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中] 不能錯過的立食壽司:丸一鮮魚行:楊媽媽立食

這家丸一鮮魚行超火紅的,裡面當家的楊媽媽每天都會替一組客人悉心準備超新鮮的魚生料理,所以我十二月頭打算去訂的時候,已經發現爆到年尾,然後2012年1~2月都休息,所以最快要到3月才可以吃。正因如此,本來沒有打算去,也是因為剛好經過這個第二市場,進去逛就發現了這裡。原來立食要預訂,吃楊媽媽的壽司walk-in也可以,只是食材都是平常預先準備好的,和精心預備的有點不同,而且是不用立食,可以坐著的。
這裡有兩種模式:一是可以告訴他們你們的預算,有什麼一定要吃和有什麼不吃的,他們就會安排,另一款就是自己單點,由於這裡沒有餐牌,所以看到櫃子裡有什麼就是當天有什麼可以賣。來之前只吃了包子和餛飩,所以我們就選了NT$1,000兩人份的綜合。
首先店員問我們要不要魚皮羮,既然來了就什麼都要試。(後來這個湯也包含在NT$1,000裡面,沒有額外收費。)這個古早味魚皮羮超好吃,非常足料,湯頭又清甜,帶少許胡椒味,裡面的魚皮口感有點像海參,滑滑的。

 首先來的秋刀魚刺身,好鮮甜,配上薑末一起吃,好吃得不得了。
下單的時候我們說一定要有海膽和鮑魚,不要鮪魚和鮭魚,可是楊媽媽可能太忙了,所以忘記了,最後什麼魚都有,只是沒有鮑魚。開始的時候我們還不太清楚,所以還以為鮑魚要晚一點才上, 後來差不多吃完都等不到,就問一問店員,原來是攪錯了,雖然有少少失望但也覺得沒所謂,反正都吃完了。沒想到,楊媽媽竟然切了半隻鮑魚說是送給我們的,還親身跟我們說對不起,令我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也感受到台中人的真心。
另外那個海膽是馬糞海膽,口感有少許彈性的,好甜好甜,吃完之後覺得好感動,連鬆弛都大讚。還有那個魷魚刺身,我從來都沒有吃過如此彈牙的魷魚,連我之前在日本吃鮮釣的也沒這個彈牙,讓我們相當驚喜。

很可愛的wasabi~
坦白說,在街市裡吃肯定不是舒服乾淨的地方,不過很有新意,生魚片新鮮,服務又用心,實在要大力推介!

丸一鮮魚行
電話:04-22222611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33、34、35號
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wan-i/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