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口一粒麻辣雲吞:寧點

有天在fb看到有個食友post了一張麻辣雲吞的照片,還說是店家親手包的,看樣子很好吃,所以就急不及待要去試試。
店子非常小,主要是做外賣生意,有堂食的位置,不過只有三四個,而且地方淺窄。幸好當時沒有客人,買走了又不知道要去那裡吃,所以就打算快點吃完就走。
除了麻辣雲吞以外,我們對武漢熱乾麵也很有興趣,因為之前曾經吃過一種叫作燃燒麵的麵,果真辣到流眼淚,所以總覺得乾撈辣麵會比湯辣麵還要辣。餐牌上有套餐寫著如果點任何一款麵類加一份生煎飽就$25,所以鬆弛就多點了一份。
麻辣雲吞真的很好吃,雲吞皮很滑,一口一個,湯底酸酸辣辣而帶點麻味,不錯不错。
武漢熱乾麵是武漢一種特色早點,是武漢人早餐必備的,在武漢的街頭巷尾都可見其蹤影。它與山西刀削麵、兩廣伊府麵、四川擔擔麵、北方炸醬麵並稱為中國五大名麵。它不屬於涼面,又不是湯麵,其製作的方法是先將麵條煮熟,然後撈起來放涼,在要吃的時候在熱水內滾燙幾下,再瀝水,最後加上芝麻醬等佐料拌勻而成的,這裡的配料有油麵、芝麻醬、蘿蔔乾和榨菜等等。麵條彈牙,醬汁微辣但不搶喉,非常開胃。
最後的生煎包就有少許失望,雖然是新鮮煎好,熱辣辣的,不過底部略嫌不太夠脆,裡面的肉味道不錯,但肉汁不多。

此小店由兩個來自大陸的女人經營 (她們對話是用家鄉語的),一個負責包餃子,一個負責煮食,兩個人辛辛苦苦撐起一家店,確實不容易。如果經過附近,叫一碗菜肉雲吞立食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啊!!!

p.s.  相片不是用iphone 4拍的,所以看起來沒有平常的清晰,敬請原諒。

寧點
地址:旺角砵蘭街379號E1地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