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式食堂摩登手法:HON10


自小住港島所以對金鐘並不陌生,不過約人食飯就比較少在這區,原因不外乎選擇比較小,而且隔鄰的中環加灣仔有太多餐廳食肆,所以金鐘一向不是飯聚熱點,不過這裡的消費力不少,所以還是不時有新餐廳進駐,這天便跟食友到HON10來看看。
小食拼盤先上計有芥辣螺肉、火炙牛舌、枝豆跟蒜頭醬油漬,螺肉爽口而燒過的牛舌叫人回味,加上枝豆是送酒良品,就算自己沒試蒜頭,也感到拼盤已恰如其分的做好送酒頭盤的角色。
小食過後刺身拼盤上來,雖刺身新鮮,但還是緊接而來的櫻花煙三文魚配山葵忌廉有新意,煙三文魚的煙薰味不算濃,不過山葵忌廉幼滑中散發點點山葵辛辣,也叫人吃得過癮。


極上壽司拼盤自己只吃了一件白身魚壽司不能作出整體評價不過坐隔離的食友一件接一件的吃應該差不到那裡去
比起壽司反而吞拿魚三味卷和鰻魚牛油果卷更得我心,三味吞拿魚以大中Toro及赤身呈上,今時今日要找肥美的大中Toro不難,難得是赤身入口嫩滑不是乾爭爭的,另鰻魚牛油果卷的牛油果下得夠重手,令喜歡這生果的自己吃了兩件下肚才停手。
餐廳既然是用上摩登烹調手法,便來了個紅肉的澳洲和牛西冷配柑橘醬油,和牛西冷大約六七成熟,肉質入口軟熟無渣而外層香口,柑橘醬的酸甜固然能帶出肉味,但跟上的蒜片和黃芥末其實也可如實的將油香帶出來。
大蝦野菜天婦羅拼盤的炸漿不錯,不會太厚而令人入口吃到一大口脆漿,且吃著大蝦其炸油也沒多少留下卻入口香脆,這個天婦羅拼盤可以encore。
大家已叫飽的時候,燒和牛芝士包跟紫薯薯片才出埸,老實說吃得八九成飽才品評它是有點不公,而這個燒和牛的香味確是比不上早前的和牛西冷,但鬆脆的飽身加上吸睛的一大片已溶化的芝士絕對是加分位。
HON10雖看似日式居酒屋,但內裡的氣氛環境其實摩登,且出品除了壽司等傳統食物,也以傳統以外手法去創新其的出品,讓人在享受日式美饌之餘,也可在店內放鬆心情享受不一樣的體驗。

HON10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123號舖
電話:2918 11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