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懷念馬拉美食嗎 ? :蘇媽.蘇媽馬來西亞茶餐室


上年在高登附近街頭試過蘇媽.蘇媽的出品,記得Lasi Lemak的出品有水準,剛好鬆弛在深水埗遊走間,見到店家已入舖開分店,便找個空閒的中午來吃吃這裡的出品。
每次去馬來西亞,一個旅程都會喝到十多杯或以上的桔仔冰,因為那邊天氣太熱,酸酸甜甜的解渴飲料才最適合,眼前的桔仔話梅冰的口味也接近當地的出品。另一方面白色的檸檬麥芽薏米水味道清新,有檸檬香而不會過甜。

在港的肉骨茶總是一大鍋湯再搭肉排上檯,像馬來西亞般肉骨茶分開一小碗的下單,再配搭不同材料就比較少見。這個百吉爹肉骨茶有肉排、豬肚、三層肉和雞腳等,湯頭藥材味不太重容易入口,還可以免費加湯一次。今天的一碗有三條一字骨,肉質不韌但仍有咬口,沾點蒜蓉辣椒黑醬油同吃的話,真的感到有在馬來西亞吃到的風味。


 招牌老鼠粉在吉隆坡吃過是用瓦煲上的,上檯時新鮮熱辣又可加生雞蛋。這裡也有瓦煲版可是份量較大,才兩個人點了就吃不了其他吧。老鼠粉其實是銀針粉,加入肉燥淋上黑醬油吃前攪拌一下就可以,味道甜甜鹹鹹的也惹味。
作為河粉控,怡保河粉的滑溜程度可說頂級,曾經跟幾個食友為了它和肥大芽菜而特別往怡保走一趟。這裡的怡保雞絲湯貴刁雖未到怡保的水準,但都算滑溜的,另湯頭有少許蝦味,所以是有馬拉風味的出品,再加點自家製的香辣XO醬吃著更美味。

香港人一向喜歡旅遊,所以對東南亞國家的美食一點都不陌生,看著這裡高朋滿座的情景,似乎不少人也在懷念馬拉的美食 。

蘇媽.蘇媽馬來西亞美食店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251號地下
電話:2350 58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