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葡萄牙殖民地菜單: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上次Casa Lisboa是一年前,原來已由蘭桂坊酒店搬到雲咸街營業,且由傳統葡國菜轉成新派國菜。其實除了澳門還有不少地方曾是葡萄牙殖民地,新店便以這獨一無二的飲食文化特質,帶來5個殖民地及2個海外省地的7道殖民地全新菜單,當中更有些是香港很少接觸到的地方菜式
先來一杯Welcome Cocktail Poncha de Madeira 2.0,這是葡萄牙海外省馬德拉群島一款獨有的cocktail,酒精濃度不低而入口酸酸甜甜幾刺激
先上的是安巴雞醬配自製脆片木薯。安巴雞醬來非洲中西部國家安哥拉,其實未成為葡萄牙殖民地前已有這個菜式,醬料用上雞肉、洋蔥、蕃茄、紅椒粉和辣椒等材料配上香脆木薯脆片,是個很不錯的佐酒小吃;而傳統馬德拉群島玉米脆片跟Welcome Cocktail一樣來自馬德拉群島,是當地既有名又常見的配菜,感覺像意大利的Polenta不過是炸的版本,另配上的洋蔥醬入口帶點甜甜口

椰子奶煮蜆這菜式來自印度果亞,對這個菜有些似曾相識的感覺,因東西亞菜也有用椰子煮海鮮的做法,沒想到印度也會這樣做,不過椰子奶較杰身,當湯喝會有點膩,反而沾著麵包吃很不錯。
大西洋劍魚他他配自家製脆片上場。這菜式跟在南美嚐過的Ceviche有點像,用上帶酸的醬汁去醃魚做菜,這裡的再配搭牛油果令酸味沒那麼強烈,而味道層次卻更豐富。
Piri Piri鵪鶉的Piri Piri醬源自葡萄牙,通常配上雞肉,大廚巧妙地改用肉質更嫰的法國鵪鶉而鵪鶉用多種醬料先醃製48小時才用火烤。出來的法國鵪鶉肉味濃郁帶炭烤香味,再配上Piri Piri醬實在惹味非常。
這個葡萄牙黑毛豬扒包似曾相識去過澳門都一定知道豬扒包,不過帶骨的黑毛豬扒包沒見過吧大廚先將黑毛豬扒醃好用65度慢煮兩小時,輕微烤過外層後配搭煮過的洋蔥,放在香脆豬仔包裡就完成。雖說帶骨會吃得不方便,但肉味最濃也最嫰的就是骨頭旁邊的肉,用手拿著骨頭直接吃風味更佳。
再來是Moqueca傳統巴西海鮮鍋。不說也不知道原來巴西也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這海鮮鍋是巴西傳統菜式而做法也不簡單先把蝦、魚骨、辣椒、洋蔥、蕃茄和椰子奶等材料煮成濃厚海鮮汁,再把煎香的黑鱈魚、八爪魚和海蝦放進一起煮,另一方面底部則鋪滿用麵粉、牛油和水做成的Pirao軟糕,它的口感有點像麻糬但又沒那麼煙韌,雖本身沒味道但能吸盡上面濃郁的海鮮醬汁後,令下面的軟糕比海鮮更引人
甜品先來了火焰香蕉配馬德拉葡萄酒汁。馬德拉群島氣候適中,盛產香蕉和菠蘿,亦是釀葡萄酒的好地方,大廚就把當中的兩種名物結合,把香蕉煎香伴以馬德拉葡萄酒汁,再加雲呢拿雪糕而成。本來擔心酒味可能有點搶,但配搭香蕉跟雪糕後,酒香令甜品更惹味
最後的是菠蘿薄片配開心果海綿蛋糕。它的賣相很有夏日感覺,菠蘿薄片甜甜的帶香料味,配以自家製開心果海綿蛋糕,整體不會太甜易入口。

這個7道菜葡萄牙殖民地菜單暫時只供應至8月9日,每位$580+10%也只在周一至周四晚上供應而已

Casa Lisboa Gastronomia Portuguesa 
地址:中環雲咸街63號巴力大廈2樓
Tel : 2905 11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