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清甜的豬膶湯:豬小姐

雖家住九龍偶爾也會到元朗覓食,但通常都是來吃晚飯已很久沒有從白天到來,要不是這天在元朗出席活動,也未必有機會來這裡午餐。這家店已在食友中聽過,而半年前也曾路經,只是當日已選好晚餐地點,所以等到今天才有機會一嚐。
店子很小,只有兩三張檯,不過可以坐在室外,在這種天氣之下坐在外面,感覺更舒服。餐牌的選擇不算多,看一下就想到要吃什麼。 店員態度一般,心情應該不太好不知道是否因工作太忙,沒表情之餘,想多問一點東西也不行。


去骨避風塘鴨瀨粉。去骨的鴨肉吃起來很方便,而大家估計鴨骨可能拿去煲湯,所以湯的味道特別濃郁。這個瀨粉雖稱為避風塘,但認知中避風塘應該是惹味,加了大量炸蒜去炒,而這個鴨瀨湯頭卻很清甜,鴨肉也跟燒臘店吃到的差不多,所以孤流寡聞的我們攪不清避風塘的特色在哪。值得一讚的是蘿蔔炆得非常腍,而且相當清甜,味道天然,不像是浸過糖水的那種甜,十分好吃。
豬膶鮮牛肉湯米粉。其實自己不太吃豬膶,因不喜歡那個口感和味道,不過這裡以豬什聞名,是日又有吃豬膶的食友同行,就點了一碗試試。這碗米粉的精髓不在於豬膶、牛肉或米粉,而是那個湯。不要以為湯頭看似清澈就很淡口,其實這個湯很清甜,口味又很獨特,大家都被這個湯深深吸引著,最後還喝個碗底朝天!

本來還想試試醉豬手,只可惜賣完了,不過這裡的豬膶鮮牛肉湯米粉和蘿蔔實在很好,絕對值得再來光顧,希望到時候店員的心情會好一點。

豬小姐
地址:元朗水邊圍邨媽廟路樂富大廈1B 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