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九州.鹿兒島] 日式大排檔體驗:鹿兒島屋台村

來到鹿兒島,沒理由不去充滿特色的屋台村,感覺就像香港的大排檔一樣,想吃地道的九州風味的話,應該要去一趟。
屋台村面積不大,一共有26家店,有各式各樣九州地道食物。雖然之前已經在網頁上看過店的介紹,但去到又看得眼花撩亂,最後還是先逛一次再決定。
逛了兩個圈,不是不肚餓,但就是沒有一家吸引得讓我們推門進去,最後來到這家黑天,雖然寫著賣拉麵,但裡面也有供應餃子和小吃。

店子裡一個客人都沒有,其實屋台村裡有不少店也是空空的,要不然就是塞滿了人,大概這裡都算是遊客區吧,本地人比較少會來這裡。
天氣冷,不喝可樂,店家送上兩杯熱茶。
煎餃子(290YEN)。一客四隻,煎得挺香脆,餡料裡面有很多椰菜。
 檯面上有一瓶稱之為魔王的淚的拉麵辣油,可用來沾餃子吃,不過一點也不辣呢。
 炭火燒地雞(600YEN)。雞肉不怎麼嫰滑,不過肉質挺有彈性,亦帶有炭火燒的香味。
炸物拼盤(480YEN)。好像是炸菇、炸豬柳和不知名的炸物,淋上濃味的甜燒烤醬,只可說是普通貨色。
在這家店我們沒有吃個飽,因為在逛屋台村時已決定要再多試一家店。
  
這家愛加那賣鄉土料理,我們是被門口玻璃上貼著的雞飯吸引才坐下,可是店裡面已經坐滿人,只好先坐在外面。
 店家的嬸嬸人很好,知道我怕冷,為我拿來毛毯保暖,還好後來有客人離開,我們可以搬到室內坐。
餐牌全日文,只好用僅有的知識猜猜,最後要了關東煮和奄美雞飯。
剛才還坐在室外,所以嬸嬸拿了氣爐把關東煮熱著,後來搬到裡面就移走火爐了。本來還點了豆腐,但賣完了真可惜。最後送上的是玉子、蘿蔔、獅子狗卷和海帶也做得不錯啊,炆煮得很腍很入味
奄美雞飯。是奄美大島的鄉土料理,在南九州很多地方都可吃到。奄美雞飯的配料很多,有冬菇絲、雞肉絲、蛋絲、蔥花、紫菜等,配料看似沒什麼特別,但精華就在於那個雞湯,湯頭看似清澈但味道非常濃郁,熱騰騰的暖胃又暖身,讚哦!
店內的日本客人對我們很好奇,不斷和我們談天,可是我們不太聽得懂,他們也不太懂得英文,雞同鴨講的說了一會兒吃完雞飯就動身離開,因為坐在室內其實有點熱,但這裡的雞飯真的超好吃,後來在旅程中也吃了兩回雞飯,感覺也沒有這家做得好呢!

かごっまふるさと屋台村
地址:鹿兒島中央駅步行5分鐘
map 
(地圖來源:屋台村網站)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