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斜路上,樹蔭下,喝咖啡:辦館 LOF10


自上次在灣仔咖啡店品嚐過一杯Mocha,自己對咖啡已經沒那麼抗拒,不過Mocha在咖啡人的眼中應該稱不上是一杯咖啡是日走到半山的裕林臺,點了人生的第一杯Americano。
  
從荷里活道,沿著樓梯一直向上走,最後來到目的地的裕林臺有人寫成儒林臺,我覺得儒林這兩字更切合這條林蔭小巷。在日光下的街角,已有幾隻狗及其主人在聚集,還以為溜狗都是在晚上,沒想到黃昏溜狗的人也不少,雖然這裡有很多狗,但不會很嘈吵。


推開咖啡店的玻璃門,走到櫃台前,看著銀色的餐牌,這裡只賣Espresso、Americano和Brew Coffee。雖然Espresso有加奶的選擇,不過以我僅有的認知,Espresso應該很苦吧?另外Brew Coffee也不肯定是怎樣,最後點了聽過但仍是不認識的Americano。(後來知道是可以點別的咖啡,至於是什麼,就侍你們自己來發掘吧)
  
咖啡店雖然不大,但空間感十足,門口位罝有張可坐六至八人的大檯,另一角落則有四個高腳櫈的座位,再走進一點,應該還有一些座位,不過當時有客人,不好意思走進打擾了。裝潢看似簡約,但每個細節都是用心佈置過,例如舊式的通花鐵閘、大油畫、牛奶盒子、木造雜誌箱等等
  
女店員送上我的熱Americano,問我要不要糖和奶,我搶着答當然要啊!因為加奶和糖應該比較易入口吧。牛奶用支幼身的試管盛著,玩味十足。把整支牛奶倒進去,再加兩茶羮糖,先來喝一口,發現不是想象中的味道,原來Americano的味道是那麼古怪,是酸的,自己實在無法理解,所以也不評論咖啡好不好喝了。
  
離開的時候想拍一下門口,發現店名下有張三角型迷你小木檯,旁邊放了兩張櫈,那個應該都是座位,是個很有趣的設計呢,不過天氣太熱,坐在外面有點辛苦,但想像在秋涼的季節,在大樹圍繞下,坐在那裡會是多麼的舒服哦~

辦館  LOF10
地址:上環裕林台1號地舖B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