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迷人泰式船麵:Nara Thai Cuisine


今天的夏天好像來得有點快,三十多度的日子已出現在身邊,叫人一下子胃口都提不起,所以知道食友邀約的是泰國菜,不用多想便應約而來。
Nara Thai Cuisine在泰國已是十分知名的最佳餐廳之一,這家泰菜過江龍今次在沙田開分店,叫人又燃起想一嚐泰菜的心。
吃過泰國菜的朋友,應該也試過泰式生蝦,蝦肉入口仍爽身,跟上蒜片同吃又是另一道不得不吃的開胃菜。
在大熱天時下,以泰式三文魚刺身和青芒果札肉沙律來打開胃口,又是最合適不過。
輪到刺激一點的冬蔭功湯上來,這個做得不算辣,倒是酸味比較突出,而湯中的蝦肉份量不少所以也沒有放過。



自己愛吃泰式生菜包,喜歡用生菜包住肉同吃的感覺,這裡的生菜包東北豬肉丸雖不是坊間的做法,不用肉碎而用上整顆豬肉丸,不過效果比只用肉碎更好更香口,肉丸中間也保留更多肉汁。
咖喱為主打的黃咖喱軟殼蟹份賣相吸引且份量不少,惹味的黃咖喱更引得食友叫了一碗白飯來加上咖喱汁同吃。
這裡的泰式魚餅夠厚身也夠熱,但泰式香草脆魚炒蝶豆花飯上檯時實在太吸睛,所以也搶盡了風頭,無他因加入了蝶豆花的炒飯實在太夢幻,那紫藍色令本來已炒得香口的飯粒更錦上添花。

這店在泰國以船麵為主打,在港的新分店也有這三款口味。
泰式牛肉船麵用上豬牛骨和雞腳作湯底,再加上泰國芫茜、檸檬葉、洋葱、桂皮、斑蘭葉跟丁香八角等熬製數小時才完成,湯底味道複雜叫人回味。另一重點是自家辣椒醬,除了香辣也令湯底口味更濃郁。配料用上牛丸、肥牛肉、牛腱和邪惡但脆口的炸豬皮,另金邊粉雖有咬口但吸湯力超強,很快便糊成一餅,所以拍完照便要立即開動。
如怕牛肉船麵太濃重或不好牛的話,其實還有清淡一點清湯冬蔭功豬肉粉絲和鮮艷的彩虹湯魚片米粉可選。
甜品到來時其實已吃不下,八款配料的椰子雪糕跟芒果糯米飯看似不錯,但肚中沒空間,唯有等實力食友完成。
泰國是香港人旅遊熱點,而那裡的美食吸引力總叫人難以抗拒,喜歡泰國船麵的朋友一但癮起,以後便可以來這邊吃一碗以解解癮。


Nara Thai Cuisine
地址 : 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一期5樓507號舖
電話 : 3188 1138

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