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
skip to sidebar
近來公司有新的政策,所以間中要頂替放假同事的上班時間,所以要改成九點才下班。是晚又被安排上中更,下班後,鬆弛來到佐敦陪我一起吃晚餐,我沒有問他要帶我到哪裡吃,就只是乖乖跟著他走到晚上行人不多的德興街。由佐敦道轉入德興街,要差不多走到街的盡頭才到達。
小店面積不大,只有三十多個座位。雖然己經是晚上近十點,但幾乎全滿,只剩下一張四人檯,沒想到人氣還挺旺的。
我沒有看過食評,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就由鬆弛拍板。我們點了一碗酸辣湯($28)、芥末黑木耳(半份$26)、小籠包($28)、蔥油開洋拌麵($43)和一份排骨($29)。
芥末黑木耳。黑木耳很爽脆,芥末味不算很重,只有淡淡的讓人吃起來特別醒胃。
酸辣湯。一向都愛喝酸辣湯,到任何一間新的上海菜館都會試試看。酸辣湯顏色比平常的深,原因是他們用了平常吃蟹用的鎮江淅醋去煮,用這種醋去煮酸辣湯比較少見,味道還可以,不過我不太習慣,因為這種醋偏甜了點。
小籠包。新鮮熱鬧的小籠包,單看買相就知道皮超薄,可以清楚看到裡面藏著很多湯汁,不過由於皮真的太薄了,所以就算我們小心翼翼地夾,其中有兩個都穿了,看著湯汁全部都流出來,真的很心痛呢!! 這個小籠包真的很不錯,湯汁多之餘,裡面的肉餡也好吃,整顆放進口裡,真的很滿足!
蔥油開洋拌麵。開洋即是蝦米,是上海最家常的麵食。雖然我喜歡吃腍麵條,但這個麵條實在是腍了點,少了點彈牙的口感,而且也比較濕。另外蔥油也不夠香,所以就算加了大量蝦米也沒有用,相對地比較失望。
還好最後來到排骨讓人驚喜不己。即炸的排骨要等十分鐘才有,剛剛炸好的排骨超吸引,看著橫切面的排骨肉汁慢慢的流出來,外層香脆,肉質鬆化軟腍,雖然鬆弛說應該加了少許鬆肉粉,但不嚴重,所以還是相當好吃的。
食物水準真的不錯,價錢又不貴,是麵食比較讓我失望,其他的都甚有水準,下次要再來試試獅子頭和涼菜,還有這裡的甜品呢!
好德來小籠包店
地址 : 佐敦德興街1號富麗閣地下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其實之前我們在冰室不是吃不下一碗牛肉通粉,而是我們還有第二站要去,就是來這家與附近環境格格不入的小咖啡室。如果不是看到有食友曾經來過,絕對想不到在上水這個地方竟然會有一家裝潢如此漂亮的小店。
一堆門進去,就好像去了另一個世界,咖啡室以白色為主調,牆上畫了顏色繽紛的壁畫,桌椅、書架和玻璃櫃等等全部都很夢幻,就好像去了一個小女孩的房間一樣,柔和的顏色配搭著碎花,女孩子一定會很喜歡。玻璃櫃裡面擺放左好幾套不同花紋的英式茶壺和茶杯,全部都很漂亮,而其實給客人用的杯杯碟碟同樣都很漂亮。
我和鬆弛都不喝咖啡,他又想不到喝些什麼,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只吃蛋糕就好。蛋糕櫃裡面有七八款蛋糕,以芝士蛋糕為主,我讓鬆弛在眾多款之中選一個口味,另外我就點了一個熱情果慕絲蛋糕。
紅桑子芝士蛋糕。紅桑子的酸味其實和芝士很夾,可以中和芝士的滯漏感,不過我認為這個醬偏甜了點。至於芝士蛋糕的部份也不錯,雖然是焗芝士蛋糕,但不會覺得很乾,仍然保留一定的濕潤度,底層的消化餅底也夠牛油香,挺好吃的。
熱情果慕絲蛋糕。整體賣相也漂亮,有幾塊鮮艷的花瓣作點綴,熱情果一向都是比較酸,不過這個熱情果慕絲加入不少忌廉,香濃幼滑,酸度也容易接受,中間蛋糕的部份也算綿軟,可以一試。
小店的座位不多,但離開時鬆弛就洗手間就發現原來咖啡室再走入一點有露天的座位在天井,不過當天天氣較凍當然坐在室內會比較好,但如果在下午陽光普照的日子,坐在外面的確會很舒服呢,建議大家可以先探問一下座位的情況再選要坐那裡。
Cafe Je T'aime
地址 : 上水新功街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近來鬆弛常常都提議說去行山,可是假日我們起身再吃完午餐,都已經兩三點,冬天又比較早天黑,所以一直都未能成事。既然沒辦法去行山,鬆弛就建議不如入新界四處走走,是日我們就在尖沙咀選了一架巴士,一路坐到上水去。
每次去上水都是因為要吃天橋的車仔檔,白天來的機會比較少,也不太熟悉這裡的食店,所以我就只好跟著鬆弛去他預先在開飯網看到的小店,而第一家我們就來到這裡。
這家餐室應該有很多年歷史,從淺綠色的牆身、餐室的格局和掛在牆上的食物牌可以看得出來。食評說客人最常點的是牛肉通粉,常餐有一碟炒蛋併多士、一碗牛肉通粉和一杯飲品,不過鬆弛擔心吃不下,所以最後我們點了鮮牛肉飽和一杯奶茶。
奶茶的奶味頗重,茶味不會太苦澀,都算好喝。我們的鮮牛肉飽等了好久才有,起碼有十五分鐘,我想大概客人都是點通粉,點飽類的人比較少吧。其實我們不應該點鮮牛肉飽,可能改成多士會好一些,因為煮過的鮮牛肉汁比較多,直接的放在麵包裡令包浸腍了,軟得幾乎不能拿起來吃,而且裡面的牛肉很容易就掉出來,吃得非常狼狽。牛肉的味道還可以,不過鬆弛說梳打粉的味道很重,我不太吃得出來,但肉是比較腍倒是真的。我在檯上看到有一樽辣椒醬,所以拿了一點來試試,和牛肉都幾夾,辣椒油又夠香,辦度也適中,本來以為是他們自己製的,原來是來貨。
有時候這種舊式餐室的食物就是沒什麼特別,但人們就是喜歡常常去,大概是因為去習慣了,又或者大家都厭倦了只去大集團的連鎖式快餐店,來這種小店反而更親切更有人情味呢。
廣成冰室
地址 : 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米芝蓮星星書前陣子推出的時候引起身邊的食家們熱烈討論,而我並沒有仔細看過到底哪家餐廳有星,哪家又落了榜,反正我有興趣的就會去試。這一次有食友攪局,來個摘星晚宴,試一試這裡大廚的手勢。有些餐廳,是不能兩三個人去的,但要集齊一圍人又不容易,所以有食友願意出心出力,我當然不會放過。
這家餐廳位於商場食肆層的最頂層,全部都是獨立房間,私穩度相當高,裝潢走高級中菜廳的路線,柚木色的牆色與地板,配搭射燈,與樓下南海一號的格調差不多。我們的房間有兩面窗,可以看到維港和部份尖沙咀的景色。這裡只供應套餐,十位起,當然客人也可以預先跟餐廳方面商量菜色。我應約之前其實也沒有仔細看過菜單,反正餐廳提供的選擇不多,所以我相信會放在菜單裡的都是精心挑選過的拿手菜式。
鮮蟹肉桂花炒素翅。餐牌上本來是寫著是素翅的,沒想到原來是這裡的職員打錯了,其實是桂花翅。自從看到這裡多關於魚翅的報道後,我已經不再吃魚翅,反正就是沒味道的東西,跟素翅或粉絲也沒差多少,炒功或者湯底好的話,跟本就不需要用上真正的魚翅,所以這道菜我就不評論了。
味菜欖仁炒肚尖。材料都切成小小的,用匙羮來吃好像更好,肚尖很爽,味菜也不會太搶味,平常我不喜歡吃西芹,但炒過之後又覺得草青味沒那麼明顯,全部材料配搭著一起吃味道又幾夾,所以我全部吃完。
正宗江太史蛇羮。每年冬天都會吃蛇羮,但今年卻一次都還沒有吃過,這碗蛇羮來得正好。通常我去吃的街舖都是很粗豪的那種蛇羮,材料都切得粗粗的,像這種把蛇肉、木耳、筍絲等等都切得如此幼細的高級版蛇羮我還是第一次吃。蛇羮的濃稠度剛好,不會太杰身,湯底的很濃郁,幼細的材料幾乎不用咀嚼就滑像喉嚨裡,伴著白合花瓣、檸檬草和薄脆,真的非常好吃呢。
游水龍躉兩味,碧綠油泡球。一向都覺得這種大魚的魚肉一定不及細魚般滑,可是這個魚比想象中好,雖然不能稱得上是嫰,但一點也不嚡口,而且魚味也濃。
陳皮蒜子炆頭腩。煲仔上檯時的滋滋聲已經引得大家口水直流,這款龍躉煲絕對是惹味之選,不過陳皮味不算很突出,但蒜子很香口,所以如果有白飯可點的話我也有能力伴著這個吃掉一碗。剛好我分到魚雲的部位,炸過的魚雲,肉質嫰滑不特止,附著骨頭的脆漿也很好吃。
陳年花雕香蔥煀雞。除了雞件外,還有雞腎雞肝等內臟,大家都爭著想吃,不過我不太喜歡吃雞內臟,所以把我的部份都讓給鬆弛。雞肉的部份很嫰,有彈性,只是醬汁有點鹹,稍為蓋過了雞肉的鮮味,而且陳年花雕的味道也不太吃得出來。
如意冬菇豆腐。頗花心思的一道素菜,下層是豆腐,上面再疊著冬菇和秋耳,最後用腐竹扎著,味道不錯呢!
鮮蝦荷葉飯。上檯時蟹肉一堆的放在飯面,不知為何不叫做蟹肉荷葉飯。蟹肉在分碗的時候才與米飯拌在一起,米粒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而且充滿荷葉香,味道不錯,我覺得加不加入蟹肉反而不重要,加了其實也只是增加其矜貴度而已。
蛋白杏仁茶燉木瓜。木瓜是來自夏威夷的,平常都很容易就可以吃到很甜的木瓜,但這個木瓜的確跟平常吃到的不同,甜美之中又帶點清新,真的好好吃呢,至於杏汁反而沒那麼特別,都被木瓜搶了風頭。
是晚的食物質素都不錯,只是服務方面可以再做得好一點,因為負責我們這間房的侍應沒什麼笑容,好像我們問一下不知道雞的內臟夠不夠每人分一小件,她竟然回答說:唔可以,其實問題的重點不在於夠不夠分,而是可以溫和一點的說:我盡量試試看,或者應該未必夠呢。侍應的態度好不好,其實是很影響食客的心情,何況這裡人頭五百五十,絕不便宜,服務方面應該要成正比吧,否則食物多好吃都沒用呢。
國福私房菜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上個星期聽到食友們在討論這個煎餅,對於這種小吃我一向都很有興趣,之前去北京都好像沒有看過這種煎餅,所以就找了個周末與鬆弛來試試看。在閣麟街的斜路底已經看到煎餅店的門口堆滿了看熱鬧的人,黃色的門面和造型可愛的招牌的確很搶眼,本來還以為要排隊才可以進去買,原來看的人比買的人多,另外本來以為只是外賣店,但原來在下層有座位可以坐著吃的,不過下層有點焗促。
這裡供應六款煎餅,四款鹹的和兩款甜的,最basic的是用綠豆粉的,不過你也可以選蕎麥、紫米等材料做成的餅皮。鬆弛說第一次來最好都是試一下原味的煎餅,其實我覺得點叉燒或者燒鵝的話味道可能會更有層次。原味的老金煎餅的配料有南乳醬、辣椒、香菜、京蔥和一塊薄脆,等待的時候我全程看著店員的製作過程。店員首先把綠豆粉用水開成的糊仔倒在專門煎餅的鐵板上,然後塗上南乳醬,再加入香京蔥等等配料,接著會打一隻生蛋倒在薄餅面,最後加入兩塊薄脆再摺疊起來。其實製作的時候不長,不過客人不少,所以也等了十多分鐘才有。
在等待的時候有點肚餓,所以買了一小盒涼拌青瓜,青瓜很爽脆,不太辣,我覺得偏甜了點,應該只是簡單的用豆瓣醬拌過,當作開胃的小吃都算不錯。
新鮮整好的煎餅很熱,聞起來很香,把煎餅切開一半,看到裡面有很多芫荽,忽然記起忘了香菜其實就是芫荽,鬆弛很不喜歡吃芫荽的,但沒辦法,因為裡面下的香菜為數不少,要細心揀出來也不容易,所以鬆弛也勉為其難吃了一些。坦白說,我沒有覺得這個煎餅很好吃,可能我就是不太喜歡這個帶點甜的南乳醬吧,而我也不喜歡那塊薄脆在被包裹之後變腍了,鬆弛也不太喜歡吃,某部份原因應該是因為那些芫荽的。
這種煎餅跟法式的crepe其實應該差不多吧,相比下來,我會比較喜歡吃法式的,因為餅皮都較煙靭香甜一些,不過身邊有不少朋友都讚賞,這次只能說我跟這個煎餅八字不合了。
老金煎餅 Mr. Bing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83號地下及地庫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之前去拍婚紗照時來過馬灣三四次,但真正來這裡的餐廳吃東西還是第一次,這一次很感謝食友與公關方面的邀請,在某個悠閒的星期六來到馬灣,吃一個愉快又豐盛的下午茶。餐廳對著海灘,有露天的座位,是日不太冷,風也不大,坐在外面的話應該會很舒服,所以室外的座位都坐滿了客人,我們則安排坐在室內窗邊的位置,同樣可以欣賞到窗外的景色。
餐廳剛剛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菜式,讓我們好好品嚐。首先送來的是兩款湯,一款是忌廉牛肝菌湯,另一款是牛肉蔬菜意粉湯,牛肝菌是很有益的菌類,弄成湯之後喝到有粒粒菇菌,味道較清淡,有別於一般的忌廉蘑菇湯。牛肉蔬菜意粉湯,裡面加入大量蔬菜,蕃茄味濃,湯底也帶有牛肉味,我一向都偏愛紅湯,所以很喜歡喝這個。
凱撒沙律。配上一隻半熟蛋,把蛋戳開,蛋汁慢慢流出來,與沙律菜均勻的拌在一起,羅馬生菜新鮮爽脆,有蛋香,醬汁也不太濃烈,很清新。牛肉和烤脆青瓜沙律,這款沙律帶少許酸味,很開胃,裡面的烤牛柳肉很嫰,配搭爽脆的青瓜和洋蔥,很不錯呢。
肉丸及香腸的通心粉。肉丸是自家製的,是主廚的祖母的獨門食譜,口感比起平常吃到的較為實一點,肉味也特別濃,除了肉丸,還有切片香腸。很喜歡這裡的通心粉,煙靭有咬口,坑紋裡都藏著蕃茄汁。
Bianca薄餅。這款意粉很特別,裡面並沒有加入傳統的蕃茄醬,所以看起來白白的,聞就有很濃郁的蒜頭味,上面簡單的鋪了些芝士和火箭菜,薄餅餅底比平常的沒那麼脆口,但味道不錯呢。
煎銀鱈魚。銀鱈魚很嫰滑,不過可能因為沒有魚皮的關係,所以少了脆皮的口感,但魚本身嫰滑也挽回不少分數,如果可以配搭少許醬汁吃會更加好,另外伴碟的連皮薯仔手指很好吃,薯味很重,雖然已經飽了但也吃了兩件。
燴澳洲羊膝。燴了六個小時的羊膝炆得很軟腍,而且有羊羶味,所以愛吃羊的食友吃得津津有味。醬汁裡面有蔬果的甜味,配搭墊在羊膝下面的幼滑薯蓉,就算吃到尾聲大家都很飽,都忍不住把它清了碟。
芒果太妃糖批。其實我不太喜歡吃拖肥,因為對我來說太甜了,而且又黏牙,可是這個拖肥批真的很好吃,甜度剛剛好而且不如想象中般黏,下面的消化餅底和上層的甜甜芒果片,三者配搭得很好,是近來吃過印象最深的甜品。
焦糖百利甜酒芝士蛋糕。雖然 Bailey是一種甜酒,可是bailey類的甜品我只是一般,就像bailey雪糕我也不怎樣喜歡,因為始終有丁點酒的苦味,不過這個Bailey芝士蛋糕頗容易入口,質感濕潤,芝士味濃郁,味道不錯。
香港週末好像沒什麼好去處,同桌的食友也沒有太多人到過馬灣,其實放假的時候來這邊逛下沙灘,遊下公園也不錯,況且這裡的空氣的確比市區清新,一家大小來這裡吃飯,好像我們一樣享受一個悠閒周末,放鬆一下就最好不過呢。
Cafe Roma
地址 : 馬灣珀麗灣沙灘商場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