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美加東西岸一網打盡遊]第二天

三藩市的早上真的超冷,一大早起床就覺得肚餓,跟了朋友去到Sunset區的一家Outerlands咖啡店吃美式早餐。

早餐的選擇不多,並不是在港常見的款式,早餐的名字叫everything,朋友點的是cornbread benedictcorn cake上面有塊poached egg,伴碟的有牛油果蓉和煙肉,而自己的是塊硬麵包上放了anchovies和太陽蛋,味道很不錯,不過麵包真的有點硬,吃到一半已經咬到牙在投訴。




吃飽早餐就直接到金門大橋前的公園拍照,趁著今日是大晴天,可以拍到很清楚的大橋面貌,而且有藍天襯底,實在太美了~只可惜今日沒有時間橫過大橋,看看明天有沒有機會吧。
看完橋後我們來到Polk Street的Swan Depot,這家店在未決定來三藩市前已經看到,因為太吸引的關係所以一早把它記下,等有機會的時候去親身一吃。
店子十點半開門,我們11點鐘到達,門口已經有四五組客人在等,還好我們最後只等了15分鐘就可以進去。對沒有人帶位,看見有客人出來就可自行入去坐下。

一開始他們會問你想要喝什麼,沒有特別想喝就要杯水吧,不過他們提供的是冰水,真的不明白為何這麼冷的天氣還要喝冰水。


餐牌都寫在牆上,一打雜錦生蠔賣$30美金,可是朋友不怎麼吃蠔,我自己一個雖然吃一打沒問題,但還是先點半打好了。看到別人的Cherrystone也不錯,便要了兩隻。朋友喜歡吃帶子,還點了一個帶子刺身,其實這裏不少人都會點刺身拼盤,除了帶子外還有三文魚、吞拿魚和hamachi等,不過朋友既然最喜歡吃帶子,就令一整碟都是帶子好了。本來也想叫海膽刺身,可惜今日沒有貨啊。
生蠔要了半打Blue Point,在香港也不常常碰見,中型的生蠔蠔肉爽口,味道鮮甜,海水味不重但夠冰凍,Cherrystone肉質爽口
這裏刺身的做法是淋上大量橄欖油,撒點黑胡椒後加入酸豆和生洋蔥粒,本來對這種吃法有點懷疑,但帶子刺身非常鮮甜,比香港常吃的北海道帶子更甜,自己都吃過無數的帶子刺身,這個的確令人覺得有驚喜。

很可惜今日沒有吃到海膽刺身,店員說可明天早上打來確認有沒有貨,且看看明天有沒有這個運氣吧。

因為朋友要去接孩子放學,所以就把我放在唐人街附近,自己步行到碼頭,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到達39號碼頭了。
39號碼頭再向金門大橋方向行一會,就見到這家Boudin Sourdough,是家非常有名供應Clam Chowder in a bread的餐廳。不過聽朋友說試過後感覺不算特別好,且自己對酸麵包也一般,但天氣太冷,又想吃一點熱的東西,喝個湯也不錯吧。
這裏是自助形式,先到櫃檯點單留下姓名,就可到前的地方等叫名領取。一個周打蜆湯酸麵包的份量不少,所以沒有點combo,只直接單點一個湯而已。
拿了湯可以去找座位,室內的座位不多,所以就到外面的戶外座位坐,不怕冷的人也可拿麵包湯到海旁坐著吃。
周打蜆湯挺creamy的,但又不至於要專程去,至於酸麵包嘛第一口覺得不怎麼酸,可是越嚼越酸,最後要點湯才吃得下,結果也只吃了三四口,把餘下的湯喝完就算了。

覺得如果兩個人分享這地道的食物其實是不錯的,要是像我只有一個人的話好像有點浪費,可是那個麵包真的不太合我口味,有點對不起它咯!

喝罷湯又走到39號碼頭,這次要去看海獅,還未看到就已聽到他們的叫聲。海獅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沒有想像中的氣味,但他們在聚集比較遠的地方,不可以近距離看

回程經過39號碼頭的小街,這裡聚集很多餐廳和賣精品的舖頭,亦有人在表演魔術,氣氛頗熱鬧。
沿海邊的大街行,向前走大概30分鐘就可到Ferry Building,這裏有不少有名氣的餐廳,還有家很有名的咖啡店Blue Bottle。
在Blue Bottle點了杯Cafe Latte,要$4.5美金,第一口雖覺得很苦,但後來奶味越來越濃,感覺這是自己喜好的Latte口味不過室內太熱,所以拿著咖啡走到室外的海濱長廊坐著,雖有點冷但好舒服耶~
喝過咖啡把Ferry Building從頭到尾行一遍,看到有些東西也想買回家,可是加拿大的入口管制比較嚴,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帶,最後只好作罷。不過早前在網上看到這家Cowgirl,裡面的一款triple creme的MT Tam芝士剛好又有半分裝,定價$7美金左右,可帶到洛杉磯給鬆弛試,便買了半份。另外還買了士多啤梨口味的牛奶乳酪,質地濃稠,奶味不算很重,混合底部的士多啤梨果醬,入口偏甜了點。
離開Ferry Building後,沿著Market Street走呀走,本來想去Mazarine Cafe,結果因為今日有Special Event而提早關門,只好轉去Larkin Street的Jane Cafe了。
本來到這家咖啡店是為了牛油果多士,但那一刻覺得有點飽,好像吃點甜比較好,就點了walnut and cheese toast,另外加一杯熱朱古力。熱朱古力不錯,朱古力味夠濃而Walnut and cheese toast對自己來說份量實在多,四件厚厚的麵包上滿滿的合桃和ricotta cheese,還有少許蜜糖,雖然好吃也只吃到一塊,其餘的就打包回去。
五點開始天黑,是時候回去。第一次坐這裡的Bart,即是我們的地鐵。在買票機旁邊有個車資表,顯示要去地方的車資,先入錢然再取票,出閘時車票不會回收,下次搭車可以再增值,所以買票時沒有exact車資,入多了不能找續,唯有等下次再用。

這裡的地鐵感覺上算安全,是有點舊但仍可接受,可是車廂內沒有顯示下一站目的地的名字,所以要留心,自己也差點下錯了車站。

回到Daly City,朋友開車來接我到San Mateo吃晚餐。這區有不少餐廳,他們平常也會來這裏吃晚飯。一早在Tripadvisor看到了這家Pacific Catch,便請朋友一家吃海鮮大餐。

本來想吃在三藩市一種很有名的蟹,但聽聞蟹
受感染,現在已經不能吃,只好作罷。
點了兩個Asian bowl,分別是Japanese Wasabi和Hawaiian口味,可以要整碗都是飯,或者半菜半飯。出來的分量超大,一個女孩子未必可以吃完整碗啦,應該兩個人分享才可完成一碗,另外再點一些小吃來撐場面。
此外還點了個Mixed Catch Basket,有炸生蠔、炸魚和椰子蝦,另外還有菜絲沙律和雜菜碗,海鮮的味道還不錯,雖然用炸的但也吃到海鮮的甜味
Ahi Tuna是火炙吞拿魚沙律,墊在下面其實很多都是菜,淋上帶點酸味的沙律汁令人開胃,只是吞拿魚好像有點腥,不太推薦。
這餐飯大概八十多元美金,每個大人才二百港幣,其實不算貴,但沒想像中好,還餘下了不少食物,最後就不要浪費通通打包回朋友家。

另外想分享就是給小費的習慣,這裏沒加一服務費,朋友說通常都給15至20%的小費,多點少點隨意,視乎服務員的服務或整個用餐經驗而定。


一天滿滿的行程就完結了唷!

第三天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