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冬季地道葡式鍋物: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葡萄牙菜在香港不常見,新派葡菜更少有,而寒冬時總愛吃鍋物,葡萄牙人在冬季裡亦有幾款拿手鍋物,本來這天還想再吃上次的創意葡菜,最後還是抵擋不了這些全新地道冬季限定的鍋物菜式的引誘。
葡式海鮮拼盤。葡萄牙是沿海國家,一年四季都有豐富海產供應,大廚就精選了幾款時令海鮮包括蝦、蟹和大蜆變成葡式海鮮拼盤
這拼盤特別在於大廚自創了三款醬汁,分別是牛油、芒果和香蒜口味,當中以自家製紫菜牛油最令人欣賞,味道不單沒蓋過海鮮鮮味,也令味道更突出。而海鮮中最喜歡是葡萄牙蜘蛛蟹,混合蛋黃和忌廉汁而成的蟹醬,伴以香脆多士同吃,讓人吃不停口。
另外的香蒜煮蜆的蜆肉飽滿多汁,剩下的蒜香汁配脆多士亦是一絕。
葡萄牙紅蝦中跟剛才煮蜆的屬同一醬汁,改用紅蝦做主材料,香蒜味濃郁,蝦頭的蝦膏甘香甜美。

葡萄牙漁夫海鮮湯有點像法式海龍皇湯,湯汁用龍蝦頭和魚骨熬製,再放入蕃茄和洋蔥增加甜味,伴以龍蝦肉、阿拉斯加黑鱈魚和蜆而成。湯底海鮮味濃,肉質嫩滑的黑鱈魚是亮點,入口魚油甘香豐腴,就算單獨煎香成為主菜也會受歡迎。

今晚點了三款葡萄牙地道冬季炆鍋菜式,由於有好幾個人份享就換成碟上。
傳統牛肋骨鍋是葡萄牙傳統家庭菜式,材料很簡單,就是把牛肉和蔬菜一同燉煮,雖然牛肉煮得入味但覺得可以煮得腍一點便更好。
之後是葡萄牙肉腸、紅豆配伊比利亞豬鍋。低溫煮熟的伊比利亞豬充滿肉香又多肉汁,加上肉腸的油份混在一起,雖是重口味卻惹味十足。
最後是葡萄牙山羊肉叢林鍋,先把醃好的羊肉煎成金黃色,再配搭蘑菇、栗子等材料入饌,羊肉味濃而不膻,愛吃羊人的食友吃得起勁。
甜品先是迷你葡撻,剛剛焗起的葡撻入口香脆新鮮熱辣,雖看似普通但6層酥皮的出品也是妙品。
最後的鬆軟肉桂海綿蛋糕跟葡萄牙砵砵酒也是絕配
上年的西班牙之行因太趕而去不了鄰國的葡萄牙,吃過今晚的菜式,心中又燃起往南歐特別是葡萄牙的慾望。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Tel : 2905 11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