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刺激腸胃 : 念川居 Chuan Palace


今年的夏天熱得早也有夠高溫三十多度的天氣真叫人吃不消之餘胃口也給熱力打跨所以一齊人就要來個麻辣局刺激刺激一下腸胃
大熱天當然先點飲品最後點了青檸樹,入口清新得來夠解渴
吃過不少麻辣小籠包,但總是覺得麻辣味不太夠而不夠過癮,但這裡的麻辣小籠包不但湯汁豐富,辣度更是出乎意料,相當有驚喜
再來是紅菜頭麻辣水晶果,印象中在某酒店中菜廳吃過類似的點心,不過不是麻辣的出品。水晶果裡面包著用紅菜頭、蝦肉、冬菇煮成的餡料,薄皮透出紅菜頭的紅色漂亮賣相。另水晶皮口感煙韌,餡料麻香味濃,將麻辣的味道巧妙地融入到點心之中。

叉燒酥是酒樓常見的點心,而加入蘋果肉作餡料的蘋果叉燒酥這配搭很新穎。酥皮不但夠酥脆且包得扎實,中間帶濕潤的蘋果叉燒餡完全沒漏出來,做到這效果實在很考大廚的功力。味道亦好既鹹且甜,就像外國人吃豬扒也用蘋果醬伴吃一樣,沒想到叉燒和蘋果也很夾,所以忍不住吃多了半個。
正宗口水雞的擺盤擺很精美,用上新鮮的清遠走地雞,因此雞肉皮爽肉滑,紅油醬汁味道層次豐富,但又不會過辣。
這道頭盤蒜泥白肉最大特色就是中間的蒜泥,不單打得相當幼滑,更用上蒜味十足的山東蒜,至於白肉則挑選了豬背位置,經過大廚細心處理後,每片皮脂與白肉層次分明,是精巧版的蒜泥白肉出品。 
邪惡的東西總是一個接一個的來剛才的白肉已夠邪惡上來的白玉黃金可說是邪惡軸心大廚將重口味的鹹蛋黃釀入肥瘦適中又厚切的五花腩中吃著又是蛋黃香又是油香叫人吃過一片還想追吃
水煮魚、水煮牛、水煮田雞,水煮的主菜有很多,但用厚切牛舌做的水煮厚切牛舌還是第一次見,而且份量夠,沒有幾個人分享真的吃不完!雖自己不好牛舌,不過食友們都說牛舌芯口感軟嫰,自己就主攻下面的鴨血、青瓜、花生芽和薯粉,味道真的不錯且辣度剛好,不過配料可再入味點就更好。
招牌脆血旺的賣相跟椒鹽豆腐一樣,但脆皮中間包著的是鴨血,再在外層灑上花椒粉和椒鹽而成,口感有趣不過調味可重一點,或蘸些淮鹽同吃會更惹味。
完全不辣的蜜瓜脆奶上場。加入其他生果混合牛奶做成的炸鮮奶很少見而脆奶炸得一點也不油膩,可說是做得外脆內嫰,而大廚用上鮮榨蜜瓜汁的關係,因此脆奶的蜜瓜味很濃。
甜品的麥芽香蕉盞的出現剛好可清清味蕾上的辣籽來迎接今晚最辣的一道菜這個時間也追加了清甜的火龍果蜂蜜來作另一手預備
辣子大腸又是一道愈吃愈想吃的菜式因為大腸除了炸得夠透又夠脆外大腸又吸收了滿滿的麻辣所以大家都有愈吃愈辣的感覺但喜歡吃辣的人就是要這種感覺麻。而接住送上的花生芽小炒皇的花生芽極粗壯之餘入口也爽甜正好可以中和大腸的刺激
吃過一整晚的麻辣菜式除了滿足了食慾也令腸胃活躍起來看來今個夏天要跟酷熱打長久戰久不久也要吃吃麻辣刺激腸胃了

念川居 Chuan Palace
地址 : 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5樓501號舖
2339 1900

0 意見:

張貼留言