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私隱度極高的健康美顏食點 :白木屋Shirokiya

記得上次和鬆弛到九州旅行去過白木屋,印象不錯,而且我們是宵夜時段去,所以每碟小小的很適合我們,不過這家剛剛在上個月才開幕的概念店是走截然不同的路線。是晚得到餐廳與公關方面的邀請,來試試這裡集美容與健康於一身的日本料理。一到埗就見到一個和我剛去京都的伏見稻荷大社一模一樣的鳥居排路,整個餐廳的設計都充滿和風,最有心思的是這裡設有大大小小的VIP房,私穩度高,房裡設有點菜的平版電腦,不用每次都要叫店員來那麼麻煩。
香濃腐皮豆腐鍋($56)。這個是要自己動手做才有得吃的腐皮鍋,店員上檯後會先加少量透明液體進鍋裡,過一會兒面層就會結成一塊腐皮,每次就是加點液體待它凝結就可以吃,都幾特別。
香濃蟹膏汁冷蟹肉吳豆腐($58)。吳豆腐其實是用澱粉凝固豆漿製成,是九州有田町的名產,質地比一般豆腐更柔軟,口感有如布甸;蟹膏味道很濃郁,相當甘香幼滑,配上加入蟹肉的吳豆腐,每一口都是蟹的味道,不錯的呢。
 
白木屋暖暖豆腐($48)。店員拿著一個木盒子在面前盛上豆腐,豆腐是配搭三款不同的鹽同吃,有柚子、抹茶和海鹽,三款各有特色,不過不要下太多,因為濃郁的豆味才是主角。
豐富透明質酸鹽麴美股啫喱蕃茄($52)。近來看到有不少食譜達人都介紹鹽麴這種調味料,其實在幾百年前的日本已經開始使用,只是近來才開始重新流行,聽說對身體及皮膚都有好處,再加上透明質酸粒粒,吃完這碟蕃茄就如做了個面膜護膚一樣吧!
炭燒特級沖繩豚($168)。用鐵板上的炭燒豚肉,新鮮熱辣,豚肉肥瘦相間,頗有嚼頭,除了附上的薑蔥醬料,另外還有兩款特製的辣醬,最適合配上啤酒一起吃。

岩手南部雞拼特級沖繩豚肉串($58)。岩手南部雞其實是岩手縣的出品,混合了沖繩豚肉做成的串燒,配上廣島縣北廣島町所產的日本雞蛋。日本雞蛋蛋黃色澤澄黃,蛋黃濃郁,塗上特製甜醬汁的串燒醮著蛋汁同吃,味道不錯,如果串燒可以加入雞軟骨粒粒增加口感就更好了。
炭火燒鳳魚($78)。本來還擔心這種日式燒魚會燒得很乾,但這條鳳魚真的好好吃,雖然魚肉並不十分嫰滑,但口感彈牙有魚味,魚骨又不多,而且搭配的酸醋汁和魚肉很夾,最後我們只吃剩魚骨,真心推介
岩手南部南蠻炸雞($88)。這是九州宮崎縣的地道美食,就是炸雞上面淋上他他醬。新鮮炸好的南蠻炸雞,外層脆漿不厚,感覺不油膩,裡面的雞肉嫰滑多汁,其實不沾他他醬也很好吃,不過加上酸酸甜甜的他他醬就更開胃。
豐富骨膠原美人豆乳鍋($258)。附著豆乳鍋一併上桌的有一大碗骨膠原,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的一大碗。骨膠原在豆乳鍋滾起時就可以下,一轉眼就會完全融化並且與豆乳混合在一起,這裡的豆乳是選用博多屋的,在某日本超市也有發售,每天真的新鮮在香港製造,豆味極濃最欣賞豆乳鍋的湯頭,比較濃稠,超級好喝,感覺好像吃了很多骨膠原,煮過的蔬菜也很好吃
美白潤膚卡娒果梳打燒酒($48)。一開始提到這裡主打美容健康並重的美食,除了美食,飲料也是很重要的,所以一系列添加美肌元素的新式雞尾酒當然少不了。卡姆果含有很高維他命C,因此有天然維生素C之王的稱號,有不少護膚品也會萃取其精華製造。這款雞尾酒酒味不重酸甜冰涼的都算容易入口。店家另有韓國濁酒作選擇,就是那種經常看到韓劇演員在喝的酒。濁酒以糯米、麥、麵粉等加入酵母與水混合發酵釀造而成的,所以含有許多有益酵母,對身體有益,未喝過的可以一試。
鹿兒島黃熊雪糕($68)。白熊雪糕是鹿兒島名物,即是只下煉奶的刨冰,而這裡加入了甜美的當造芒果,顏色黃黃橙橙的,所以就改名成黃熊雪糕,在這個炎炎夏夜,分享一個刨冰降降溫,感覺清涼爽快。
這裡的環境的確不錯,以往有朋友問我有那家餐廳推薦時,都說想找一個適合談天、不趕客、不太吵、食物不錯的地方,這裡就完全符合這些要求,而且價錢又相宜,是尖沙咀區的一個好選擇。

白木屋Shirokiya
地址 : 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6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