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快閃東京吃吃吃:第三日 ( Kayaba Coffee, Florilege, Aoyama Flower Market Tea House, FLIPPER'S 下北沢店 )


今天是旅程最後一日,因安排了夜機回港,所以也有差不多一天時間四處去,早餐先到昨天經過的根津懷舊咖啡店Kayaba Coffee吃個早餐。
咖啡店在一堆現代民房中比較突出,遠看雖舊但近看感覺還不錯,整潔而帶懷舊氣息。
昨天是星期天所以早上經過時已有人龍,今天換成星期一便可隨意直入坐下。
店內的燈光較暗,主要靠白天的日光來照亮室內,這種晦明晦暗的環境營造出的感覺,應該更接近以前的真實環境。
餐牌中的選擇不算多,但用上簡單而直接的手繪圖畫代替圖片,給人的感覺溫馨。
昨晚的燒肉宵夜仍在胃中打滾,所以只叫一份蛋治分享,加每人一杯飲品而已。

飲品正正常常,蛋治是主角也是亮點,炒蛋不會炒得全熟,當中仍帶不少蛋汁,入口都是蛋香加上鬆軟麵包,已叫人吃得不亦樂乎。

剛好今天爸爸媽媽也到東京來遊玩,便順道相約一起吃點早餐,吃罷再送他們到JR火車站登上往輕井澤的火車後,就往旅程重點的Florige餐廳走去。這個午餐安排需要在出發前幾個月在網上先訂好位,更要預先選餐並付全額才可確認呢。
進入餐廳門口的樓梯位置很低調,不留意的話也幾乎看不到Florige的店名。在2017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這店排名第14位,主廚Hiroyasu Kawate川手寬康曾任職於米芝蓮三星餐廳Quintessence,而Florige的出品屬於modern French cuisine。
用餐的區域設計很特別,完全是一張大型吧台一般,有兩棵小樹在廚房中間,感到像在個秘密花園裡內餐的感覺,且開放式廚房可以讓人邊吃邊欣賞廚師們準備食物的情況。
午餐有兩個價位,最便宜的是9000円7道菜,另外還可以加錢配酒。
餐具看來都是精心設計的出品。
前菜以為只是一枝小粟米,原來粟米芯已取出打蓉,烹調好再釀入粟米內。粟米蓉入口非常香甜又帶點creamy,心想自己可以獨吞半打。
頭盤是宮崎生牛肉跟薯蓉的組合,這牛肉雖看來較瘦但肉味濃郁且吃來完全無筋,配上後加的湯汁入口更嫩滑,日本牛種眾多也有不少有名的出品,而這份宮崎生牛肉今天的表現沒令人失望。
這個應是自家焗製的麵包,吃著感覺更像饅頭,包身極鬆軟又帶非常自然的香甜味,這應該不是用了白糖的原因,而是酵母菌的成果。
 這道菜大廚以取自海中的海草植物,配以剛炸好的牡蠣,煮過的海草沒一點青澀,加上檸檬蛋白粒的酸性刺激,海草跟牡蠣都在訴說著海洋中的美態。

這是紫蘇汁茄子肉加上SHIMA AJI縞鰺魚的互動菜式,口感跟味道的層次雖有點複雜,但縞鰺魚的細緻跟鮮味也令人驚喜。
主菜的牛筋骨非常巨大,這份量當然不是只供我們兩人享用,只是大廚在切割前給客人看看全貌而已。
上碟的牛筋肉既帶肉香又有點脂肪的香味在點綴。
甜品不是我們的強項不過椰子blanc manger的味道令人較深刻
我們選了店家的日本綠茶為這一餐解解膩
今天最後以浸過糖漿的車厘子作結。

食物不錯而配搭也給人驚喜,不過最欣賞的是餐廳的理念,作為一個愛吃的人,盡量減少浪費食物也是我們應該關注的。
吃過午餐也要找地方坐坐,我們便走路到不遠處的Aoyama Flower Market Tea House來噶一杯兼賞花。
店家除了是花店也經營咖啡店,進店要先經過花店才可進入咖啡店,這裡四周都給各式花花草草圍繞住,完全像在園林中嘆茶的感覺。
因為剛吃飽所以便放棄了這裡的食品,只叫了消膩的冷熱飲品各一而已。

離開花店後在六本木閒逛,最後決定去下北澤走一回,可是因為地鐵三日pass不包下北澤車站,只去到代代木上原車站,那就索性在這裡下車,再步行大概二十分鐘到下北澤。而下北澤是個感覺舒服的小區,當中有不少特色小店,人潮也不會太多。
走了一會仍有時間,便到FLIPPER'S下北沢店試試店家的pancake,後來回港才知道店家在銅鑼灣開分店。
門口的餐牌簡單而直接主打的都是pancake
飲品也來杯輕盈又可以消膩的檸檬梳打
FLIPPER'S的pancake不是不好,以個人感覺來說的話,如果說入口輕盈的感覺,在東京這個不是吃過最輕盈的,說蛋味它又不是最突出的,只可說東京有不少pancake名店而人家的出品的確有突出之處,所以來吃一次無妨,不過如已吃遍東京的pancake的話,這個不用抱太大期望而已。

這個三天的東京行在吃過panckae後終於完結,雖只是三天但走了不少路和去了不少餐廳,所以感覺也滿充實的。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