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重新推出懷舊菜式:北京樓


星光行的北京樓已經有多年歷史,小時候亦有跟家人來嘆茶,近月完成翻新工程,以全新面貌回歸,更重新推出不少懷舊菜式。菜式份量比較大,人多分享比較好,是晚就跟一班朋友來晚飯。
前菜的麻醬雞絲撈起改良自新年的撈起,但就換成雞絲粉皮,加上色彩繽紛的配菜與調製過的麻醬,比一般的雞絲粉皮看來吸引。
揚州龍青瓜相當考大廚的刀工,因大廚要把長青瓜切成一條龍的形狀。一層層疊在一起混合麻醬同吃的話,入口更覺爽脆。
東海龍皇賣相有點浮誇,龍頭和龍尾用紅蘿蔔人手雕刻出來
雖浮誇但龍頭也真的栩栩如生,旁邊則圍著薯蓉花,中間有帶子、螺片、蝦球和萵筍,醬汁雖帶點微辣卻沒蓋過海鮮的鮮味。

造型很有動感的糖醋桂花魚上檯。它的外層炸得香脆而魚肉仍滑溜,酸甜汁的味道亦平衡得不錯可帶出魚味。
烤北京填鴨是這裡其中一樣名物,所以設了開放式專區來處理片鴨的步驟讓客人觀看。看著一盤盤鴨子沿沿不絕的烤好,可想而知這菜有多受歡迎。
這裡的烤鴨雖沒分成鴨皮與鴨肉兩種吃法,不過吃著也很不錯,另外是薄餅皮口感煙韌,為這道菜加了分
炒田園菜看似是平平無奇的把蔬菜切薄炒香,但南瓜蓮藕萵筍等都很爽脆,吃來也有鑊氣。
是晚另一亮點是富貴雞,以往吃過幾次富貴雞,但會把外層做成大肥雞造型還是第一次碰見。大肥雞的造型製作相當認真,就連雞蛋也做了,真的不得不給讚。
用金搥把雞殼破開前,店員先淋上玫瑰露酒點火,大肥雞立刻變成好意頭的火鳳凰。
打開裡面是用錫紙和荷葉包好的黃油雞,雞內餡料有鮑魚、螺片、冬菇等相當豪華,雞肉也吸收了海味的精華令味道更濃郁。
吃到最後還是少不了澱粉質,大家就點了北京炒拉麵。拉麵味道還好之餘,原來吸睛位是拉麵水的盤子,玫瑰花金色手柄的大盤子令大家都忍不住拍了照。
茡薺餅中間的餡料是馬蹄蓉,雖說是餅其實是小煎堆。自己喜愛煎堆所以也愛吃這個,但要是餡料沒那麼甜,另再多點馬蹄的爽脆口感就更好。
青蘋果酥的賣相就像淡綠色的蘿蔔絲酥餅,不過包著的是青蘋果蓉。酥餅皮做得很出色,入口又香又酥脆,而餡料味道酸酸的幾開胃,就算吃了兩個也不覺得漏。

當不少懷舊菜式逐漸式微時,難得店家在重新裝修後,仍決定重新推出懷舊菜式,讓大家可品嚐到一些快要失傳的菜式,也值得支持一下。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3樓
Tel : 2735 821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