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年冰島倫敦自駕自由行 : 第七天 (Reykjavík, 藍湖Blue Lagoon, 倫敦Cakes & Bubbles, Canaby Street Kindly Court, Five Guys, Flat Iron)


沒去過藍湖Blue Lagoon又怎能說去過冰島,而藍湖近機場,因此很多人都是第一天或最後一天去,我們為了遷就行程,就選了最後一天。
早上簡單吃點東西就出發。
藍湖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由於我們去倫敦班機是早上十一點半,因此要準時到藍湖,逗留大概一個小時就離開。門票雖貴且只留這麼短時間是有點浪費,但這是不能錯過這個行程麻。
印象中以前藍湖的入場卷有四個不同價位,現在已變成三個,好像沒有了最便宜的Standard票,現在最便宜的Comfort票是9990ISK($650),含毛巾和一杯飲料。

到達時才剛過八點,停車場旁有行李儲物區,可把行李寄存在那裡。
走一段路才到達藍湖正門。
去到已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入場。
每人獲發一條毛巾跟手帶,而溫泉區裡所有的消費都是用手帶來結算的。
進去更衣室換好泳衣洗好澡,出去就是Meeting Point,旁邊也有小食部。毛巾可以掛在Meeting Point,那邊有掛勾也可掛在外面最近溫泉的架上,不過由於掛毛巾的人太多,很易會給人拿走自己的毛巾。
雖然Meeting Point跟泉水只有一小段路程,可在寒冷天氣下,走幾步都覺得艱難,要鼓足勇氣才能衝出去。

一出室外就趕快衝進水裡,還好水溫算暖和,有些位置也熱一點,但又有些會有點冷。
時間不多先走到右手邊的飲品部。這裡只供應冷飲,點了杯藍莓Smoothies和一杯Good for Green,如果想喝酒也有不少選擇。
另一邊是面膜區,有無限供應的Slica Mud Mask敷面,敷完皮膚確實又滑了~不過實在有點貴所以沒買走。如想買走記得超過100ml的面膜都要寄艙,否則過關後也有專門店可買。
時間差不多人也多起來,浸得雙手都皺皮了,便再度鼓起勇氣離開水面,感覺又是超級凍!連毛巾也趕不及拿就衝回室內,還好鬆弛幫我取回毛巾。
入場前職員已提過頭髮盡量不要沾到水,因為礦物成份太高,會令頭髮非常乾旱,但頭髮的長度剛好不能紥起來,難免會沾到一點,只好用大量護髮素去洗,結果仍然是乾到癲像monchichi的樣子,後來幾天都不斷用護髮素才變正常一點。

也管不了頭髮的問題,時間到了要立刻前往機場,中途在OB油站入油。一直都未試過去無人加油站因信用卡沒PIN碼,可時間緊迫沒有時間找另一間,記得有人說過亂按或按0000能成功加油,結果以0000真的可以入油!
回到Avis and Budget還車處,泊好車交還車匙,職員簡單檢查一下就完成,手續方便快捷。
接著就坐租車公司的接駁巴士到機場。
Check-in過海關吃早餐,可是在行李檢查那邊糾纏了一段時間,原來魚子醬唧唧裝是不能hand carry,還好那支醬已吃了大半放棄也不會太浪費。

因為英航冰島至倫敦的一程沒提供餐飲,因此上機前要吃飽飽,否則要四五個小時以後才有機會吃東西。
點了三文魚芝士三文治和三文魚蛋奄列,份量好大幾乎吃不完。
市區確實沒買到什麼好的手信,那些甘草糖雖然是冰島有名的,但聽聞味道不太好,買回去也是浪費,唯有在機場買幾支小酒辦和冰島朱古力就算了~
班機準時起飛,順利在下午兩點半到達倫敦,可是過海關就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幸好當初一早買了Heathrow Express,只用十五分鐘就出到市區。因為回程到香港是倫敦早上八點半,因此酒店選在Paddington去機場較方便,且這裡有Heathrow Express十五分鐘就可到機場,節省交通時間,可以不用太早起床。


這家Point A Paddington離地鐵站五分鐘路程,三晚雙人房要二千港幣又有獨立浴廁,在倫敦已算是便宜,入住時職員還幫忙升級了有窗的房間。


房間感覺乾淨乾理,空間也不太小,水夠熱花灑也舒服,這個價位已很滿意了。



換好衣服整頓過後,出發去預訂好的甜品店Cake & Bubbles,甜品店位於市中心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附近。
見到Hotel Cafe Royal就知道走對了。
這家甜品店是El Bulli的店主Ferran Adrià的弟弟Albert Adria在西班牙以外第一家海外分店,開業不久已吸引大批人來朝聖,所以在出發前已預先在網上訂了檯以免撲空。
門口擺滿芝士蛋糕,我們一眼就認出這獨特賣相的芝士蛋糕,就在西班牙Tickets吃過的同一款,來到倫敦就變成名物,這裡還可以takeaway呢。
最初開業這裡只供應甜品和酒,現在好像多了很多其他東西。另餐牌上有個Afternoon Sweet Menu,裡面包含四款甜品,當中有Signature的芝士蛋糕,另再額外點了客Air Pancake。
由於不想喝酒便點了兩杯無酒精飲料,一杯熱朱古力及開心果特飲。招牌出品芝士蛋糕沒有放過的理由用上法國Coulommiers出產的芝士外層包上hazelnut及白朱古力的蛋糕入口輕身卻滲出濃郁芝士味道第一次到這裡的話仍是必吃
Cakes & Bubbles chocolate cork整個擺盤精緻做成酒cork樣子的朱古力完全配合它的名字
左邊的Frozen coconut & chocolate flower甜度不太高椰子跟朱古力的味道也平衡得很好;The lightest carrot cake又一如其名外層carrot口味meringue輕如無物入口一刻味蕾瞬間給中間cinnamon跟ginger口味的frozen ice-cream佔據 
Thai pomelo salad的清新可用來清理下剛才各式甜品的味道
再來的十級搶眼Golden egg flan入口前不清楚是甚麼味道口感軟滑是預期之內而焦糖跟熱情果的混合是濃重味中帶酸甜清香
Air Pancake面層香脆,開始maple syrup的香味吃著是滿口的yogurt form味道
職員服務周到有禮貌,整個用餐感覺不錯。雖然價錢不便宜,單吃甜品就用了六十多磅,但真心喜歡甜品的人值得一試。

吃完甜品本打算直接到倫敦的牛扒名店Flat Iron吃個扒,可門口的職員說要等一個半到兩小時,還好我們不是太餓,就留下名字和電話等通知。
接着就在附近的街道行行逛逛,其中經過的一個小庭園,原來是Canaby Street的Kindly Court餐廳市集,裡面有不少餐廳很熱鬧很有氣氛,不過要留肚吃扒,吃罷牛扒再看看胃納有空間才回頭找家試吧。
逛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冷,就去Five Guys吃個Little Hamburger順便食花生。
這家漢堡店在香港開了好一陣子,不過沒什麼衝動想去。這裡的漢堡可以走包只夾生菜,然後還可以免費加配料,像洋蔥、蘑菇等。味道還好吧,但自己覺得美國的In N Out更好一點。
另外Flat Iron有即時等位訊息讓客人參考,見只剩下六張檯,就開始走路回去,在路上突然收到信息就有位,便加快腳步回去入座。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座位是有點擠迫的。
餐牌就貼在牆上,有Flat Iron(£11)和Special Beef(£16),然後就是Side dish和醬汁,甜品就只有一款。
最後點了牛扒每款各一,side dish只點了Today’s Market Green就好,醬汁要了Fresh Horseradish Cream和Peppercorn,而每份牛扒都會配一杯小沙律。
兩款牛扒都相當有質素,肉汁豐富medium rare熟度剛好,要說的話Rib Eye的肉味更濃一點,而Fresh Horseradish Cream令美味度大提升,另店員推薦的Peppercorn Sauce也真的跟牛肉很夾。
切開Rib Eye也是完美的粉嫩,總括來說這餐的性價比很高,等了一個半小時也值得不過這裡只可walk-in,心想有機會再來或要避開用餐高峰呢
由於明天要參加One Day Tour,七點半就在Victoria集合,吃過晚餐就乖乖坐巴士回去酒店休息了。

其他日子行程
冰島第一天
冰島第二天
冰島第三天
冰島第四天
冰島第五天
冰島第六天
冰島第七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