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開懷吃喝Happy Friday:La Mer Restaurant & Lounge


想起法國菜應先想到慶祝日子或燭光晚餐,其實也適合三五知己好好吃一頓,是晚就跟友人們來到尖沙咀,一家由藝人黃長興開設的樓上法國餐廳用餐,幾個人邊吃邊喝渡過愉快的Happy Friday晚上。
有別於一般充滿情調的法國餐廳,這裡的感覺比較warm,湖水藍色的牆身配搭金色的吊燈,加上同色系座椅與白色雲石椅,走的是法式小餐館的路線。
菜色由朋友發板,自己也樂得乖乖等吃。 
先送來頭盤小吃的吞拿魚蕃茄莎莎,還有法國空運到港的麵包。
前菜先來北海道扇貝配魚子醬及海膽。用上刺身級的北海道帶子,肥美肉厚味道鮮美,配以新鮮海膽與魚子醬,令這前菜的味道更豐富。

湯品的法式洋蔥湯上埸。經過烤焗的芝士法棍麵包很誘人,上檯時已聞到陣陣香氣,入口除了有芝士鹹香,亦吸收了洋蔥甜味,是整碗湯的靈魂。洋蔥湯本身亦有濃濃洋蔥甜味,要是洋蔥條再多一點就更好。
朋友的湯品是龍蝦濃湯。店家用上玻璃壼在客人面前緩緩送上濃湯。自己只淺嚐一口也覺得湯汁濃郁。
黑松露水煮嫩蛋的賣相看似平平無奇,開動前先把蛋黃弄破,令蛋汁混合幼滑薯蓉再伴以黑松露薄片同吃,才可讓蛋香跟松露香都在口中一起徘徊
法式蟹餅的外層煎至金黃焦香口感香脆,切開裡面都是一絲絲的蟹肉十分足料。
主菜之一是法式油浸鴨配伯爵茶酸車厘汁。驟眼看跟以前試過的油封鴨腿有點不同,外皮不乾身也不脆,不過鴨肉仍然是嫩的,而配上特製的伯爵茶酸車厘汁其實是亮點,微微的酸味可減低鴨皮油膩又可帶出鴨肉味。
澳洲純種穀飼黑安格斯腹肉牛扒上場。這個Dry Aged穀飼牛好像煮得有點過熟,但入口是肉質既軟肉味亦濃,雖然做出來不是medium rare卻也可以
另一主菜是野生大西洋銀鱈魚配西洋菜蓉及馬鈴薯麵團。銀鱈魚外皮煎得香脆而魚肉也嫩滑,配以用西洋菜蓉做成的醬汁及彈口的馬鈴薯麵團,愛吃魚的友人說自己可獨吞。
飽肚類分別試了羊肚菌意大利飯和龍蝦意大利飯,意大利飯口感不錯米粒軟硬適中而味道偏濃,有朋友覺得略鹹而自己覺得還好,因為菌類和龍蝦都是重口味的食材吧。
甜品環節選了暖朱古力撻,面層的是紅桑莓泡沬,下面的軟心朱古力撻藏著紅莓雪葩,朱古力撻做得不過甜而又有莓果酸味中和一下,吃下一份也不覺得太飽太漏。
另外還有友人們很喜歡的法式千層酥,酥皮入口酥脆,雲呢拿吉士也做得幼滑而creamy。

這年來每餐吃下肚的份量好像又少了一點,說穿了就是人大了胃口卻,不過跟好友相聚的日子卻往往令人想開懷吃喝呢

La Mer Restaurant & Lounge
地址: 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廈1樓AB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