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水準的蟹肉湯檬:39越南屋


某日鬆弛閒來無事找地方吃飯,最後走到廟街,還以為冬天便是吃煲仔飯,原來是去這家越南菜,店子就剛好在人氣煲仔飯店的旁邊,地點不難找。
店子光猛潔淨,應該剛開業不久,雖是假日客人不算特別多。聽到店員之間的交談用越南語,對店家的出品也有點期待。餐牌上選擇不多,不過款式幾吸引,今天先叫其中幾款淺嚐。
鮮蝦米紙卷。米紙的口感比平常的煙韌,裡面包的雖不外乎是檬粉、蔬菜和蝦等,不過這裡搭配的魚露有驚喜,味道不只有酸跟甜,還有點鮮味,味道有層次。
蟹肉湯檬。越南粉類的選擇不多,不過也有特色一點的蟹肉檬粉和順化湯米線,二選一之下要了前者。湯頭有蟹鮮味,雖然不算濃郁,不過卻令人想多喝一點,入口也有清爽口感,另外把豬肉和蟹膏混合炒成的肉碎也很不錯,當中有肉香和蟹鮮。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扎肉,吃著覺得不是普通貨色,可能是越南貨? 不肯定但不是超市貨色。
酸辣牛肉沙律。跟泰式的酸辣沙律有點不同,那些酸辣來自醃紅蘿蔔和白蘿蔔條,像是中式酒樓送給客人吃的那些醃菜一樣,配以燒過的牛肉、九層塔、蔬菜和花生醬,出來的味道不如想象中的辣,不過也很開胃。

整體水準不錯,我們吃得相當滿意,且看到鄰桌的香茅豬扒蛋餅飯亦吸引,應該會再來吃一趟呢!


39越南屋
地址:油麻地鴉打街46-58號雅寶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5683 2986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