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見識魯菜的神粹:孔夫子



周日經過這家孔夫子的樓下 因餐廳名字特別所以記得有朋友提過,說食物不錯但價錢略貴,不過既然都在附近找吃,就上去試一試。門口的氣勢懾人,令人更有興趣看看店家的出品。
這裡有供應三款午市套餐,不便宜但以地方來說價錢合理。點心紙只有一張兩面選擇不算多,主要是大路點心款式,再加一些比較少見的如仙氣金魚餃,另一面則是粉麵飯和甜品。
這個茶壺看來有點不一樣,拿起來就發現因外型比一般的修長,注滿水的話一隻手拿起來也比較吃力。
店家因新開張所以送上免費冷盤小吃,聽不清楚名字但賣相像水晶肴肉。肴肉做得不錯扎實不易散,深色的啫喱帶點微酸夠開胃。


酸菜燉雙蹄($52)的雙蹄就是豬腳和雞腳,用酸菜去燉煮的一道菜,肉質沒有煮到軟爛仍有咬口。因為燉煮的湯汁中加入了酸菜和醃青瓜,所以湯頭酸中帶微辣比較特別。
黃金鍋巴在碟上排開,肉眼也看得出蛋黃均勻地包著整件鍋巴,不會太多也不太厚,而鍋巴剛做好新鮮熱辣口感香脆,非常好吃。
姬松茸小籠包($38)點的時候沒留意原來是加了姬松茸的,上檯時還問有沒有薑醋附上,店家解釋沾醋的話會蓋過姬松茸香味所以不提供。小籠包皮不厚,肉餡不錯夠實在也有不少湯汁,只是姬松茸的味道不突出。
點心的仙氣金魚餃($32)終於來了。吃過不少金魚餃,多數是放在荷葉上蒸,今次浸在清湯裡像金魚在水裡游,型態是做得不錯的說。餃皮做得不錯口感煙韌,餡料亦與蝦餃差不多算爽口。
麵食點了古法海帶魷魚湯河粉配雲吞($98)。一開始以點心價錢作準,心想這個不用一百元的湯河只有一人份吧,誰知來的竟然是一鍋,前後吃了五碗河粉,而額外加的雲吞才收十元就有六大粒雲吞,是出乎意料的抵吃。湯麵可選淨麵河粉米粉或米線,選上河粉還擔心它太吸湯,可這河粉吸湯情況不嚴重,雖稱不上很滑溜但口感也不俗。另外值得一讚是湯底,湯底呈白色有魚湯味,還放有魷魚與海帶提味,非坊間一般百搭豬骨或雞精湯底可比,喝罷兩大碗也不覺得口渴。
最後的是蘿蔔絲酥餅($32),這個似乎不是魯菜,不過有興趣就點一客。上檯時實在有點飽,只可勉強吃了兩件,餘下的就打包當下午菜好了。酥餅的每層酥皮都做得幾均勻,入口不會太厚或太粉,不過蘿蔔餡有點偏甜而少了點鹹香,不過總有人喜歡甜一點的口味吧,所以這是口味問題而已。
埋單三百六十大元,以吃飽後還打包大雲吞和半客酸菜燉雙蹄加一件酥餅的份量,多加一兩客點心已夠正常三人分享。另主餐牌小菜大概百多元,海鮮就貴一點要二三百元,但以環境和這次午餐的質素來說,可以再來晚餐,順便認識又學習多一點其他魯菜的神粹。

孔夫子
地址:觀塘駿業街58號3樓
電話:310338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