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西班牙式廚師發板:Zafran


這間餐廳鬆弛自己曾到訪,吃罷的評價不錯,今次終於自己跟朋友來,一新推出的Tapas in Caracas。

店門不太起眼,沿著樓梯而下到達地庫餐廳與酒吧,裝潢雖帶點神秘感但用餐環境開揚。
今次的餐牌很特別分成8格,每格都有主題與食材例子,客人可在當中最多選5款。自己選了Seafood Woody Spicy Salty & Vegetables,雖也跟朋友選了同一些類別,但出來的食物都不一樣,到底最後會來到什麼菜式? 上檯前也不會知道,感覺跟日本的Omakase有點相類似,所以整餐飯都充滿驚喜,然而大廚給客人的自由度很高,只要有要求而他又做得到的,都會盡量為客人安排。其實由一開始吃到中段,也有點攪不清上檯菜式是哪個類別,反正來到就吃吧。

先來一客大廚送的炸薯角,薯仔菜式可以算是西班牙的家常菜,不少Tapas都以薯仔做主角,這個薯角淋上沙律醬和微辣的醬汁後,惹味得讓人吃不停。
Cod Fish Ball炸得金黃,上面的是蛋黃醬,入口有點像馬介休球又帶點鹹味,吃起來幼滑之中又有點幼細的魚肉絲在其中。
蕃茄凍蝦的蝦肉半熟,吃著是鮮甜彈牙,配上自家製的蕃茄醬,味道清新帶酸香。
下面墊著粟米蓉的是Iberico Ham配香煎帶子,帶子肉厚甜美,加上Iberico Ham的鹹香以為吃來會偏鹹,但配搭帶甜的粟米蓉入口後,整道菜包含了鮮甜鹹香,可說食材配合得相當好。
梅子鴨胸肉質帶粉紅,口感柔嫰而一點鴨羶味都沒有,如果吃到有點飽的話,配上梅子醬又可減低滯漏感,是頗有驚喜的一道菜。
Salty類的代表是沙甸魚跟鷹咀豆,沙甸魚口感不像罐頭那樣,魚肉頗有質感,但用上了鹽去醃的話難免入口會鹹一點,但配白酒的話應會很不錯。
杏仁蛋糕配拖肥慕絲上埸。蛋糕比較扎實而有濃濃杏仁香,只是口感有點偏乾,但配搭濃郁又香甜不膩拖肥慕絲後,卻產生化學作用蛋糕在口中軟化了一般
最後的甜品以帶點酸的熱情果雪葩加上清新的椰子汁作結。
Tapas in Caracas餐牌每位$498,以中環區的西班牙菜來說不算太貴,如果想知多點自己在吃甚麼,誠意推薦坐吧檯,可以邊吃邊欣賞大廚準備食物,會更加令人享受呢

 Zafran
地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3-55號余悅禮行地庫
電話:2116 8855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