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吃難忘的烤牛肉餅:MOMOJEIN Korean Restaurant


某一天朋友發了張照片給我,說這裡的裝修很漂亮,看似咖啡店但資料寫著是賣韓國菜,不過由於環境很不錯,所以就先記在心上,是晚朋友相約,就幾個人一起來試試。
餐廳裝修是casual dining格局,色調柔和,跟傳統的韓國餐廳不一樣,要不是知道是韓國餐廳,還以為去了咖啡店或西餐廳。
韓籍大廚Lim Hee Won是韓國著名電視節目的明星廚師,整個餐廳團隊由老闆、行政總廚,以至餐廳經理都是韓國人,所以對其出品有信心。


烤牛肉餅。早已聽說這個牛肉餅是非吃不可,吃過後就發覺這個韓國地道街頭小吃Hotteok真的非常好。在韓國吃到的Hotteok是用糖和肉桂做內餡,大廚就改用牛肉,牛肉肉餡先用碳燒,放涼後再混合生牛肉而成,它的味道濃郁又多汁,最重要是煙韌的糯米外皮,還配上特製的沙律醬,是全晚最喜歡的菜式,覺得不吃烤牛肉餅就等於沒來過。
人參燉雞這道菜的出現體現了大廚運用創新的烹調手法去煮傳統韓國菜。傳統的人參雞湯是把整隻雞塞滿糯米、紅棗、人參等材料,但大廚把用雞湯煮好的米飯用雞腿肉卷著,所以雞肉吃起來很嫰,不過人參味就略淡,而冬天又快到,味道濃郁點會更好。
韓式豆醬牛肉鍋。韓式牛肉鍋大家都應該不會陌生,不過用上矜貴的牛胸腩肉,亦稱之為護心肉,肉味濃郁又有嚼勁,加上混合大量薯仔熬身的杰身大醬辣湯,喝完整個人都暖起來。
原隻韓式炸雞。它有別於一般炸雞,大廚先把雞用雞湯浸六個小時然後再炸,所以雞肉仍然保留水份,入口不會太乾太嚡。
韓燒牛肋肉。吃韓燒時通常點牛肋肉,而這種將牛肉鋪在牛肋骨條上反而少見。牛肉燒得很香,口感軟腍,燒汁的調味剛好不會太搶,特別推薦旁邊的芫茜沙律,入口清新,可以減低牛肉的油膩感。
焦糖果仁點餅。很少有甜點讓我期待,因為這甜餅跟剛才牛肉餅是一樣的,只是內餡換成果仁和糖,煙韌的口感加上冷凍的雪糕和脆糖香蕉,配搭起來既出色又不失韓國傳統風味。

本身喜歡吃韓國菜,也吃過香港很多家韓國餐廳,想找點新意還真不容易,這裡的食物無論烹調手法、賣相、味道等令人對韓國菜有另一種體會,真心推薦給喜歡韓國菜的朋友~


MOMOJEIN Korean Restaurant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3樓
臉書專頁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