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可以止癮的Omakaze:鮨瀧 Sushi Taki


尖沙咀在多年前已是日本菜的重鎮,而菜系已在港片地開花,就算在不在尖沙咀也不愁沒日本菜餐廳,不過想吃日本菜的日子,總會想起這邊有甚麼新店,今天便來試試這家開業不久的鮨瀧。

這裡晚市的三款師傅發辦Omakaze分別是松、竹及梅,今晚試的是松包括前菜、刺身5款、燒物一款、壽司3件、揚物一款、壽司4件、手卷1 款及味噌湯和果物。

前菜包括沖繩醃蕎頭跟金山麵豉醬、用上日本時令蒪菜的日本水雲和加了沙甸魚明太子的蒸石川小芋等。當中以水雲的蒪菜最突出,開胃酸味及滑不溜口的感覺最令人印象深刻。

刺身5款分別是左口魚、鰤魚、剥皮魚、針魚及大Toro 。

左口魚較有咬口,加在上面的點點柚子,令魚肉吃來多一點香氣的層次。
鰤魚是季節限定的它的油份充足入口一刻已在口中溶化
剥皮魚通常加入醬料做成沙律以減低其腥味,不過這店的大廚已用熱水拖過魚肉,再人手將血管血塊去掉,所以直接用來做刺身已只有鮮甜沒腥味,加上刺身中加入剥皮魚的滑溜魚肝,這樣一吃又多了一重口感。


針魚的肉味比剛才幾款又濃一點肉也細緻一點難怪差不多到最後才出現
最後的是不少人的最愛大Toro,因這個來自長崎的Toro不經零下負40度急凍而只以冰鮮方法雪藏,所以入口無渣,油份方面不用說看照片也知道如何澎湃。
燒物來了鮫魚西京燒,雖然常見的西京燒都是鱈魚,但用了鮫魚便不會像鱈魚一般味道由油份主導,而是由結實而濃味的鮫魚肉來帶出另一種感受。

來到壽司出埸 三件分別是竹蝦壽司、白子壽司和醃漬鯖魚壽司。

竹蝦肉質非常爽口,而這爽口的程度是牡丹蝦比不上的,另外炸上的竹蝦蝦頭香酥得可以整個蝦頭連鬚吞下。
今天的白子壽司的白子來自鱈魚口感嫩滑無比跟本一入口就可以滑到喉嚨裡
第三款的醃漬鯖魚雖是傳統做法,但大廚在鯖魚上鋪上一薄片蘿蔔,令這壽司除了鯖魚的點點帶酸的鮮味,多了預期以外的口感。
揚物來了用上公魚的天婦羅,公魚肉身雖細緻,但最特別的是魚肉帶比較少見的甘香,尤其不沾醬汁吃下的話,這個味道更突出。

再來的壽司4件是鰹魚、魚子、海膽和吞拿魚牙骹壽司。

鰹魚見得最多的都是硬得可作為武器的鰹魚乾,用來做壽司已不常見,自己在四國高知日曜市集吃燒過的鰹魚壽司感覺也很好,而這個用冰鮮而非急凍鰹魚入饌的鰹魚壽司更特別,眼看有點似普通白身魚,但吃著的魚味跟常見的白身魚很不一樣,也有著白身魚不常吃到的油香。
魚子壽司的魚子來自三文魚,雖說三文魚魚子聽來普通,但眼前的醃漬魚子顆粒非常大,醃漬的味道也剛好而不會蓋過魚子本身的鮮味。
海膽壽司只看海膽色澤已覺得差不了那裡去,加上用的是馬糞海膽,其鮮甜度之高真的令人想獨吞幾份。
吞拿魚牙骹壽司是比較少聽到的壽司,而它的表現也滿意,表面經過輕烤的牙骹油份已被迫出來,那入口即溶的口感令人不易忘記。
手卷是吞拿魚手卷,這手卷也不錯,不過令人印象較深的不是吞拿魚,而是包在外面的脆口紫菜。
最後是湯和果物,這個湯用鰻魚入饌所以湯頭帶一點不一樣的鮮味,果物的哈密瓜甜度不低,也是不錯的飯後果。
說到底尖沙咀仍是不少新餐廳的理想開業地區,日本菜餐廳尤甚,因為不少日本菜老店也紮根於此,喜歡日本菜而一時三刻又去不了日本的人,往往都會往尖沙咀鑽,看看有甚麼值得一試的新日本餐廳來止癮。

鮨瀧 Sushi Taki
地址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號17樓
電話:2706 202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