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在廣東 廚出鳳城:南海小館


剛過的十二月,人往日本及四川走了兩轉,品嚐當地美食自是少不了的行程,回來就思鄉病發在想廣東美食,這天便跟食友一道往跟海洋公園近在咫尺的萬豪酒店內,品嚐各式順德出品。
先來了前菜的蜜味叉燒,看樣子對版之餘,入口肉質鬆化又富蜜汁香味,一人一件真的少了一點。另一前菜是香茜沙薑豬手,豬手滷得入味,吃來仍有豬腳應有的咬口。 
再來的涼拌魚皮吃著有嚼勁,調味的薑蔥也恰如其分的給魚皮帶來更多的味道點綴。家鄉煎藕餅外層煎得金黃,入口又有藕粒的咬口。
順德拆魚羹用上大量鰂魚作湯羹的主打外,也用上青瓜絲及陳皮作伴,入口除了濃郁的魚鮮,還有陳皮的香氣。
繼煎藕餅的吸引樣子後,香煎的煎焗江西魽魚也是外觀吸引的一道菜,魽魚的兩面已煎香也煎得夠金黃,細骨是多一點但吃著它的鮮味跟魚油香,也值得花多一點時間在它身上。

順德家鄉碌鵝上檯時香味不絕,這香味應來自碌鵝的醬汁,夾起一口吃來鵝肉結實之中也不會太粗糙,而醬汁味道也入肉,吃了一件後便想多吃一件來回味。
蝦籽海味燴柚皮是花時間去做的菜式,而要做得好更要花心思去選柚皮後,再用不少工夫去令柚皮變軟身及入味,今晚眼前的這個是做到了。
今晚也點了順德名菜如大良炒鮮奶,雖不是用順德的水牛奶而用上日本北海道的3.7牛乳,不過鮮奶炒來不過火且入口仍嫩滑。  
又是一道外貌做得吸引的鳳城煎焗雞件,除了用上文昌雞外,雞件外面都煎得香脆卻仍有肉汁,好雞的人自不然一件接一件的吃。跟著順德煎腩排跟剛才的煎焗雞件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腩排的油香更濃更惹味,跟煎焗雞件是各有捧場客的菜式。
吃了不少肉,要來點蔬果平衡一下,這時出場的梅菜芯蒸芥蘭剛好可緩和一下油膩的感覺。同一時間飽肚類來了香蔥叉燒粒炒飯,飯粒炒得夠乾身,加上叉燒粒的點綴,再飽也要吃罷自己的一碗。
甜品的薑汁燉奶入口幼滑,吃著又有不錯的奶香
有謂食在廣東廚出鳳城,今天嚐了不少順德出品,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下次有朋自遠方來,在公園玩樂一番後,想找個舒適的地方一嚐廣東出品的話,可以再來一試這裡的出品。

南海小館
地址:黃竹坑黃竹坑道180號海洋公園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B區地舖
Tel : 3555 191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