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九州.霧島.住宿] 家庭式溫泉旅館:いやしの里 松苑


霧島也是鹿兒島地區中有名的溫泉區,不過霧島並不是一個島,而是一個環山圍繞的地方,也正因為位於高山,加上當天天氣不穩,四處都很大霧。
\
霧島溫泉區都頗大,我選的這家溫泉酒店二人一泊二食為22,000円,收費不算貴,加上在Jalan的評價不俗,就訂下來了。
接待處挺光猛開揚,在這裡工作的都是較年長的女士,雖然手腳較慢,也不太能溝通,但她們都很用心招待客人。


房間不大,感覺有少許舊,但至少乾淨整潔。望出窗外,整個山頭都是霧,什麼也看不到。
今天行程比較趕,由指宿到鹿兒島再遊櫻島,最後近黃昏才到霧島,因此我們選擇先休息一下,吃過晚飯才去浸溫泉。
吃溫泉餐,當然少不了先來一點刺身。刺身都以白身魚為主,吃著也覺得鮮甜
頭盤五小碟,擺設精美。五小碟以菜類為主,吃罷感到胃口給打開一點
另外還有壽司卷和油菜花做的前菜。壽司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可能天氣冷,所以放涼後有點硬
天氣冷所以要來點熱湯,令身體和暖一點。今晚的有點新意不是麵豉湯而是魚丸湯湯頭鮮甜,而魚丸口感有點像豆腐,軟滑但沒咬口
雖然自己喜歡吃茄子但這個燉茄子卻不是我杯茶因為它不是煮得很淋的那種我還是喜歡軟爛的多一點。
配以西式醬汁的煎魚,味道清爽開胃。
除了剛才的魚丸湯湯類還有用上地雞做主打的紙火鍋。煮過的地雞還可以只是有點韌湯頭就吸收了地雞精華十分鮮味
吃到這裡也開始有點飽所以天婦羅拼盤出場時也覺得不是十分吸引。可幸它的脆槳不算厚,但是炸好的東西有點硬但用上的蝦也新鮮
又見到奄美雞飯了!似乎在九州南部到處都可見到奄美雞的踪影不過比較起來最好吃的還是在鹿兒島屋台那家啊!
用來伴飯吃的醬菜。太飽所以吃不下但鬆弛就吃得一點不剩因為他也喜歡吃醬菜
最後還是有紅麵豉湯的,顏色比較深一點而味道也真的比平常的麵豉湯濃郁。
吃飽後要休息一會才可浸溫泉,我們去的家族風呂就在我們房間的旁邊,風呂是露天的,不過當晚的風很大,要鼓起勇氣沖出去才行!另外望出去雖然是樹景,可是外面都打了青綠色的燈,感覺有點詭異。
這裡吃早餐超準時,我們晚了一點點,櫃台的人員已經打電話來催促,到達的時候整間餐廳都坐滿了客人。(這張圖是在所有人走了才拍的)
早餐不算特別豐富,但有很多伴飯吃的醬菜、醃菜之類。
早餐本來就吃不了太多而且東西是有點不合我的胃口,所以只是淺喒而已。
還好有這個茄子豆腐,新鮮熱辣又好吃今天的茄子軟軟的又香口加上滑豆腐,所以不一會裡面便空空如也
最後以一碗暖身的麵豉湯作結。

這家溫泉旅店比較樸實,也不是不好,只是自己住溫泉酒店,主要是為了供應的晚餐和早餐,所以如果膳食好的話,就算溫泉比較普通一點我也會大推,可是這裡的食物方面較為普通,或者是早前的吟松實在有驚喜,這裡就給比下去了吧~

いやしの里 松苑
地址:鹿児島県霧島市牧園町高千穂3930 
電話:81 995-78-251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