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穿梭川粵中 :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自從雲陽結業,少了一個私房川菜的地方,沒想到新加盟翠亨村的梁業遠大廚特別推出了川粵私房晚宴,當中結集多款川粵名菜,菜式口味都在川粵中穿梭作為辣妹子自然不會錯過,便跟幾個愛辣的朋友一起來試試。

菜式都是以位上,擺盤精美,服務上菜收盤亦見細心。
先來前菜三小碟,有話梅汁冰泡涼瓜、麻香海蜇花和紅油肚絲。其實本身是不愛苦瓜的,不過浸泡話梅汁的苦瓜沒平常的苦,只是餘韻淡淡的甘還可接受;海蜇花爽脆,跟平常的海蜇花完全是不一樣的口感;紅油肚絲沒想到還有夠辣的,不過感覺味道濃一點會更好,因川式前菜都是偏向重口味的吧。
主菜先上麻辣焗響螺。大廚將響螺肉切粒再混合洋蔥等配料做成,雖是麻辣口味但其實不太辣,吃罷反而覺得麻香更突出。
重口味的水煮玻璃蝦球送上。水煮菜式的主菜一般都選味道較清淡,而這個以幾乎拳頭般大的明蝦做主菜來說,麻辣不單沒而蓋過蝦鮮,香辣味也令蝦球更惹味,配菜的萵筍條跟薯粉也是一大亮點,吸過麻辣汁後大家都吃個清光。
自從兩次到深圳試過酸菜魚後,就慢慢愛上這道酸菜桂魚,不過在港做到有水準的不易找,沒料到今晚就在這裡遇到。菜式的酸度與辣度平衡得好,除了嫩滑桂花魚片另一亮點是鮮味魚湯,不把湯喝罷也對不起自己,最後是就連配菜的薯粉亦再一次清掉。
吸睛的霸王辣子雞送上。迷你的一人份辣子雞真的第一次見,但紅辣椒乾仍然是堆積如山。連骨雞丁炸得香脆,就連骨都夠入味,加入腰果同炒更是送酒妙品。
遠師傅秘製冰梅骨上場。冰梅骨的醬汁甜中帶酸頗醒胃,不過排骨如能用上肥瘦相間的腩排的話入口可能會更美味。
吃了這麼多濃味菜式,是時候要吃一些清淡的來平衡一下,雲腿科甲瓜是用冬瓜夾雲腿配以上湯,這做法正好可以消暑解膩。
麻辣湯包的湯汁飽滿但沒想象中的辣,如再辣一點刺激一點就更好。
甜品來了紅豆燉奶。燉奶奶味濃郁入口軟滑,不過紅豆略甜,份量可以減少一點。

原來預訂這個私房晚宴可免開瓶費,其實有不少川粵菜式都適合配酒,訂好位後到來的日子不要忘了自携美酒

翠亨邨 Tsui Hang Village
地址 :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22樓
2409 482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