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食夜食西班牙自駕遊 第六日 (華倫西亞 巴塞羅拿)



今早離開華倫西亞之前,先到中央市場逛一逛走一圈
華倫西亞中央市場的人流也不少,建築物頂部的設計又可透入陽光,市場中央的感覺十分明亮。

中央市場地方大很乾淨,也有不少火腿水果的攤檔,反而食店選擇不多。聽朋友說在巴塞賣的火腿價錢最貴,所以在到巴塞前,便把握最後機會買多一兩款火腿。
這款Joselito在西班牙是出名品牌,今次選了Iberico Jamón Bellota,人手切的100g已索價20歐!


早前買過酸到不行的士多啤梨,今次再挑戰就買些貴一點的3歐一盒,吃罷覺得當中有一兩成的士多啤梨算叫做甜,比在超市賣的好一點,但心中仍認為這裡的人可能沒太在意出品的甜度吧。
想吃早餐但沒什麼選擇,只找到一家做蛋餅的店
口味不少就要了一款紅椒蛋餅,味道還好也真的有點紅椒香味
離開前試了一款華倫西亞特飲叫Horchata,一種用植物莖部榨取的飲品,味道不太甜喝起上來也不難入口有點像豆漿。華倫西亞人會配Fartons長麵包一起吃,不過那款麵包看來有點甜,我們只喝Horchata就好了。
今早把車停在市場下的停車場,因在市場消費可跟店家拿到泊車券,單在賣火腿店已經給了五六張。 開車前想找個地方處理泊車費但找不著,後來直接把泊車券給閘口人員,他看了看拿了幾張就讓我們離開了。
因時間有點趕決定全程行公路往巴塞隆那,三十幾歐的路費好貴但省了不少時間,心想還是值得的。 
比預計時間早了到巴塞,先到酒店接朋友再一起去餐廳。在餐廳網站看到有標示停車場,還以為餐廳特約停車場而用餐可免泊車費,但原來沒這回事,泊了將近四小時要15歐多,來到吃罷第一餐便見識到巴塞泊車費的昂貴,心想如果只留在城市還是不要租車吧。
今天的這家Disfrustar在2017年是新晉米芝蓮二星,訂檯時可能未算是十分人氣,訂位也是早幾個月而已便可以,不過當日原來也有兩三檯來自香港的客人,另外店家在2018年年中在畢爾包舉辦的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已由上年的55位跳升上18位,現在訂位應該會難一點。
午餐分三種分別是Classic經典和Festival時令之選,另還有一款就是把經典和時令合併的185歐元Tasting Menu最後我們選了一共有25道菜盛惠150歐的Gran Classic。
進入用餐區會先經過開放式廚房
似乎大廚們已開始準備出餐
The Beef That Comes Out of The Land跟Lychee, Roses & Gin
Salted Candy Walnut, Mango, Tonka Beans & Whisky
Disfruta de la Aceituna

由於這一餐實在太多道菜及資料,而這一天的行程其實已一早寫好只因這午餐而遲遲未能完成,所以決定另開一篇作介紹。

離開餐廳又是飽到叔叔不行,剛好看到對面有個看來很明亮的市場Mercat del Ninot,就過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看可買,不過由於將近六點有不少店已關門,雖有海鮮檔但買了怎處理也是大問題逛一個圈沒什麼就去酒店check in。
這家銀公寓酒店Aparthotel Silver在網上評價不錯又價錢相宜,住三晚雙人房大約2700港幣。雖不算非常近市中心,但離地鐵站只是幾分鐘路程。酒店另有停車位一晚18歐,聽落好像好貴,但剛才泊四小時已15歐,相比之下仍算便宜。 

酒店大堂不大不過幾舒適,放有有雜誌鋼琴等,旁邊還有一些飲料,不過是要收費的。



房間不小有個小廚房,當中有微波爐雪櫃和小量煮食用具。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動找晚餐。

已來幾天的友人買了一張可用10次的交通卡,除了可坐地鐵巴士又可多人共用,索價10歐左右但這裡的地鐵單程票已要2.2歐,所以坐5次就已回本。不過友人竟將張交通卡弄得殘破不堪,上了巴士竟過不了機,我們這程只好付現金,還好那張交通卡可到地鐵站換過一張新的。
坐上綠色V15巴士線約半小時就到,在Pg Joan de Borbo下車見到海邊碼頭就對了,天色不錯就順便拍幾張照留念。
 在港曾吃過不錯的西班牙海鮮湯飯,這次特地找到家有供應海鮮湯飯的Can Solé。店家有不少遊客光顧,當天也見到臺灣來的旅客,在網絡上甚至有人提到是梁詠琪的愛店,是真是假就不得而知了。
在網上可預先訂位,不過當天差不多開門時候就到達,不需等位也可直入。除了海鮮湯飯這裡也有傳統Paella,每款都要二人起計。 餐牌上的選擇不少,友人點了最貴的二人份68歐的龍蝦湯飯,另外我們隨便點了兩個菜就好。本來想點一杯結果來了一大瓶盛惠22歐的White Sangria。
先來的墨汁煮墨魚仔本來味道是幾好的,不過越吃越鹹,幸好鹹度還在可接受範圍。
跟著的墨魚釀豬肉其菜式名字是自己猜的,而魷魚中的肉吃起來有點像馬蹄蒸肉餅,另外中間還配有白飯。 
龍蝦湯飯用一個銀色大鍋盛著,裡面有一整隻有蝦膏的開邊龍蝦,蝦肉只是普通還好湯底很濃郁,且調味沒華倫西亞的鐵鍋飯那樣鹹。今次埋單145.5歐,雖然吃得飽但以出品來說覺得偏貴了點,似乎巴塞的物價指數真的非常高。
吃飽後沿著海邊走,慢慢散步回酒店,拍一拍建築物夜景。晚上的巴塞好像沒傳聞中的危險,但最後一晚在巴塞遇到的事情才發現是我們不夠小心,而且旅客還是小心為上較好,晚上走路的話還是要提高警覺。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