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車仔麵X茶餐廳 : 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


記得十年前的一次專程入元朗找東西吃,第一站就是永年士多的車仔麵,後來永年在尖沙咀開設第一間分店,自己也去過一兩次幫襯。現在永年士多與Drawing Room Concepts合作開設了「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是家集車仔麵與茶餐廳出品的新食店。
永年士多開業已三十多年相信不少幾十年來的捧場客腦中都有不少香港情懷,所以店家的裝潢也走懷舊路線而這裡除了永年本身的車仔麵配菜,新店亦推出限定食品包括自家製鮑汁燜花膠、牛腩豬頸肉和豬軟骨等,湯底方面則新增蕃茄濃湯湯底以及麻辣汁。

紅豆冰是不少人的回憶及至愛,而加上抹茶的抹茶紅豆冰吸引力更上一層樓

既是茶餐廳就少不了即場焗製的港式麵包,這次選了最常見的菠蘿包。菠蘿包的包身軟熟外層酥脆,加上冰凍牛油是絕佳配搭。
今次試了全新招牌車仔麵「女神麵」,叫做女神麵因配菜都是骨膠原豐富食材,除了炆得既入味又軟腍既鮑汁燜花膠和豬手外,另有冬菇、蘿蔔、紫菜和豆卜等好味配料,令人吃得很滿足。其實店家另有「男神麵」結合一系列牛出品如牛肚、牛筋和牛腩等,是食肉獸男士之選
另外也點了焗鮮菠蘿鮮茄豬扒太陽蛋飯。焗豬扒飯是港式茶餐廳的經典美食,現在加上大大隻太陽蛋賣相更吸引鬆軟豬扒配上的是香甜多汁的新鮮菠蘿,而飯底的蛋味如可再濃一點就更好
雖已經吃飽可還是被「土炮大茶飯」雞蛋仔的照片吸引點了一客。店家在原味雞蛋仔和雲呢嗱軟雪糕上放上多款香港懷舊零食,就像龍鬚糖、蛋卷、雞蛋餅、花生糖、馬仔、花生酥和開心果糖等配料超豐富,自己一個人真的吃不下,不過點來和朋友一起分享就最好了。

香港永年車仔麵茶冰廳
地址 : 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L1樓113號舖
電話 : 2117 236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