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最讚白色糯米飯 : 順德聯誼總會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參與幾十人的大型飯局,以前常常和一大班食友四圍去吃,去過不少會員制或很難訂位的餐廳,是晚我又再次來到這裡,吃吃大廚的順德菜了。這裡的會員人數眾多,地方又不算特別大,所以想訂位一點都不容易。可幸是晚飯局有人安排,不用自己操心,準時到達就吃到好東西。
冬瓜盅。天時暑熱,最適合就是吃冬瓜盅,絕對是消暑佳品。這裡的冬瓜盅有夜香花,而並不是每家店都會用的,但傳統的冬瓜盅,夜香花其實是不能少的,因為加入了的冬瓜盅,味道更為清香。另外也加入了田雞去一起燉,所以鮮甜味更濃。
桂花炒素翅。叫做桂花炒翅其實並不是加入了桂花,而是把蛋炒成桂花的模樣,這裡的蛋花比例比平常的多,韮黃與芽菜的比例相對較少,雖然吃的時候沒那麼爽口,但蛋香味重。
煎焗魚咀。平常來這裡吃魚咀是開邊炸的,不過並不是人人都懂得吃魚咀,所以師傅特意把魚咀切成兩件,然後去煎,令味道更加香口,而且中間的魚肉和魚雲部份亦很嫰滑。
豉油王煎蝦碌。蝦碌非常大隻,又有蝦膏,煎得香脆,基本上是整隻連殼都可以吃。甜甜的醬油炒得很入味,蝦肉新鮮彈牙,我想就算不吃殼也會把汁吃乾淨。
順德釀鯪魚。這道菜平日是不會做的,因為是工夫多的順德過年菜,今晚在特別安排下才有機會吃到。師傅先把魚腩起肉起骨打成蓉,混合臘味與蔥花後再去煎,所以外層微微脆,裡面啖啖肉但丁點鯪魚骨都吃不到,是一道相當出色的工夫菜。
八寶鴨。顏色沒平常吃到的那麼深,味道清淡一些,不過裡面的蛋黃、蓮子等等東西都炆得很腍,鴨肉沒有過肥,所以吃起來都不會太滯漏。
炸子雞。雞皮在燈光下閃閃發光,雞皮很薄,炸得像薯片一樣脆,而且中間沒有多餘的脂肪。雞肉很嫰滑,也有雞味,而且味道調得剛剛好,不會過鹹,就算不醮淮鹽也很夠味。
生炒骨。很少吃到這麼熱辣辣的生炒骨,上檯時不斷冒煙。生炒骨切成一口大小,吃的時候很是方便,炸漿夠薄也夠脆,整體都算不錯。
蝦籽柚皮併鵝掌。特別選用厚身的柚皮,但是炆得非常腍,幾乎入口即化,有點像瓜類的口感,而且加入非常多蝦籽,所以甚有鮮味。鵝掌同樣炆得很腍很入味,也加入很多小白菜墊底,而上面的獻汁味濃但不會過份杰身。
生炒糯米飯。白色的糯米飯真的不多見,但不要以為白色就是不夠味,只是沒有下醬油去炒。這個糯米飯是生炒的,沒有黏成一團,粒粒分明,加入蝦米、蔥、臘肉、臘腸粒和蛋花等等,相當足料又炒得夠乾身,所以沒有不好吃的可能。
生磨合桃糊。店裡的姐姐說這個合桃糊沒有炒過,是原味原汁,也沒有額外添加什麼,所以味道較淡。口感有點像糊仔,坦白說並不是人人欣賞,所以最後剩了好幾碗。

整體上水準都很不錯,特別是煎釀鯪魚這種手工菜,如果我自己來應該是吃不到。另外白色的炒糯米飯也叫人驚喜﹐好吃得就算是在夏天也覺得十分適合呢~


順德聯誼總會
中環租庇利街17-19號順聯大廈3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