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炸物的殿堂: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日本人處理魚生的技巧,從他們的刺身和壽司美食中可見一斑。對於處理熟食方面,他們也是不落於人,炸物便是其中的表表者。今天相約幾位食友一同前來勝博殿,就是來品嚐日本炸物和其他美食。
在人流超多的尖沙咀,走進以木材為主調的店中,感到不像在繁華的市中心之餘,四周的木材裝潢也給人溫暖如家的感覺。
夏日炎炎,在腸胃開動前,當然要來個冰凍飲料降降溫。這裡的鮮榨西柚黑加倫子雞尾酒($38)比較特別,送上的是一杯黑加倫子雞尾酒和新鮮西柚半個,西柚汁要多少自己搾多少,這種安排蠻好玩的。


先送上炸物不是豬排,而是炸帶子($58)。這個安排也好,豬排先上的話,忍不住多吃了幾件,便吃不下其他炸物而可能後悔。炸帶子的賣相吸引,帶子肉厚,炸過後也沒有影響帶子的鮮甜。
今晚除了炸物,也有做得不錯的三款鍋物,分別是鮮濃香茄鍋、豆乳美肌鍋和辛辣咖喱鍋($178/鍋)。
港人愛火鍋,所以鍋物也可配以薄切豚肉助興。今天的豚肉肥瘦平均,雖然知道接下來還有不少美食即將送上,但大家還是吃罷一件又一件。
終於到豬扒出場的時間,特上級炸豬扒($198套餐)送上,豬扒外的炸槳厚度剛好,豬扒肉質有咬口,肉汁亦很豐富, "特上級"的名字果然是有名有實的。
再來的豬扒炸物是千層錦($98/件)。千層錦名副其實,看著覺得豬扒當中是層又一層的豬肉,原來它是用上多層的超薄豬肉片,一片一片的疊砌而成,難怪它的口感比一塊塊的豬扒更好一點。
有食友說池魚當做,那當然要來個池魚美食。脆炸池魚($38/件)的外型不會認錯,因為魚尾保留起來,吃的時候拿起魚尾也挺方便。魚肉雖然用油炸處理,但肉身仍鮮嫩,好魚的朋友應該一試。
店家除了炸豬柳,也推出了三式豬柳卷($158套餐)有紫蘇烏梅豬柳卷、露筍豬柳卷和芝士豬柳卷。紫蘇烏梅和露筍可以平衡豬柳的肉味,芝士則將肉香和芝士香融合。
豬排除了點酸甜的豬排醬汁,跟其他醬汁也有不俗的效果。香蔥味噌炸豬扒($148)就是好例子,味噌不但不會搶了味,反而將豬肉的肉味襯托出來。
將於七月才新出的明太子芝士麥豚卷 ,明太子跟芝士混在一起,上碟時明太子也跟芝士一樣呈流心狀,十分吸引。
吃了太多熱食和炸物,最後要來個冰凍的黑蜜紅豆綠茶雪糕($28)中和一下。綠茶雪糕幼滑,且綠茶味也不錯,加上煙韌的白玉小丸子,令今晚十分完滿。
日本跟中國一樣,也是個對飲食文化有研究的國家,他們的刺身和壽司,早已在香港發揚光大。另一邊箱的炸物,雖不是剛剛才讓港人認識,但在港吃到的水準卻不斷提高,這可是香港人的福份,也是大家樂見的。

~By 鬆弛~

勝博殿日式炸豬排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5號太興廣場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