嬌艷。
甜品時間到來,這個Mango and Passion Fruit Burrata芒果熱情果芝士布丁在吃過兩道肉類菜式後出現,時間安排上實在太好,製作成Burrata外型的布丁固然滑溜,而芒果跟熱情果的一甜一酸,可洗滌剛才肉類在胃中的油膩。
吃過今晚的出品,感覺這次的New Summer Flavors菜式更合自己的口味。既然短時間內去不了南歐,來這裡品嚐一下結合原始葡萄牙風味的新派葡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   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電話 : 2905 11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