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世界最佳餐廳系列 The World's Best Restaurants Series : Gaggan

雖然在泰國看似沒理由吃modern Indian cuisine,但這家Gaggan由2014至2018都是Asia's Best Restaurant第一名,就算在2019 Asia's Best Restaurant也是第二名,而在2019 The World Best Restaurant中亦排第四位,其世界排名比Asia's Best Restaurant 2019 第一名的Odette更高當年是覺得晚餐價位也合理所以來試試。用電郵來回就訂了位,前一天也有餐廳電郵reconfirm
餐廳位於Chit Lom,地點不難找,就在小巷子的盡頭。外觀是間白色小屋,推開門感覺似法國菜多過印度菜,不過座位上的大象咕𠱸很有印度風。
這裡只供應兩款Tasting Menu,分別是2500Baht和4000Baht,加10%服務費與7%稅,兩者的主要不同是貴的那個多了好幾道菜最後決定各每點了一個,因為貴一點的其實已包含了平一點的所有菜式,所以以下介紹的都是4000Baht套餐的23道菜式

Yoghurt Explosion。外層是蛋白的味道,中間爆開的是帶有印度香料味的乳酪;Edible Plastic Spiced Nuts。外層是個可以吃下肚的膠袋,裡面是芥末和果仁碎;Chocolate Chilly Bomb。外層是銀色金箔的白朱古力,中間是帶酸和辣的醬汁,味道很複雜,真的不知怎去形容,就是酸辣甜在口中一起爆發的結果,雖難以形容但吃罷自己的味覺好像給打了一拳 
Birds Nest。炸薯仔絲,配不知名的醬汁薯仔絲香脆不油膩;Bengali Mustard and Noori Pakoda。芥末慕絲,孟加拉芥末醬是第一次見識,入口挺嗆鼻;Papadam and Tomato Chutney。出來是香脆的米餅上面放了蕃茄醬等。
Keema Samosa。Keema是原來是羊,看不明的食品名稱就直接放入口去感受好了,這個是充滿香料味的辣味炸春卷;Dhokla。看起來好像是芫荽泡泡配軟綿綿的蛋糕?其實也不太攪得清楚是什麼,但味道卻不是甜的;Brain Damage。白色的東西口感像脆脆發泡膠,中間的是帶點黏性的洋蔥蓉,口感與味道又是很難形容的一道菜。
Fukuoka Surprise。蜜瓜啫喱包著白露筍慕絲,上面有三文魚籽和炸脆紫菜,很有日本菜的影子,外觀很精緻,但味道對自己來說略甜。 
Crab and Flower。蟹肉與香蕉花,蟹肉是鮮甜的,而配上的這款又辣又酸的醬汁,又在口中沖擊著味蕾 
Magic Mushroom。它的賣相好可愛,用了三款菇類混合而成的菜式,墊在下面的泥土和綠草都是可以吃下都的,分不了三款菇的味道,而菇的味道很濃也帶點辣。
Charcoal。竹炭脆脆外層,中間的是薯蓉咖喱魚咖喱不算很嗆也沒有掩蓋了魚鮮 
Chennai King。超巨型的香煎帶子配烤紅椒泡沫醬汁,帶子很有彈性,整體做得很不錯。
Pig and Pickle。炆了72小時的豬腩肉,與酸甜的醃瓜一同上桌豬腩肉入口感到它煮得全軟化了 
Daab Chingri。虎蝦用芥辣煮過,真的有點辣,所以配上椰子泡沫和椰子肉,其甜味可以中和那辣度。
Who killed the goat?羊架配紅菜頭汁,就如菜名一樣,看來就像一個血淋淋的血案現場。羊架做得很腍,但味道就好像沒有很特別。
I want my curry!咖喱羊和咖喱雞,兩種咖喱是不同的,配以兩款Naan,一款是原味,一款是香草。咖喱雞的咖喱帶有蕃茄味,入口也挺辣,但酸酸的幾開胃,雞肉又不會太乾。另一邊的咖喱羊的辣度比咖喱雞更辣,但也很惹味,而羊肉帶筋位,吃著有咬勁。
Gajar Halwa。上檯前店家先用膠針筒注入乾冰水,跟著不斷的噴出白煙。甜筒裡的原來是紫蘿蔔雪糕,而甜筒本身是紅蘿蔔脆片做的,帶不錯的薑味。
In Season。出來的是白色半球體的椰子殼,內裡原來是芒果慕絲和芒果汁,味道鹹鹹甜甜的交錯很有趣,其實亦非常美味。 
Magnum。雪糕朱古力波,味道有點像大家天天都在吃,特別是農曆新年最常見的金莎,它也令人想起Amber的鵝肝醬棒 
Candies是最後的petit four,每款都是一口大小的份量,味道也不過甜
食物的賣相很特別,肯定花了不少心思,味道來說覺得說不上十分合自己口味,有些東西吃罷也不知怎形容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卻相當有驚喜,是個很有趣的體驗,也品嚐到咖喱跟香料以外不一樣的出品不過餐廳已於上年八月關門但聽聞新店將於2021年在日本開業

Gaggan Bangkok
地址:68/1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Lumpini, Bangkok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