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抵吃街市小炒 : 全記(發仔)


通常周五都是由鬆弛安排到哪裡吃晚飯,而他常常都會帶我去各區的熟食中心吃鑊氣小炒,這一晚,他又帶我一個新地方,之前我曾經來過買餸,但就沒有來吃過飯。本來他告訴我去這個熟食中心時,我還以為他要帶我去吃順德菜,因為剛好在幾日前就看過一位食友的食評,但原來他是想去另一家港式小炒店。

這個熟食中心很熱鬧,冷氣頗強,都算是頗光猛乾淨,而且有不少電視,可以邊吃邊追劇集,唯一不好的是有人在室內吸煙,不過在這種地方還是沒有人會制止的了。要點吃什麼我沒意見,所以都由鬆弛去選,本來想吃豉油皇吊桶,可是今天沒有,最後就點了油鹽水花甲、薑蔥魚腩煲和海螃蟹,後來店家很好,還送我們一大碗例湯。

例湯是雪耳木瓜豬骨湯,非常足料,又夠火喉,木瓜和雪耳都煮得很綿軟,超好喝的,就好像在家裡喝到媽媽的湯一樣。
油鹽水花甲($40)。其實我現在也攪不清楚到底什麼是蜆什麼是花甲,在我第一次認識花甲的時候,有紅色一條肉的才是花甲,其他的都是蜆,後來吃多了花甲,有一些像蜆的,人們也稱它為花甲。其實沒有紅肉的都是蜆吧,就如這個一樣,但這些蜆都很新鮮,一點沙都沒有,底部墊了些粉絲,配著帶點胡椒辣味的油鹽水湯,很好吃,我們也忍不住把煮蜆的湯汁都清掉。
薑蔥魚腩煲$48)。近來吃了幾家薑蔥魚腩煲,這家算是做得挺不錯的,炸過的魚腩外層香脆,但裡面的魚肉不會太乾身。魚腩在炸好之後用濃郁的醬汁炒過,再配上薑、蔥和十分邪惡的豬油渣,惹味香口,好此煲仔菜的朋友不要錯過。
海螃蟹($68)。在店員說沒有吊桶後,鬆弛在黑板上隨意問了這個菜是什麼,然後店員有介紹說好好吃,雖然我聽起來只不過是普通的蟹肉炒蛋白而已,不過我們也需要吃點菜,所以就點了。這道菜是今晚當中最貴,可是是最一般,蟹肉不太吃得出其鮮味,蛋白也沒有炒得很滑,伴碟的西蘭花煮得不夠腍,爽得像是還未完全熟一樣
之前都曾經到過某幾過熟食市場,感覺上熟食市場的價格都會比一般食肆平,因為政府的租金應該會相宜一些,但其實也不全然對的,有些定價跟街外沒什麼差別。這裡的價錢就相對地便宜,小菜三四十元就有交易,就如今晚點最貴的蟹肉西蘭花也不過六十多,有蟹肉的菜式在外面可能要八十多才有交易呢,而且水準不俗 (海螃蟹除外),所以也可以一試的啊。

全記(發仔)
地址 : 黃大仙大成街街市2樓CF8-1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