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港島火鍋熱點:酒鍋


酒鍋是近年來在九龍常去的火鍋店,現在終於在港島區開分店,以前朋友問起要坐得舒服又有水準的火鍋店,就想到這裡,可朋友說要找在港島區的就要再找一家,今後在港島就多了個火鍋店的推薦熱點
新店位於登龍街的新食廈V Point27樓,層數夠高可欣賞到維港夜景,新店更設有露台火鍋檯,冬天在露台吃火鍋應該更有風味。

新店除了火鍋之外,午市還有30多款特色點心應市,另亦有些小炒和粉麵,這些都是晚市吃不到的
今天先試點心,橙色的酒鍋獸的餡料有泡菜、芝士、蝦和豬肉,原型像是蝴蝶般而味道有點複雜,在點心中較少吃到的口味。上面的是黑松露櫻花蝦燒賣,以前吃過黑松露燒賣,現在加入櫻花蝦更見矜貴。




另一個點心是魷來游去
以高湯和菜苗襯底配以魷魚造型粉卷,賣相可愛入口滑溜。
西式龍蝦包吃過不少,這個用中式麵飽夾著龍蝦凍食的叫酒鍋龍蝦包,這種創新又fusion的做法這裡應該是首創吧。
酥炸初天鵝的外型做得好,芋角的外圍就如濕了的,這個天鵝版芋角入口也香脆。
甜點還有寸嘴流沙包。流沙包的賣相夠卡通趣怪,而麵包鬆軟,內裡流心度也夠高。
終於來到火鍋時間,新增特色鍋底之一叫醉新夢鍋,四邊分別是麻辣、沙嗲、肉骨茶和花膠雞,中間就是芝士龍蝦。芝士龍蝦中已放龍蝦肉,吃法跟法式芝士火鍋有點異曲同工,不過火鍋料要先用鍋底灼熟,才沾上芝士同吃,在港式火鍋來說十分創新。
火鍋料中以企鵝造型的墨魚丸最可愛,企鵝落鍋時大家都笑問想要什麼口味的企鵝呢。
火鍋料中也有較搶眼的三拼福袋。三款分別是黃色的燒汁牛肉、白色的鵪鶉蛋和黑色的蟹粉豬肉。
自己好像第一次見有蛋餃作火鍋料,這個洋蔥豬肉蝦蛋餃比一般餃子易熟,所以不用煮太久,否則肉餡就會掉出來。
即炸響鈴卷是即點即炸而成,上檯時新鮮熱辣,沾點醬汁就可以入口。
在香港火鍋跟牛肉是密不可分的配搭掛架的頂級安格斯牛頸脊肉質軟嫰,雪花分佈平均入口富肉香。
日本黑毛豬腩肉是牛肉以外的肉類,雖有不少人吃火鍋最愛跟牛肉,但其實高質素的豬肉也很不錯的選擇
 火鍋出品是有水準,但如果有興趣來吃點心的話,店中不少的二人和四人檯剛好可給人來試試2至4人的午市套餐,當中有小食、點心、靚湯、小炒、粉麵和甜品,一口氣可以吃勻只限午市供應的美食

酒鍋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7樓
電話:2323 7098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